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見鬼了。
2011/08/15 02:07:35瀏覽2104|回應2|推薦98

我遇見鬼了。

基隆市地窄人稠,房子都蓋在山上比較多,而且基隆也比較潮濕,不過雖

然與台北相隔一個隧道,基隆人卻多了純樸與人情味,海鮮又是超極棒,

新鮮俗擱大碗,許多台北人都喜歡假日到基隆吃海鮮,基隆還有個地方,

住的人口比基隆人多,那就是紅淡山墓園,裡面的墓園因為當時規劃的

不好,所以一條路到山頂一不小心就撞上墓園的某個往生人,那就很對

不起這些兄弟姊妹。

基隆就是地方小,星期假日沒什麼地方去,我的一群基隆朋友,就喜歡

假日攜家帶眷到紅淡山的一個山莊,層層的墓園到山頂,再下一個山頭

就有一個私人山莊,整日在那邊玩小孩也樂此不疲。

這個月七夕情人節,我這群好友傍晚說一起到山莊,去慶祝情人節與幫

另外一位好友過生日,大家十幾部車各帶吃、喝的浩浩蕩蕩的前去山莊,

每一台車都是全家人一起去,小孩也高高興興的與大人過情人節,唯一

的一位朋友只有他是一人開車前去,剛好他是壽星又是山莊的股東之一,

每個星期假日他一定到山莊運動跑步,舒解工作上的壓力,這已經是他

三十年來的習慣,這三十年來平平安安的每星期到紅淡山運動,從未發

生任何靈異事件,所以他根本不相信鬼神,而且又是當警官三線二根本

沒有什麼好怕。

每次到山莊女士們準備好晚餐,男士聊天,小孩快樂的在操場玩,等一

切都準備好了,也將近晚上七點,大家開飯了,大人開始吃飯聊天,小

孩一邊玩耍、一邊吃晚餐,這十幾個家庭都相識十多年了,甚至二十多

年,小孩幾乎年齡都差不多,從小玩到國小、國中、高中各個年齡層次

都有。

這位警界好友,小孩都長大而自己也已當上外公,所以每次他都獨來獨

往,他的優點就是從不會擺官架子,和和氣氣的對待每一位部屬,部屬

也對他敬愛有加,每一年他的生日一定幫會他慶祝,十多年來就這樣大

家像一大家族一樣互相關心,這位三線二的長官是我們團長,唉!原本舒

姜.瑪琳是副團長,可是將近一年多來舒姜.瑪琳沉迷於寫文章,所以暫時

辭職不做了,等有一天我還是回歸山林與他們相聚當個稱職的副團長。

每當他們吃到一半一定打電話給我,輪流與我通電話,讓我不去也能對

他們行動瞭如指掌,這群好友永遠不會忘記我,吃到差不多時各個唱歌、

跳舞,歌聲一個比一個好,熱鬧的不得了,每一個人都有專業水準的歌

喉,感謝有山莊讓他們練歌,這群大人朋友比小孩還會玩,簡直山莊那

邊是我們工作後,鬆懈下來的遊樂天堂。

哇!時間一玩將近零晨一、兩點,大家趕緊收拾殘局,準備下山回家,一

一部的車要離開山莊囉,只有這位三線二的好友,稍為多停留一下,因為

他必須關好山莊的大門才離去,等下山離去時,只剩下他一部車停留在停

車場,膽子真大的官爺,發動車慢慢的又開到墓園,這條路他已經熟透了

,路非常窄,我常常跟他開玩笑,你可以在這裡選市長了,這裡墓園八、

九十萬人口,比基隆人口還多兩倍,保證你當選,不過他會回嘴給我說:

