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王=小王。(肯亞之旅)。
2011/01/24 02:37:32瀏覽2968|回應7|推薦121

老王=小王。

如果有人問我說:妳舒姜.瑪琳去過無數個國家,妳最喜

歡的國家是哪裡,我一定斬釘截鐵的告訴大家,非洲國

家,因為那裏有天然、迷人的風景,更有數不清的動物

,當然我最懷念的地方,就是南非與肯亞那裏盛產大象

、犀牛、水牛、獅子、豹子、獵豹,也有稀有綠海龜,

快絕種的紫貂,羚羊數千種鳥類,這裡還有一大片的草原。

肯亞是一個土地對比,肯亞橫跨赤道,位於平行四度之間南

北,肯亞西部維多力亞湖水域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泊,肯亞的風

景能擠身最亮麗和多樣化的世界各地,從低漥海島白雪茫茫的

MT,肯亞是上升一七0五八英尺,海平面以上,從樹點綴著平

原,jaggered懸崖,標誌著突然下降到地板東部臂大裂谷與它

的鹼性湖泊,所以肯亞的氣候變化,潮濕炎熱的海岸帶和大反

差高地所在的氣溫會低於攝氏五度之間,肯亞北有一個典型的

沙漠氣候,有時一年都不會下雨。

八年前,我與一堆好友,為了想換個地方玩,總希望去一個台

灣人少去的國家,歐洲也不知去了幾回,這次放棄歐洲國家,

二十一位好友就提議去非洲國家肯亞二十八天,就這樣高高興

的去非洲肯亞,可是到了機場,多了幾位我不認識的團友,

上領隊總共三十三位浩浩蕩蕩的去非洲肯亞玩,轉機又轉機

於到了肯亞首都內羅畢,到了肯亞首都內羅畢,那裏有專門

領我們玩的導遊,可是上了遊覽車大家累得半死,哪還有心

聽領隊與導遊說什麼,恨不得先找個床好好的睡個覺才實在

。(我比較喜歡天然的風景區旅遊。)

連續三天左右,大家的臉像苦瓜一樣..太累,完全沒心情看風

景、聽導遊仔細的解說,其他二十一位團員我們都非常熟悉,

新來的幾位團員,玩了三天我還是不認識他們,吃飯同一

桌,也懶得與他們多說話,只知道其中一位先生年紀蠻大了,

差不多八十歲左右,每個人一上遊覽車,大家都有默契禮讓這

位老先生坐博愛座,也就是最前面的位子,就讓他一個人獨

坐,過他的精神、體力、走路比我們這些軟八趴趴年輕人

好、快得太多了,真丟盡我們一票年輕人的臉,真比不過這位

老人家,一個個坐飛機累得都在遊覽車上睡。


此老先生說話宏亮,每天一早就看見他在做運動,而我們這些

人,五天了還是一張苦瓜臉。

第六天的早上一上遊覽車,準備出發到另外一個行程,突然前

面傳來吵架聲。

只看見這位老先生大聲的對領隊開罵說:我忍你五天了。

今天第六天,太麻里隔壁連續罵領隊,那位叫趙XX的男領隊被

罵得莫名其妙。

此時!老先生繼續罵說:天天叫我老王~老王,我有多老要不要

們去外面單挑,我的第二任老婆才四十七歲,一拳就把你打

在地上哭叫爹喊娘,你給我識相一點,全部的團員被一陣罵

聲,驚訝的呆若木雞,不知如何是好。

領隊一直跟老先生說:對不起!對不起,可是這位老先生餘氣未

消,繼續罵隊,只差這位男領隊沒掉下眼淚,他跟老先生說

了N次的對起,之後!才稍微平息老先生的氣。因為大家在等

他一人上車。

並撂下狠話說:如果再叫我老王或王老先生,絕對不客氣,以

後二十來天也不用讓我坐前面,我體力比你們好太多了,坐

那裡可以,別讓博愛座給我。烏雲飄過


我們一些團員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喜歡這個字,大家

只能放在心上偷偷的笑,而我左思右想該怎麼辦,如果後面哪

一天我們不小心叫老王,鐵定死定了。無奈

就跟我的好朋友們說:我們不叫他老王或王老先生,那叫他什

麼呢!沿路我與好友一直想如何稱呼他。因為我們怕被罵太麻

隔壁。

直到要吃中飯了,他與我同一桌吃飯,這時我一時不知怎麼稱

呼他,乾脆就叫他小王好了,沒想到這麼一叫小王後戲接連

來,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從那一天中午叫他小王之後,我的噩夢就開始了,動不動就找

