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快遞先生。
2011/06/20 01:28:55瀏覽1164|回應3|推薦78

我的快遞先生。

每天我收到的包裹不計其數,大多是國外最新的名牌包包,有時一天收十箱世界不同朋友寄來的包裹,幾乎白天的時間我都忙於拆開與保存這些世界各國的包裹。

當然也有小包裹或信件,只要碰上星期六或我家的土豆沒上課,這些小包裹與信件,他就會親自拿到我房間給我,他房門一敲,就說:送包裹與信件的先生來了,麻煩請妳舒小姐起床簽收,剛開始我會很不耐煩的告訴他說:土豆快遞先生放在門口就好了,謝謝你。

我不知道我的包裹太多,還是小孩有樣學樣,幾個月前,土豆開始說:舒小姐妳的包裹來了,麻煩妳起床簽收,否則我再過一個鐘頭會再敲一次妳的房門,我以為他開玩笑,他說話算話,一個小時後,又來敲我的房門,口氣就有一點急,他會說:舒小姐妳再不開門簽收,我就站在妳房門等妳起床,我很懶真理他,不過他真有耐心,五分鐘就敲一次房門,我只好投降開門簽收他準備好的紙張,幾乎他一放假,就喜歡這樣鬧我。

兩個月前這小子開始收到法院的陸陸續續傳票,包打聽二姐非常的懶惰,這種小事就交給土豆到樓上拿給我,他敲房門後就說:我是警察特地送法院信件給妳,如果妳不馬上起來簽收,妳會錯過看信件的時間,這是不對的行為,我在房間聽了簡直想笑又笑不出來,他什麼時後變警察,趕緊開門簽收信件,我就說:土豆警察先生謝謝你及時把信件交給我,謝謝你!辛苦了。

前幾天土豆突然問我,他說:三阿姨為什麼每次都有法院的邀請函寄給妳,妳去法院幹什麼,這時,我想藉此給他一個教育好了,我說:土豆我們一般人最討厭兩種地方,一個是法院、一個是醫院,萬不得已才會上法院或醫院,上法院並不是好事,可是法院裡有許多法官在裡面,如果做壞事,法官一定會判刑,要到監獄關起來,如果在社會上做錯太多壞事,那這個做壞事的人法官就判的越久,就到監獄關很久才能出來,所以人不能做壞是你懂嗎?

我越說他眼眶越紅,哭泣聲越來越大,難道我說錯話了嗎?我說:土豆你哭什麼,他哼.哼.哼的一字一句告訴我說:三阿姨妳是不是要關起來很久,為什麼法院邀請函那麼多,那以後我要見三阿姨就要到監獄了,他哭得好傷心,看他這樣哭泣,我就把他抱在懷裡告訴他說:三阿姨沒有做壞事,法院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們在社會上被人欺負、恐嚇等許多冤尪的事,我們百姓都可以尋求司法【法院】管道還我們清白,每個國家都有法律,可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三阿姨對社會國家從不做違背良心的事,做好台灣的好公民,以後你長大也不能做壞事,好好做人,對社會要有貢獻,等你慢慢長大三阿姨會教你,什麼事是壞事,什麼事是好事好嗎?

他一副疑慮的模樣,那為什麼那麼多法院傳票寄給我,我說:以前三阿姨出過車禍,每隔一段時間三阿姨為了自己的權益上法院討回公道,其它法院的通知單,三阿姨就送給律師做就好,土豆又問我怎樣才能當律師或法官,我說:你現在就好好唸書,如果將來你有興趣當法官或當律師,你再慢慢得朝這方向走,不過一定要認真讀書,我說了很久,他才點點頭說:我想了很久,一直不敢問三阿姨為什麼有法院的邀請函,他一直緊張失去我,他聽我說完,開心的跳來跳去,大聲的叫:我三阿姨是個好人,她是我的三阿姨。

原來小孩有時候有疑慮一直放在心上,不敢對家長說,而他們疑慮很簡單是怕失去我們,以後我會多多注意我家土豆任何疑慮,我也請土豆以後覺得家裡哪裡不對,趕快告訴三阿姨,不要自己胡思亂想,可是他已經開心的哈哈大笑。

去年暑假過後,我就把我妹妹的兒子土豆轉學到北部唸書,因為我捨不得妹妹,除了上班還要照顧土豆,反正包打聽二姐沒事,接送土豆上下課是她份內的工作,幸好土豆乖又聽話,每天一大早上樓拿早餐給我時,他一定嘴巴非常甜的對我說:三阿姨快遞先生送早餐來了,趁熱吃喔!我要去上學了,晚上再跟妳聊天,趕快吃早餐別光顧著睡覺懂嗎?

想到土豆這小子如此的貼心,我打從內心疼愛他,因為有他家裡多了歡笑聲,多了兒語聲,這是人間最幸福的事,我常常說:家裡有小孩的哭、笑、吵、鬧聲才是一個幸福的家庭。

舒姜.瑪琳【照片歌曲侵權請告知立刻刪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342786

 回應文章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少都是寶
2011/06/20 20:16

家裡有小孩的哭、笑、吵鬧聲才是一個幸福家庭。

那米酒要與小米酒勤加夜班,看明年能不能多個小小小米酒來叫舒姜師妹~~~乾媽!

只不過米酒已是髮蒼蒼、視茫茫、齒動搖的年紀,不知道會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Fox想Fox哭哭


毫無醉意~~~不起思緒!
醉興正濃~~~無暇思意!
酩酊大醉~~~全無思境!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教育
2011/06/20 17:54
對孩子
就是愛的教育
以及愛的鼓勵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都是三阿姨,待遇差這麼多 = =
2011/06/20 08:23

舒姜小姐:不知道您還有欠缺人手幫拆名牌包裹的歐巴桑嗎?辛夷可以委屈一下,酬勞就免了,就讓辛夷把H字母和L或是C開頭字母的包包~掛滿整個手臂揹回家即可。

至於法院的掛號急件~就交給您家的小土豆先生,辛夷是小孬孬、膽子特小;聽到『法院』兩個字就會軟腳,所以這個神聖偉大的任務還是您家的小土豆先生最適合勝任滴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