這裡已經有許市長了。

他車開的很慢,突然他看見前面的墓園有一個影子,非常清楚女子身影

坐在地上,長髮飄逸、阿娜多姿的身材,好友以為是不是誰家的太太、

女兒這麼晚還在墓園,慢慢開過去身影越來越明顯,確是一名女士坐在

墓園前,年紀不大頂多三十出頭。

好友停下車手上拿著手電筒下車查看,想順便送這名女士回家,下車手

照什麼鬼影子都沒有,ㄟ!他想剛剛那個女士跑去那裡,好友拿著手電

筒東照西照,全身不由得汗毛豎立,頭皮發麻、兩腳顫抖,趕緊跑回車

上開車,奇怪怎麼走就是原地打轉,好不容易一句台話XXX,才逃脫魔

掌趕緊開車,車才發動準備要開了,此時!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

把他的車子整個翻起來四輪朝天,困在車上的好友被嚇死,趕緊爭脫開

車子窗戶爬出來。

而先下山的朋友在紅淡山墓園的大門口等這位好友,怎麼等就是等不到

,因為這麼多年大家有個習慣,一定會在進入墓園的地方相等,然後互

相道別,這次怎麼那麼奇怪等那麼久還不見那位好友的車,大家只好又

照原路回頭去找,開了七、八分鐘終於看見一部車在路上四輪朝天,大

家知道是好友的車,男士趕緊下車幫忙,還真怕這位好友一命嗚呼怎麼

辦,男士一看這名好友正在努力的從窗戶想爬出來,大家合力把他從車

中拖出來,終於人出來了,還好沒事時,他常常做善事,只是皮肉擦傷

,感謝老天爺幫忙,可是嘴裡他唸唸有詞的說:我遇見鬼了,我遇見鬼了

,大家合力把他從車中拖出來,幸好只是一點擦傷,不過驚嚇過度精神

恍神,只想趕緊脫離現場,車子明天一早再請拖吊場拖車,而且要清晨

五、六點就要拖車,免得防礙交通,又怕別人認出是他的車,交代其他

人凌晨五、六點一定要把他車拖到修理廠,其他好友送他回去。

到了家裡睡覺時,整夜被鬼壓床,嚇醒了又睡又同樣的鬼壓床,到凌晨

五點乾脆別睡了,不然睡也沒用,他的夫人直覺的老公好像有心事,可

是也不知怎麼回事不便多問。

第二天好友整天心情不美麗,越想越恐怖,當了三十多年的警察,居然

會碰上女鬼,只好打電話向我求救,他把詳細情形告訴我,我就告訴他

你看見的這名女鬼跟你有緣,不過你拿手電筒去照她,非常沒有禮貌的

舉動,對死者更是不尊敬又罵她XXX,所以死者才對你不客氣,我只好

請他連續先拜土地公三天之後,買些水果到你所看到女子的墓園面前說

聲:抱歉!你不是有意,請她原諒你的無知。

朋友到第四天早上到紅淡山墓園,仔細看真的是一名年輕長髮飄逸女孩

的照片,才死一年多,好友抱歉又抱歉,請她原諒他的無知與無理。

連續拜土地公三天慢慢就真得沒事了,真的四天之後!好友恢復往日的一

條好漢,不過他現在寧可信其有,再也不敢鐵齒了。

世上某些事真的不可思議,自己親身碰上了才知相信,確實世界還是有

另外人的存在。

如果自己碰上了,不知如何化解,舒姜.瑪琳教大家一種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連續拜三天的土地公,女士身上一定要戴玉,戴玉不見得要貴

重的玉,適合自己的才會保佑妳,不管碰上喪事或不好的事,玉都會

幫妳擋煞,男士呢!參加公祭時一定要帶綠色的榕樹葉或紅包袋,如果

參加喪逝回家感覺不舒服時,回家時門口拜一支香請好兄弟回去,這

樣許多的奇奇怪怪的事就會遠離你、妳,格友聽懂了嗎?可是心一定要

尊敬他們的存在。平常要多多做善事。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541656

 回應文章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鬼話連篇
2011/08/15 19:40

靈異事件米酒碰過,但沒見過鬼的身影,米酒曾被神明帶到地下第三層見米酒爸,不過那是在夢中,米酒爸跟米酒說一些事,隔天真的靈驗。神明的原身,米酒親眼見過幾次,不是在夢中,白天、晚上都有,但都不是米酒家的神明。

小米酒說每天都看到鬼,就是米酒這個死鬼、酒鬼、色鬼、窮鬼


汎遇●琬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基隆人
2011/08/15 14:30

啊!哈!

我也是基隆人哩!

紅旦山,記得也有人叫紅淡山?是不是?

還是我弄錯了?還是都OK?

因為是譯音嘛?

很好看的鬼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