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但妾與偷不如正宮元配智慧、心細、腦袋。
2012/11/20 02:17:15瀏覽2745|回應3|推薦123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但妾與偷不如正宮元配智慧、

心細、腦袋

俗語說的好,要論一個人的品德、為人一切都要蓋棺定論,才能判斷說

出這個人優點與缺點、人格,我們常常忽略了,有些人心中祕密到死都

不會說出來,尤其是男人偷腥,更不會死前在妻子與子女面前承認一切

匪類的事情,等他死後怎麼辦呢?就由下一代或老婆解決吧!

有的鬧得天翻地覆,更有的人為死人翻臉、打架、爭財產,很少有一片

和氣的在一起討論過逝的人的後事,各個自私自利為自己。

認識吳媽媽一家人,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時間,因吳爸爸是小兒科與內

科的醫生,每次感冒都到他們診所看病,當時吳爸爸在醫界非常有名,

五十多歲的吳爸爸診所一開門,每天大把大把的銀子等著他賺,而吳媽

媽是位非常會理財的賢內助、賢妻良母好女人,除了兩位子女的唸書費

用不能省外,其餘的錢吳媽媽大都拿去買房子與店面,兩名子女都非常

優秀,長子承傳家父當個醫生,女兒遠到法國留學畢業後,就嫁給英國

人,所以長年都住英國時間比較多,幾乎很少回台灣。

當吳爸爸年紀到了六十幾歲後,就把診所交由兒子經營,生意還是興

隆,幾年診所多加了皮膚科,由吳媽媽媳婦管理,因為媳婦是名副

其實的皮膚科專家,夫唱婦隨,美容儀器都採用最新的儀器,黑炭、

白瓷娃娃、肉毒桿菌、飛梭雷射都已經退伍過時了,取代的是更新的

儀器及棒極長效抗皺針,美白針是他們贈送給熟識的老客人最佳的禮

品,客人絡繹不絕,而吳媽媽與吳爸爸則多筆房地產成為現成的收租

婆、收租公。

吳媽媽與吳爸爸二十多年前我就認識,所以他們一家人對我非常的好

,如果有新的保養品的樣品,一定拿許多送給我,我這貪小便宜的女

人,當然拿越多越好,然後分送給我的閨中姊妹作我的伴手禮,自己

從來沒有用過他們一片真心誠意送我的樣品,反而樂到我的閨中密友

她們。

難怪她們說:認識我保養品的錢都省下來,唉!叫我是有情有義,有好

康A到相報的人。

前年年初吳爸爸七十六歲時,毫無預警的在睡夢中往生,讓一家人措

手不及,平常身體健朗的吳爸爸就這樣丟下吳媽媽離去,當我收到白

帖時,也禁想人生這條路真的無情無意,說走就走一點遺言都沒有

,當然從那一天起我會過去幫忙,因為他們家人少,兒子與媳婦還要

忙診所的事,每次吳媽媽去葬儀社吳爸爸的靈堂前,她老人家一定打

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再怎麼沒空我一定要說:有空!有空,因為她

們倆老對我太好了,每次去葬儀社總是許多醫界的人前去祭拜,好感

人,必竟吳爸爸在醫界那麼久,碑又好為人又合善,當然朋友非常

多。

好不容易公祭的時間到了,而我一大早就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XX廳,

不能幫到什麼忙,不過吳媽媽他們不收白包,只要賓客到簽名就

好,再送毛巾給賓客就可以,而我的工作就是帶位或親切的問候賓客

,雖然是第二殯儀館最大的廳,仍然擠的人潮滿滿,可見吳爸爸在世

時做人非常成功,工作人員與我忙的不可開交。

裡面正舉行家祭時,突然來了兩名婦女各帶兩名男孩與一名女孩,兩

個三十幾歲、個二十幾歲,披麻帶孝哭著進去,頓時大家感覺好尷

尬,因為不知道這幾個人是誰。

家祭時,他們也跟著一起家祭,公祭時,也站前排一一答謝賓客,

媽媽非常的冷靜,面帶一絲絲的微笑看著她們,公祭完他們五個人也

一起到火化場。

而我累了一個早上,當吳爸爸進行火化時,我則與她媳婦一家人到二

啡廳喝咖啡聊天,只是媳婦一家人也搞不清楚這五個人是誰。

之後!送最後一程到火化場的人,也一一到二樓喝咖啡等時間撿骨灰,

她們五人也上樓休息,這時已看不到吳媽媽本人,聽說:她先回去

休息了。

事情經過一個多月後,吳媽媽打電話給我,她要跟我道謝那一天公祭

事,我順便與她聊天,此時!老年人最需要別人的安慰與談話,

一時失去四十多年的老伴,心中不知有多難受,這是人之常情,我就

