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二十一年後,我們終於相遇了!(一)
2010/06/10 22:38:08瀏覽1394|回應0|推薦22

圖片解說:我在那部摩爾門經封面內頁裡發現的全家福照片---來自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麥家庭)


引用文章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分享---徵文活動


來龍去脈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民國75年12月4日是個星期四來著。


那晚,依照慣例的,我安份地把學校功課都做完,贏得了到樓下客廳觀賞每週四晚間播放的〔放眼看天下〕旅遊頻道的特權。


民國75年12月4日是個特別的一天,因為當我正聚精會神地聆聽主持人介紹美國某個地方的好山好水時,一陣叩門聲擾亂了我的專注。


民國75年12月4日是個特別的一天,因為當我應門之際,門外雨中駐足的,是兩個魁梧高大、西裝筆挺、面帶微笑、年輕友善的白人。奇特的是,他們身邊停了兩部破爛無比的腳踏車。


此乃鮮事一樁。我們全家沒有一個成員能坦白招認自己跟這兩位窮白的外國人建立過友誼關係。看到他們在門外雨中駐足,驚訝到啞口無言的我忘了請他們進來。


〔妳好,請問洪先生在嗎?〕其中一位操著流利的中文,落落大方地問道。


〔爸爸?〕我在心裡暗自嘀咕,〔爸爸怎麼可能會認識外國人咧?〕


但既然這兩位稀客都已經指明要見我爸爸了,我怎麼好意思讓他們繼續站在雨中久等?


兩分鐘後,我們全家人帶著好奇的眼光圍著客廳沙發上的兩位外國人直看。父親大人面色鐵青。


〔我不知道你們真的會來拜訪我...〕爸爸尷尬地搔著頭說,〔那一天我在公園裡給你們電話號碼和地址只是想要打發你們走的,我其實對你們的甚麼教會、聖經、摩爾門經、耶穌、阿們是沒興趣的。〕


這兩位外國人是涵養極佳的紳士來著。爸爸在全家人面前推辭他們的一番話一點也沒讓他們發窘,更沒洩了他們的氣。〔沒關係的,我們了解。我們想跟您分享的信息是關於永恆家庭的信息。世界上沒有任何的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


〔好啦...好啦!〕爸爸的手不屑地在空中揮了兩下,無禮地打斷了他們的話。大概因為自己的話有辱〔禮儀之邦民〕的美譽,爸爸慚愧低頭繼續說:〔你們就留下來傳教吧!〕


說也奇怪,目睹爸爸和這兩位既陌生卻又熟悉的外國人之間的對話,我心裡油然興起一股想要學習關於永恆家庭課程的強烈渴望。我從來就沒聽說過家庭的關係可以持續到永恆的。我的家庭一直都是破滅的,我可以清楚地記得家人之間從來沒有任何親情該有的天倫之樂,如果這兩位傳教士的信息能夠幫助我的家庭找回親子之情,那麼我願意用世上所有的一切來換取他們的信息。


民國75年12月4日是個特別的一天,因為這兩位外國人坐在我家客廳時,整個圍繞著他們的氣氛全都變了。似乎長年覆蓋在我家屋頂上的密佈烏雲突然間都散開了;似乎長年無法和睦相待的父母突然間能夠共處一室而不吵架;似乎長年累積在我們姐妹心裡的憂傷突然間都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心靈平靜。


民國75年12月4日是個特別的一天,因為在門外中駐足的這兩位外國人即將帶給我生命裡一個意想不到的巨大轉變。


跌入谷底


每週二、四的晚間,這兩位代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總是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準時地出現在我家門口。很快的,我們一家人和這兩位傳教士就成了好友。他們帶來的福音教導解答了當時深藏在我心底關於人生的疑惑。對年幼的我來說,每天最期待的盼望就是每週二、四晚間的到來。我學會了祈禱的步驟,也了解人生的目的與靈魂的價值,當然,就如他們所應允的,我學到家庭的關係要如何不因死亡而中斷,進而成為一個永恆的單位。


就在我們全家慕道期間,爸爸的外遇終於如願以償地摧毀了我們家庭的完整。永恆的家庭在我眼前完全破碎幻滅。我對爸爸和他的新歡沒有任何的尊敬和祝賀。媽媽被休了,離開了。由於後母對真理唾棄的態度,家門也在兩位傳教士的面前緊緊地關上了。我的童年生活,在好不容易有了一絲快樂的希望之後,再度跌入谷底。


 傳教士最後一次到家裡拜訪時,那種離情依依的悲戚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在一次又一次的珍重再見裡,他們送給我們家庭一部摩爾門經,封面背後寫著教堂的地址和電話。傳教士並告訴我們日後若有任何需要他們幫助的地方,我們隨時可以回去找他們。


望著傳教士在雨中姍姍離去的背影,我承重的心超過了自己能夠負荷的能力。客廳裡多了個後母,少了媽媽和傳教士,也少了個曾經對人生滿懷希望的我。


後母是個陰險狡詐的女人,這句話不含任何的偏見成份。我年幼的心裡一直無法理解的是:一個人的心怎能殘酷到像她那樣達到萬惡不赦的程度?爸爸就像是中了她的邪咒一樣,與她攜手合作,對我們這些親生骨肉百般凌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傳教士曾經教導過關於幸福快樂的永恆家庭離我越來越遠。每一個黑夜裡藏在被窩裡暗泣的悲慟,跟以前傳教士帶到家裡那股無法言喻的心靈平靜,有著明顯的對比。我知道,爸爸驅逐了溫馴的綿羊,邀請了險惡的獅子,我連抗拒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一晚,爸爸在後母的慫恿之下打我。我在盛怒於懷的當下決定於次日回到教會尋求那兩位傳教士的幫助。


原來,這都是真的!


 兩年前到家裡拜訪的外國人已結束傳教,返回美國了。我到教會去尋求幫助那天,認識了另一對姐妹傳教士,她們的親切和善立刻融化了我對陌生人的防禦,放下盾牌來與她們交心交情。


她們送給我一本摩爾門經,邀請我每天研讀並祈禱。在這本摩爾門經的封面內頁裡,我發現一張全家福的照片。照片裡有一對面帶慈顏的父母,身邊圍繞著他們的四個兒女,每個人看起來都這麼快樂,這麼和諧,就像我夢想裡永恆家庭所該具備的一切。原來,傳教士教導我的,都是真的!


在照片下有一篇簡短的信息,內容大致是這個家庭對福音的見證。最後,在他們的署名下附了地址和電話。


我問了傳教士姐妹才知道,原來這個遠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家庭捐贈了一整箱的經文到台灣,我幸運地拿到了一本。


滿懷感激的心,當天我請教會裡其他的外國傳教士幫我以受惠人的身份寫了一封信給這個家庭,謝謝他們捐贈的經文。


誰知,就這麼一封簡短的信件,竟然連結了橫跨地球兩端的友情,世世代代的。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分享---徵文活動得獎名單
2010/06/11 13:37:54 瀏覽305|回應1|推薦5

第二波得獎名單出爐囉!

恭喜下列得獎者!

1. 潔思敏  

2. 巧妙

3. CDOK

4. 水蜻蜓

5. 琦昱

6. 南瓜暧

7. 【Sojourn】

8. 【520儲倉】

9. 【天琳琳我最靈】

10. 【邂逅般的,奇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jenmerrill&aid=411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