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愛。【第一集:她美麗的翅膀,老早就被這位大老闆剪掉了】
2011/07/08 02:13:23瀏覽1935|回應8|推薦116

爭愛。【第一集:她美麗的翅膀,老早就被這位大老闆剪掉了】

古代的皇帝我相信是許多男人的偶像,因為皇帝的妃子數不清,每天可以隨著皇帝的心情,挑選一個妃子與他共眠一晚,手腕好的妃子皇帝會恩寵,手腕不好的妃子,也許共眠一個晚上後,皇帝再也不會想到這個妃子,所以古時代女人是沒有地位,後院的皇宮也增添許多女子的一生的悲哀,只要是皇帝要的女人,走入了後院的皇宮,就由不得自己了,這是女人最可憐、淒涼古代,沒有自由戀愛、更沒有自我。

現代的男人,不管有錢沒錢,每個人都希望娶個好老婆過一生,男人結婚久了,總是不滿足、且男人本性就有野味的遺傳,口袋裡沒啥錢的男人一生中,只要老婆不知道的情況之下,也可以偷偷摸摸的去享受一晚,粉味的地方做一次阿舍,人生才覺得沒有白來一趟,更離譜、可惡的男人一家子都養不活了,還在外面搞七拈三,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

如果外面的女人,也愛上了這種男人,那算自己活該、倒霉,一般這種男人最沒有擔當與責任,女子想當別人的第三者,眼睛還是睜大一點,第三者的角色沒有那麼好當,千萬別把神聖的愛情隨便放下去,否則可憐、苦的是自己。

以前狐狸精、騷女人、可惡可恨、天殺的女人、二奶、二老婆、外遇、第三者,直到目前演變成【小三】,這些名詞都是怪罪迫害人家家庭的女人的【封號】。

我們也不否認,現在許多的企業家,哪一個男士不是三妻四妾,沒有二老婆的大老闆少之又少,許多女孩都希望得到大老闆的青睞,各個美女一直往上爬,參加一些不必要的派對,真希望自己一夜能變成少奶奶或二老婆,但是這些喜歡攀有錢人的美女,台灣真正富有男人又有多少,反而打腫臉充胖子的男人許多在其中,美女在這種玉石混淆環境中挑選有錢男士,還是先三思吧!

真正有錢的男士是很少出現在派對裡,因為他們不會、不喜歡在公共場合認識美女,這樣有失自己的身份,想要一夜飛上枝頭當鳳凰的女孩,我勸妳們還是務實一點,畢竟有錢人的碗筷難捧,二少奶奶的角色更苦、悽凉。【小三】

我們總以為那些珠光寶氣的少奶奶,每天一定過著皇后般的生活,可是這其中裡,她們必須付出多少的辛酸史呢!外人是無法瞭解、知道,看到的只是光鮮的一面,背後呢!

那....二老婆呢!別人認為二老婆是最幸福的女人,每天穿著美麗的睡衣等大老闆光臨寒舍,不過現實來說:二老婆的角色是最難當,處在尷尬的中間,沒名沒份的長長苦守寒窯等情郎回來,還要偷偷摸摸的一起出門吃飯,反正二老婆【小三】永遠躲在黑暗處的那個女人,永遠等人、等門、等一切過日子,值得嗎?美麗的女孩這種愛情有必要在自己的身上發生嗎?與富商交往不要只嚮往那繾綣纏綿的那數晚情節,最後還是要回到現實的一面生活。

靈...是我的好朋友,認識她那一次,是在十七、八年前,一名非常富有的富商介紹我倆認識,不管美貌、談吐、身段、聲音都會讓人看著眼睛亮晶晶的女孩,可是我那時很納悶,她為什麼跟一位年紀與自己不相符的大老闆呢!簡直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可惜呀!偏偏這位大老闆有錢有勢,年紀輕輕的她,就被這名大老闆金屋藏嬌到現在,還是見不到陽光【光明正大出現在大眾面前】。

