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努力
2012/12/04 12:02:01瀏覽74|回應0|推薦6

因為這兩天是孩子的段考

以前, 問他讀好了沒, 參考書寫了沒...都會回答, 好了, ok了, 沒問題了.

可是, 明明就看他看讀不到5分鐘,

而且還真的是用"看"的哦

連"唸"都沒感覺到

就算題目做完了

也不太愛訂正

反正

就覺得

讀書是讀給父母的樣子....

真的很不放心怒火中燒

這個學期, 從八月開始, 我找了一家家教班

讓孩子去上課

以前, 我都覺得家教是到家裡教孩子

但是, 現在的家教班

是有教室, 有點類似以前我印象中的k書中心

二個人的位子, 給孩子跟老師, 就隔開

會覺得有別人在一起讀書

但又不會一轉頭就看到別人, 還不錯笑

班主任說, 因為在家, 孩子會一下子上廁所,

一下子喝水... 等

在一個教室裡比較不會這樣.

所以, 我也就放心把孩子放在家教班

第一次段考時, 理化考的還不錯

他就挺有信心的

雖然其它科都不太好... ROES三條線

這段時間, 雖然我都會"耳提面命"的交待

要多讀書, 要利用時間, 上課要專心....

我想, 孩子的耳朵都快長繭了吧...

不過, 身為媽媽, 這樣做, 是讓我安心吧...奸笑(呵呵、嘿嘿)

唉~~~

孩子都會說, "我下課有唸"...

可是... 真的有嗎?   什麼

由於功課不好,

學校週一至週三都有留校

每天都到九點多才回家

週四, 週五又到家教班去上課

真的很可憐(我覺得的啦)

(可是班主任好象不這樣認為吔. 她覺得, 國三, 晚上11, 12點睡是很正常的)

唉~~我又是太心軟了...無言

不過最近發現, 孩子有小小的改變

居然跟我說要去家教班讀書吔

上週六, 週日都早上九點半左右去

到下午四點多回來

我很放心

因為在家教班有老師幫忙看著.

老師也都會幫忙盯著

不像在家怎樣求他讀書

都只維持一下下而己....

希望可以維持下去哦~~

加油~~Fox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709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