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看到大表哥霎時,我內心就哭泣了。
2011/09/14 01:40:00瀏覽979|回應0|推薦107

當我看到大表哥霎時,我內心就哭泣了。

因小時的陰影存在,從小到現在我一直保持不與爸爸這邊的人往來,如果

紅、白帖,我禮金一定會到,而我從不想參加,可能從小的那一段不堪回

首的往事,讓我到現在烙印在心裡的陰霾揮之不去,腦袋也忘不了。

我曾反省過,這麼多年都過去了,爺爺、姑媽等長輩也都過逝,那段不堪

的往事就隨風而逝吧!幾次告訴自己多多與爸爸這裡的親人人互動,可是我

始終做不到,內心糾葛著忘也忘不了的童年記憶,兄弟姐妹只知道我的中

是以外婆這邊的長輩為主,他們也常常怪我,為什麼我那麼固執,可是

兄弟姐妹不知道我的秘密,我想到外婆與二舅舅的好,我打從內心不敢違

抗,也怕舅舅不高興我與爸爸這邊的人互動頻繁,在我的腦海裡永遠忘不

了,外婆與舅舅們的雙手接納我們無父無母的幾個小孩,那時看見舅舅

拼命的工作,外婆辛苦拉拔我們兄弟姐妹,而爸爸這邊的人沒有一個人看

起我們。

我就發誓長大一定好好的孝順舅舅與舅媽們,我絕對不會多看一眼瞧不起

與不給我們兄弟姊妹吃飯的親戚,這也是我從小藏在內心深處永遠不改

秘密,非常恨死爸爸的兄弟姐妹。

不過我二舅舅知道,在鄉下舅舅就會大方的在我叔叔們面前說:你們活該,

誰叫你們從小不喜歡舒姜,常常欺負她,她長大了連進你們這些長輩的家

都不願意。不愧是帶我長大的二舅了解我,可是害我每次看見爸爸兄弟

馬上躲起來,不曾跟他們說過話。

可是三年前我知道姑媽的大兒子住板橋亞東醫院時,那時正逢我大哥生命

危急,我們兄弟姐妹忙著大哥的事,大哥走了,也只有包打聽二姐曾去看

過大表哥無數次,而我老早忘了我還有姑媽的兒子也在與病魔慘鬥。

三年過去了,很巧包打聽二姐一年前知道小表弟每星期都到我家附近的教

堂做禮拜,我才想起姑媽還有一個小兒子,我慢慢才從二姐的嘴巴知道大

表哥與大表姐的病情,萬萬沒想到大表哥病那麼嚴重,大表姐身體也好不

到哪裡。

前幾天小表弟帶大表哥來我家,剛好二舅、舅媽也來替我高興精品店開幕

第二間,可是我一直躲在樓上的房間,等時間到再下樓與他們打招呼就好

,我就可以直奔到店裡顧店,他們一夥人就在家唱歌、吃飯、聊天。

當我下樓時,走到另外客廳,我看見姑媽的大兒子,他聽到我的聲音叫我

一聲【舒姜妳真是個了不起的女孩。】大家七嘴八舌在說話,另外一堆人

在大廳唱歌。

我仔細看數十年未見的大表哥,哇!他眼睛瞎了,聽說:而且一星期要洗

三次,而且腳切了一大半,洗腎都是自己一個人坐醫院的接駁車。【因

表嫂與表哥的兒子都要上班。】看見他浮腫的臉,我好想哭,可是我

忍的淚水說:我要去新店幫忙,請的小姐怕忙不過來,我非常匆忙的下

電梯

可是我卻電梯下到地下室,尋找安靜的地方,放聲大哭,心裡想著:大表哥

是我這個表妹太會計較呢!。還是上天已經安排好,我實在不敢想未來如何

痛哭半小時後,擦乾眼淚就用走路的到新開幕的店裡。原來我還是關心愛

的親人,因為我們是親戚最親的人,所以我才大哭。

我走在人行道嚐試著閉著眼睛走在人行道,好難!好難,雙目失明確是人間

最悲哀的事,看不見任何顏色與愛的家人,而姑媽的大兒子卻一星期三次

單獨坐接駁車去洗腎,我由衷的感到自己的大表哥好可憐,才五十幾歲就

要面臨重病。更讓我難過的是他會利用身體好一點去檢資源回收賺點微薄

的外快。

待在店裡腦袋裡不時出現大表哥雙眼失目的影子,手心手背都是親人,我

常難過與痛苦,我走不出小時爸爸這邊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對我們無父

無母的小孩無情無義,甚至用言語傷害我,許許多多的往事,對我來說:

是多麼大傷痕烙印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該把事情化成兩碼事,過去的就放在內心慢慢遺忘,對於爸爸現在的

人我該用包容與關懷的心接受他們,而不是躲避一輩子,當我看到大表哥

時,我內心就哭泣了。人生短短幾年為什麼我不選擇愛我的親人呢!而以

選擇躲避每一個人,想了兩、三天封鎖多年內心的記憶,就放著吧!有

一天我會忘記那段痛苦不堪回憶的童年

現在該開啟另外一扇門為自為下一代好好的尋根吧!我不希望未來當我終

帶著遺憾離開人間。可是爸爸兄弟多、妹妹只有兩位,不過都很會生,我的

堂哥、堂姐、堂弟、妹不知道有多少位,我走在大馬路上碰面,我也不認識,

爸爸這邊的家族聚會,我從未參加過,所以不認識我們的大家族的親戚。

這兩、三天我一直反覆思考一些事,從小對我們不好的親戚好友,沒有一家比

我們兄弟姐妹好過,更不用比我們的下一代小孩,是上天在懲罰他們的下一代

?還是他們自己不努力,不長進,唉!誰知了呀!反正舒姜.瑪琳認為多做善事才

有福報,不要違背良心、良知做任何事。終歸一句話,留個好名聲、好教育給下

一代,才不會枉費來人間走一趟。

舒姜.瑪琳歌曲圖片若侵權請告知立刻刪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63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