我聊天,而肯亞大草原多,更有茂密的熱帶樹林,小王一看到

大樹就要展現出他爬樹的功力,而大伙是嚇得半死,全在樹下

等他下來,深怕不小心,他從樹上摔下來怎麼辦,每個人全部

準備在樹下接人,根本沒有心情玩,只想保護好這位小王。守口如瓶


 

到肯亞一定會讓遊客體驗一下在大草原睡帳篷,非常刺激又冒

險,夜裡!不知道會不會有大象大搬家,大象把我們當成螞蟻踩

死,各種的怪獸衝進入帳棚咬死我們怎麼辦,那時什麼怪念頭

都出現在腦海裡,這位小王就跑來問我與其他同伴,晚上他來

保護我們睡覺。甚麼...所以他要跟我們三個女人睡一個帳篷

而他也跟領隊說好了,我們三位女性簡直哭笑不得,這小王真

會給我添麻煩,如果拒絕他,他不一高興就一連串的太麻里隔

,想到這裡就毛骨悚然,我們毛骨悚然不是為了野獸,而是

小王連環罵太麻里隔壁,而且我們晚輩也不敢跟小王頂嘴。

一路上三個女人真是搞得心神不寧,直到目地我們三位女生才

鬆了一口氣,原來那邊的管理非常安全,而是肯亞政府畫地隔

開危險地帶,這裡帳篷非常乾淨,應有盡有,而且晚上還有當

地的人當衛兵,避免危險出現,影響肯亞國家的觀光品質,

以我們三位女性暗自確性...小王你就慢慢做夢吧!

 

十幾天過了,可憐的領隊每天提心吊膽,我們每天看見領隊

臉,比我們剛到肯亞的臉還要臭,因為他必須保護好愛爬樹

"小王",而"小王"每天就在我耳多裡說個不停,而他的腔調

重,而他又有重聽,我說話時一定要非常大聲他才聽得到,

一整天下來,除了玩得很累外,聲音也啞了,我的好友每天

上一進旅館,就開始笑我,小王對我有意思喔!

我說:小王已經八十歲了,他都可以當我阿祖了。好友還是一

樣糗我,我真是苦不堪言,我怎麼那麼歹命,出來玩還要照顧

小王,更要一路聽他講故事,他一說、我一答,整天下來

聲音變成大喇叭,聲音全啞了。

有一天吃晚餐,已經天色暗了,大家下車進入餐館,餐館的門

全都是透明玻璃,小王不知在車上蘑菇什麼,大家都進入餐

廳,小王慢吞吞下車,此時!大門碰一聲非常大聲,大家全嚇

了,小王眼力不好,撞上門旁邊的玻璃,當場鮮血從鼻子流

出來,領隊和大家趕緊把他扶到餐廳裡面幫他止血,領隊這時

臉色發白。

馬上說:"老王"你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頭痛之類的情形。

這名白目領隊一緊張叫他:老王!這下可好了,顧不得傷口,

小王開始連珠帶炸彈劈哩巴啦開罵太麻里的隔壁或問候領隊

的母親,我們連晚飯都不得好好的吃一頓飯,小王只為這個

字整團聽到他那宏亮的罵聲嚇的不知所措,吃晚餐的心情全被

小王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烏雲飄過


 

第二天我看小王昨晚鼻子鮮血直流外,只看見額頭有個大腫包。

他還告訴我說:他頭會暈尖叫

這時領隊又對我說:妳幫我看好小...王好嗎?

我說:來肯亞十幾天了,哪一天不是我在照顧。

後面幾天,我就好好的照顧好這位小王才是我旅遊的目的,

我規定他不準再爬樹,而且要跟我緊一點,免得又撞到

麼東西,天天問他頭會不會痛,幾天都沒聽到小王說:頭暈!