靈...跟了這名大老闆到現在,已經為這名老闆生下兩男一女,也因為長年她獨自帶小孩在國外唸書,偶而返回台灣,她變得許多的事情不懂,也不太明瞭,她變成井底之蛙,我由心衷對她憐愛,十幾年前那位美貌、談吐、身段一流的女子去哪裡了,雖然美麗依舊,戴貴重的手飾、衣服穿在她身上,煞有其事,認為她是一位精明、漂亮富有的太太,可是我跟她聊天之後,慢慢發覺她腦袋似乎不太靈光,平凡、簡單、毫無心機好人,她問我每一件事,我都要重複又重複的告訴她,她才會明瞭。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那位大老闆送她們四人出國。【兩男一女孩還有...靈】。到一個中國人非常少的蘇格蘭一個小鎮居住,大老闆禁止她與台灣人接觸,更禁止她看台灣有關的新聞,漸漸的這位美麗的小三女人,腦袋一直停留在十多年前的想法。

她每次回來台灣跟朋友見面,必須經過這名大老闆的同意才行,靈...許多朋友失去了她的消息,而她台灣的朋友用兩根手指頭算就可以了,她回來台灣時間很短,頂多兩星期,她就必須趕忙回蘇格蘭,安安份份的帶著三位不會講中文的小孩過生活,她也變得依賴性很重,凡事都要那位大老闆幫她料理一切,哪怕她人住在蘇格蘭,許多家裡的事都還是要這名大老闆同意才行。

我曾私底下問...靈,我說:許多事情妳可以自己親自做,她說:我怕他會生氣,且我沒有什麼朋友,如果失去他,她不知何去何從,我說:妳可以上網看台灣的新聞或我倆可以用Skyp聊天,靈...說:他不准我上台灣的網站,台灣新聞太亂了,不想讓我們被台灣混濁的社會亂象被薰染,我說:靈...他一年中去看妳們幾次,靈...說:兩次至三次,停留的時間差不多平均一星期。

這是我的好友靈的小三角色,孤獨一人在國外帶三個小孩唸書,他被這名大老闆整個掌握在手上,一點自由都沒有的女人,她也想飛,她美麗的翅膀,老早就被這位大老闆剪掉了,所以她飛不起,她還是很美麗、說話慢條斯理,她會甘心,就這樣被這位大老闆鎖死一輩子嗎?這篇小三的女人故事非常精彩,也許會給許多女孩想當小三許多的警惕。我們就一集集看下去吧!請大家期待。

舒姜.瑪琳

作者:張志君 出版社: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

本書簡介:當朝人修當朝史,因避諱而難真;後代人修前人史,因偽遺而難實。故而「歷史」多是歷史之後的人撰寫出來的。於是,就有了那麼多不是歷史的「歷史」。而這些不是歷史的「歷史」,不知欺騙了多少後人,更不知冤屈了……

在中國,談到皇帝們的婚姻時,有一句話廣為流傳,那就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蘇童的中篇小說《妻妾成群》發表以後,人們更是由此及彼地想到皇帝們都是妻妾成群的,千古無一例外,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於不知不覺中又步入了一個誤區——

從上古到清末,中國一直是一個一夫多妻與一夫一妻並行的社會,這種現象甚至到了民國時代仍沒有多大改變。

一夫多妻的始作俑者是誰,現在已經不可考,但皇帝是其最大的受益者,這一點恐怕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

從這一不可爭辯的事實出發,有人進而推論出每個皇帝都有數不清的妻妾,換言之,至少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事實情況果真如此嗎?

「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指的是什麼

要分辨皇帝有沒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首先就要弄明白「三宮」、「六院」及「七十二嬪妃」的確切含義。

何謂「三宮」?

三宮,其意本來是指古代諸侯夫人的宮,《谷梁傳·桓公十四年》有「甸粟而納之三宮」的記載,范寧注曰:「三宮,三夫人也。」楊士勳疏曰:「禮,王后六宮,諸侯夫人三宮也;故知三宮是三夫人宮也。」

從上面這段話中我們可以看出,「三宮」指的是諸侯夫人(頂多是個王后),而不是皇帝的妻子。

「六院」疑是從「六宮」演義而來。「六宮」,本義是指古代皇后的寢宮,後來代指皇后或皇帝的其他妻子。《周禮·天官·內宰》中有「以陰禮教六宮」的記載,鄭玄解釋說,皇后寢宮有六,其中一正寢,五燕寢,合起來即六宮。唐人白居易《長恨歌》中「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後漢書·馬皇后紀》:「後辭曰:『此繒特宜染色,故用之耳。』六宮莫不歎息。」這兩個「六宮」都是用的引申義。

