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五日
2009/03/05 21:08:59瀏覽617|回應1|推薦42

在返回了家的路上,習慣的從書包裡摸出口罩和鑰匙。

抬頭望了灰黑的天空,它是那樣心疼緩緩的流著淚。

你一定問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會跟你說,因為今天的心情,我就如他一樣這般心疼。

淚滴隨著黑壓壓的天空垂落,濺濕我的臉。

一滴,一滴。

可不可以告訴我,怎麼樣才不能再哭泣呢?

雨水,就像我難過的心情,悲情的哀怨。

悶雷,就像我思念的心情,無情的摧毀。

跨上小紅,催著油門,消失在毫無人煙的道路上。

七點

垃圾車音樂想起,小黑黑今天特別向我撒嬌。

他的毛毛溼溼的,我還是輕輕拍了下他的小腦袋瓜。

我一直把小黑黑的身影,當成你還在守護著我們家。

愛著我們,一直不離去。

八點

下起了大雨,外加震震悶雷。

我想留住一些回憶,卻隨著雨滴漸漸消退。

一年的時間,我也想了你一年。

你可愛的身影,就如同我身邊的那娃娃。

我每晚抱著你的分身入睡,都會在心底放上一句。

「你在天堂,過的快樂嘛?」

有時就把它當作你,親親你的鼻,親親你可愛的臉。

姊姊總是會和我搶你。你可知道,兩個人年紀加起來快四十,還在搶著娃娃入睡的情景?

你那天怪怪的,非常怪。

怪到連生病的阿嬤也發現。阿嬤問我說你今天怎麼了。我說我也不知道。

你走路,好慢好慢。

就像生病一樣,但是這個樣子,還是好可愛好可愛。

更像男主角一樣,演著獨特的默劇。

我想起筱耘同學的紙條。

那張紙條,我也跟著存留著一年。

他後來曾問我「你還會想它嘛?還會為他流淚嘛?」

我每天每夜都想它,卻沒有每天每夜都流淚。

因為我知道,你是我們家最驕傲的一份子。

沒有一次,全家是這樣的心心念念。

因為,你是money,最令人心疼的money。

money,你好嗎?

money,你好嗎?

money,你好嗎?

爸爸過的很好,媽媽過的很好,哥哥過的很好,姊姊過的很好,我也過的很好。

你也要過的很好才行喔!

你記住沒?

希望我們有再養你一次的機會,如果不再是那意外,我們不會失去你。

我不會忘記那手機傳來你的死訊的感覺。

我不會忘記我第一次在中餐裡很難吞嚥。

很想吐,很想號。

吃下的一口口,就好像啃蝕了你的肉體,你的靈魂。

我親愛的,這天,我們都未曾忘記。

昨晚特替跟爸媽說說你,唸了經文,迴向給你,讓你一路更加順風,更加平安、快樂。

我突然憶起,今天日三月五日

三月五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2712986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3/19 21:05
好貼心的愛狗~感恩分享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3-21 19:13 回覆:

玉姊姊安安~

謝謝你來我家晃晃~^^

相信我們家money有收到你的讚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