陪她多聊聊天,減輕吳媽媽心中的痛苦,免得老年人會胡思亂想。

反正我什麼都不會做,就是最會安慰老人家,就這樣半年過去了,吳

媽媽中還是思念著老伴,走不出吳爸爸死去的陰霾,直到有一天她

親口告訴我,吳爸外面有個小老婆,她已經知道了,我說:吳媽媽妳會

生氣嗎?她說:不會。

只是她很訝異什麼時後吳爸爸又偷了一個情婦,第一個小老婆她已早

就知道,至於另外一位女人呢!她不知道什麼時候交的女人,她完全不

知道

吳媽媽說:男人好奇怪,錢都是吳媽媽管的,居然還有辦法另外交兩

小老婆,真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還養的這麼好,

不知吳爸爸哪來的錢養外面的小孩。隱瞞的那麼完美,吳媽媽說完了

自己也哈哈大笑說:打敗!這死鬼老頭子我做你老婆四、五十年的甘拜

這個天生風流鬼。

我說:妳不會恨吳爸爸。

她說:心裡想那麼多幹什麼這也許是他的緣份,緣份來的任何人也擋不

住,也不會生外遇的女人的氣,外面的小孩都二十多、三十多歲,

無話可,外面的小老婆也把小孩照顧、教育的很棒,我的歲數這麼老

了有什麼好計較,就當她們是一家人,心中就不會有不甘心、埋怨,坦

然面對一切才真實,難過頂多讓人生過的更加痛苦,何苦呢!

還好吳爸爸個人的財產已經分給五個小孩,而這外面兩家小孩也

上進,非常優秀,我心滿意足,也欽佩外面的女人沉默這麼多年不吵不

鬧,感謝兩位小老婆成全我的家庭幸福、美滿、快樂

吳媽媽說:現在人都死了有什麼好計較、胡思亂想,難道把骨灰灑滿

,祝他一路好走

現在她只希望後代能多多體諒吳爸爸,這麼多年心裡一定很痛苦。

吳媽媽說:外面的女人心裡可能比五吳媽媽更難過,過年、節日老公、爸

永遠別人家的男主人

聽了這些話感動得掉下淚水,難得有這麼明理的好老婆,她真的好偉大

台灣傳統婦。(也許有些話說到我的心坎裡吧!眼淚就流不止)。

吳媽媽被女兒接去英國住,對吳爸爸驟逝心情也比較想的開,親

慢慢的在皮膚科修學分,現在夫妻倆在大陸開一間規模不錯皮膚診

他們一家人台灣、大陸、英國飛來飛去,祝福他們到大陸開診所仍然生

意興隆,一家人和氣融融。

我常想台灣傳統的的女人,針對夫妻感情都採用理智、寬容去面對,而

現在的社會,碰上感情不如意,幾乎先吵架、打架再說,難道愛情

是我們人生的全部嗎?每天一翻報紙天天看到上演感情糾紛的事,何不

智面對吵,夫妻吵多了,感情會變得易碎、易淡、易怒、易離婚

請各位夫妻或情侶吵架前,多多思考吧!


註:齊人之福=有妻、有妾、有偷。不過齊人之福只是少數數的東方男人

才會有的好運氣,其它的男人免談。

要言不凡=簡單重要的話。不囉嗦就能知道話的重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060306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的女人!
2012/12/27 14:55

也真不容易呀!

吳媽媽是很有智慧的女人,但也真令人心疼,誰不想要專一沒有欺瞞的感情呢?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1/22 12:38

你這篇文章要羨煞多少老不休呦。

畢竟,那種妾、偷不興妖作浪的時代已過了

現在的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可不像文中男主角的妾、偷來的本分呦

不但沒有一點羞恥、和罪惡感,而且還窮凶惡極得很呢

不覺得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反倒認為正宮元配佔了毛屎坑,有礙自己的升遷呢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晚溫差大,保重姜體!
2012/11/20 19:53
外面有小老婆也是一種另類的緣份?米酒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緣份Fox想美麗的舒姜師妹也幫米酒算一算,米酒命中有沒有這種緣份Fox恭喜恭喜如果有這種緣份,請師妹要保密,不要讓那個恰查某~~小米酒知道,不然米酒會被小米酒持番刀大卸八塊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