「七十二嬪妃」來歷不詳,或許是從「三」的倍數而來,或許純是言成數以表其多。

「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顯然是個杜撰的名詞。那麼,正確的說法是什麼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403868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剛好相反
2011/07/08 22:09

事實上只有太監的GG被剪掉

我感應一下,真的假的超過3000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4:55 回覆:

你好:謝謝你!感恩與感激。在此!

祝福你周末愉快。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高招
2011/07/08 20:43
把鳥翅膀剪掉是笨招!  有更高招, 用細線綁住翅膀 (外表看不見 又飛不高) 只能跳動及搖搖翅了.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4:53 回覆:

你好:謝謝你!你才是笨招老阿伯,你擾亂格友的耳朵你知道嗎?

呵呵......不是聽不見、數不清風光..........,不是碎碎是歲歲都

有春天,咬字要清楚。在此!

周末愉快。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籠中鳥,不能展翅飛翔,無自由,難有快樂的心。
2011/07/08 20:36

美麗的舒姜師妹真厲害古代的皇帝擁有三宮六院的嬪妃,還真的是米酒的偶像,不過古代的皇帝好像都體力透支,三、四十幾歲就壽終就寢。米酒想一想,光一個小米酒就讓米酒未老先衰,米酒還想要活到一百二十一歲呢,還是不要把古代的皇帝當偶像。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喜歡像米酒這樣沒錢、又醜、且沒體力老頭子的小三

米酒如中5 億,不只會包個大紅包給二姐,還想把二姐挖角過來,教教米酒如何種菜及跟米酒喝酒聊天,其餘事都不必做咦..........米酒好像酒醉未醒喔

(((美麗的小米酒老婆大人,衣服洗好了、地板也擦乾淨了,可不可以先借支27元,讓我去買瓶紅X米酒,求求妳老婆大人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4:47 回覆:

你好:謝謝你米酒師兄,你把古代的皇帝當偶像就好,

至於你想當小三,師兄小米酒等一下知道你有這個

念頭,又要跟我借番刀怎麼辦,最近我的番刀要追

殺一堆野味,不能借給小米酒,師兄千萬當小三

明天我會告訴包打聽二姐,先讓她想好怎麼花你

的大紅包,師兄真明瞭我的明白,我會每天告訴

財神趕快讓師兄中五億,把包打聽二姐挖角過去

幫你種菜,我樂意接受。

師兄你怎麼讓師妹覺得你很口憐,明天我叫公賣局

一個月送三十箱米酒給你,表示我的心意。在此!

祝福你們周末愉快。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翅膀是自己剪的
2011/07/08 19:03

只要勇敢,就可以再長出翅膀

但是詩詞有魔力,不要亂吟詩作對,會做繭自缚,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4:29 回覆:

你好:謝謝你!你真認為詩詞有魔力,可見你是過來人。

大俠何方人也,佩服!佩服!在此!

祝福你周末愉快。


林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翅膀
2011/07/08 18:36

辣媽大姐

還好趴趴熊沒有翅膀不用怕被剪掉

好險..........




林喆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4:26 回覆:

你好:謝謝你!好幽默的一句話,以後請多多指教。在此!

祝福你周末愉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7/08 02:20
跑去支援可憐的藍雲前輩, 卻被仙劍佔先!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3:59 回覆:

你好:謝謝你!立德你真有愛心,那個藍雲前輩文章寫不好,

現在改當歌星,我真佩服你的勇氣回應給他,哇!他會感動

的痛哭流涕。

祝福你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08 02:20

好可憐的女人喔

失去了自己

還有

是「年紀輕輕」喔,不是「年記輕輕」

晚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7-09 03:55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改錯字了,以後多多幫忙,每天我用少餘的時間寫文章。

看一遍我就PO文,所以錯字會有許多,感恩與感激。

祝福你周末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08 0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