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水餃
2013/07/17 14:28:13瀏覽70|回應0|推薦2

從國二的暑假開始, 兒子有二週是完全放假在家的

我有教他如何煮水餃吃, 因為, 不管以後是不是會出去自己住, 或是跟我們住

總是要會個一, 兩樣的煮食來給自己吃吧~~感動(嘩)

可是, 後來我發現, 這次放假, 買好了水餃在冷凍庫, 他怎麼樣也不要去煮

等我回家發現, 他寧願餓肚子也不去煮水餃吃...

這.. 這在我認為己經是很簡單的食物了吔...

總不能每天都微波冷凍食品吃吧~~~ROES扮鬼臉

今天, 我千交待, 萬交待, 要煮水餃吃..

因為冷凍庫己經沒有可以微波的食品了

(我心想, 你總不能完全不吃吧...哩)

11點快12點時, 打電話回家,

請兒子再重新背訟一次煮水餃的方法

1. 將水燒開至滾

2. 放下冷凍水餃

3. 再等水大滾

4. 用中火再煮5-6分鐘

5. 熄火

之後先撈一顆, 用湯匙分成二半,

看看中間包的肉的狀況

如果看起來灰灰的, 大約就ok了.

不然, 再用手指頭摸一下中間的肉

熱了就可以了....

不久, 兒子打電話給我, 很興奮的說..三太子愛

我終於煮好水餃了... 而且是很ok的...

我才發現, 原來兒子不是不喜歡吃水餃,

而是以前每次他都不注意我交待的

所以每次不是把水餃煮的太爛, 就是沒熟...

所以, 他怎麼都不要自己煮水餃...

嘿嘿... 這次這麼的興奮跟快樂, 因為他成功了...感動(嘩)

我就趁機跟兒子說

凡事只要肯練習, 再練習, 一定會成功的...讚

就如同讀書一樣..

每天學習再學習, 練習再練習, 一定會進步的啦...

呵呵呵~~~千萬不要說我這個媽連煮水餃都可以扯到讀書上去.... 掰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796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