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開竅了???
2013/09/13 11:56:52瀏覽166|回應0|推薦6


每天兒子回家, 走在路上, 我都會問一下今天在校的狀況

比如, 有沒有好玩的事, 有趣的事或是上課上的怎樣... 當然, 在我的心裡比較想知道的還是上課的狀況啦~~~奸笑(呵呵、嘿嘿)

由於, 兒子唸的是私立的高中, 每週二及週五都有默書. 這新的導師, 把同學們倆倆分組, 若是對方沒有通過, 則二人一起罰寫... ㄟˊ咦

之前, 兒子有點擔心, 因為隔壁的那位同學都跟他說, 他沒有背... 兒子表示有去詢問對方是否要教他如何背或幫他, 但對方都說不用, 但是後來, 週二的默書, 對方也都有背好了, 也都默書通過, 所以, 兒子不用被罰.

昨天是週四, 今天(週五)要默英文, 我昨天晚上問狀況如何, 兒子說他有要幫對方, 也提醒對方了, 對方均表示不用, 後來兒子就自己坐在位子上看書了....

ㄟˊ咦ㄟ... 我對這句話很好奇吔... "自己坐在位子上看書".. 我問兒子, 是否因為周遭的人都坐在位子上看書, 他才跟著這樣做? 兒子表示, 他是自己要這樣的, 因為他不想失去他想要的東西... 哦~~~我就在想, 是啥東東呢? 可以讓兒子這樣做... 什麼

後來兒子才說, 我不想"電腦被你(媽媽啦)收起來". 呵呵~~~原來是之前我這個老媽有跟兒子"威脅"若是考不好, 電腦就收起來, 不准玩(目前他是週六及週日各玩一小時左右), 所以才會這樣用功的~~~~

不管如何, 總是自己願意開始就好... 我也發現, 升上高中, 好像有些事可以讓他擔上些責任了... 不像以前, 總是賴皮~~~

希望愈來愈好~~~ 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846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