心頭也放心許多,真是辛苦、難忘的工作,幸好小王後面幾

乖乖的聽話,不過我的聲音全啞了,直到上飛機離開肯亞

才鬆了一口氣,一上飛機我就高興的倒頭就睡在頭等裡

,實在粉累呀!任務在身,我的壓力很重,二十八天餒!


 

不過小王還真不錯,買了紀念品送我,到了台灣桃園機場,我

看見他的兒子、女兒都來接他,當然還有他那四十幾歲的老

與十歲左右的小兒子。

我的任務也完成了。

也終於看見白目趙XX領隊的笑容,趙XX領隊回家一定大笑幾天

因為有我幫他看好小王,也減少了許多爭吵,回到家裡我

搞不楚,八十歲的小王先生,難道活了八十歲還計較老字嗎?

的!還真會計較的這個字

 

經過這件事肯亞旅遊之後,如果我要稱呼別人,我一定要想清

楚,不管人家有多麼老,男女都不希望聽到這個字,我才領

教到男人更不喜歡聽老字,否則會跟人單挑。


女人再怎麼,男人遇見時,先想好怎麼稱呼她

才好,不管她有多老,尊稱一聲:美女妳好。

女人聽起來也會心花怒放,說不定送你一個愛的

飛吻。


 

舒姜.瑪琳

  


三百六十五里路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睡意矇朧的星辰 阻擋不了我行程 多年飄泊日夜餐風露宿
為了理想我寧願忍受寂寞 飲盡那份孤獨

抖落異地的塵土 踏上遙遠的路途 滿懷赤情追求我的夢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地度過 過一日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那年萬丈的雄心 從來沒有消失過 即使時光漸去依然執著
自從離鄉背景已過了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有多少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多少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三百六十五里長路 飲盡 那份孤獨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過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豈能讓它虛度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故鄉到異鄉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從少年到白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819967

 回應文章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王"先生"
2011/01/25 06:53

哈!情境在您的文筆勾勒下生龍活現,有趣極了! 但!

旅遊中最怕碰到這種人同團.

好一個王"先生"


飛安會視人命如草芥,視航機據以滑行之「資訊指示牌」位置嚴重錯誤如無物,妄稱:「與本飛安事故無直接關連。」然則法院判決:「該資訊指示牌的設置,就是與結果的發生有相當因果關係。」及民航局之機場安全風險管理結論坦承:「風險程度:嚴重,無法接受必須立即改善。」

星際微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 好累 ~
2011/01/24 22:34

哈 ~ 哈 ~ 哈 ~

美女 !

妳的心真好 ...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舒姜師妹=美女=貴婦=小姜姜
2011/01/24 19:22

真羨慕舒姜師妹遊遍世界各大國,米酒只去過台灣千分之ㄧ的風景區,最遠到東部一次,北部更是沒去過。舒姜師妹不只讀萬卷書,更行萬里路,學識、知識之淵博,米酒真是望塵莫及、自嘆不如。

稱呼別人年輕帥氣一點,或稱讚女人漂亮、美麗大方年紀輕,也是一種善意的禮貌行為、是很值得學習與推廣。對不對!美麗、漂亮、大方、人見人愛的超級無敵美貴婦~~~小姜姜。


毫無醉意~~~不起思緒!
醉興正濃~~~無暇思意!
酩酊大醉~~~全無思境!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心不老
2011/01/24 11:56
所謂人老心不老
我現在可以體會
每次聽到叫阿姨
後來叫我婆婆
.............
還能不承認嗎?
我兩個外孫好喜歡
您選的這條歌曲
我這邊看文章
他(她)們在一邊
搖頭晃腦的在跳舞
哈哈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11/01/24 09:56

圖文並茂,風趣幽默

祝美女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好話!來了~~~~~~~~
2011/01/24 07:54

跟「老」字扯不上關係的 28歲的舒姜.瑪琳大美女早安 

啊~請問:小王先生口中的太麻里隔壁豬哥亮冷涼卡好是師出同門嗎?   

PS:新聞局若要開罰單請找小王先生豬哥亮,一切都和辛夷無關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1/24 02:58
沒問題!  就叫我"老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