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之旅。
2010/10/19 00:09:09瀏覽2061|回應5|推薦45

南非之旅。

因為我喜歡旅遊,以前每一年都會選擇幾個不錯的國家去探訪,每個國家都

有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更能深入了解世界的奧妙與奇特的風景,許多的國

家千萬不要用走馬看花的心態去玩玩,這樣失去了旅遊的品質,更失去了多

了解世界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飛的越高、看得越遠,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

路,每個景點我都會有寫筆記的習慣,所以每次忘記了,筆記本一打開清清

楚楚寫著,忘也忘不了。


我好喜歡南非這個國家,十五年前初次去南非,先到約翰尼斯堡、再去新德

里,各個城市旅遊,雖然南非有的地方很落伍,可是他有很多天然美麗的風

可以欣賞,新德里可以出海釣魚,看看好望角當年麥哲倫經過的地方,好

角的風景天然,再坐電纜遠看,當時關了曼德拉總統二十五年的小島;南

還有一個天然的國家公園,叫做克盧格國家公園,什麼樣的動物都可以看

到,這個公園有台灣的三分之二大,非常的遼闊,那時我們很幸運看到成群

結隊的大象在搬家,好壯觀,更可以看到好多的羚羊奔跑,各式各樣的小鳥

在空中飛來飛去,還有長頸鹿,更可以看到許多的猛獸張著嘴在嘶吼,坐在

公園準備的巴士中,還是感覺好恐怖、好刺激。

有一個好友在一個定點時,大家可以在那邊照相,好友匆匆下車找好美麗的

角落拍照,叫我趕快幫她照一張相留念,此時!她坐著好好的等我拍照,一

條巨大的蟒蛇從她大腿而過,大家驚叫連連,我自己也嚇著忘了按快門,這

時當地導遊說:這種大蛇不具有攻擊性,請好友別緊張,好友仍然嚇著臉色

蒼白、花容失色、連呼吸都不敢呼吸,好長的一條大蟒蛇 ,從朋友大腿慢

慢而過,蟒蛇一過好友哭得唏哩嘩啦,不過我還有幫她照了幾張相片,太經

典,人生難得蟒蛇從大腿而過經歷,我這好友就有這個福氣拍獨一無二的照

片。



我更喜歡到南非買鑽石,因為質量純也比較便宜,而且南非有礦場專門挖鑽

石,所以我也參觀了南非的礦場,我拿出台灣人的骨氣,一口氣買了.....,

現在這些鑽石都增值了,想一想自己情不自禁,我是個非常有眼光的女性,

南非的太陽城賭場,嘿~嘿~嘿~嘿~全隊只有我贏,不過我不小氣喔!三

餐都幫好友們加菜,他們這時才說:有我真好。



更讓我驚訝的是,不小心到了南非的貧民區,因為司機迷路了,所以我們到

了貧民區,看了非常的讓人心痛,真想下車拿東西給他們吃,可是導遊說不

行下車,太危險,所以一幕幕簡陋的房子,還有那貧窮的人從我眼前掃過,

不過實在車子開太久,大家都尿急死了,女人是不能憋尿的,只好導遊叫司

機停車讓我們方便一下,我們一群女人,就到一個感覺沒什麼人的地方便一

下,一排排女人就在大自然下"施肥",還以為人不知鬼不覺,可是"施肥"過

後,褲子都還來不及穿上,往後一看一堆貧民看著我們,要衝過來跟我們討

東西,導遊趕快叫我們上車,我們一群女人這時才曉得這麼恐怖與好笑,好

笑的是我們的美麗的背後全被看光,恐怖的是他們加一加人數有兩、三百個

衝過來,我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他們怎麼一下子,哪來的這麼多人在背後

欣賞我們"施肥"美麗的背影,我們這群女人真糗,幸好司機趕快開車,否則

怎麼被趴光的都還不知道,所幸經過那次經驗之後,這群女人再也不敢在大

自然"施肥",再怎麼樣寧可憋著,也不敢隨便下車了。


還有我生平第一次在坎裴拉騎駝鳥,好過癮,最過癮的是踩鴕鳥蛋,怎麼樣

就是踩不破,所以我也買了幾個駝鳥蛋帶回家做紀念,也看到大自然的鬼斧

頭神功,天然的一對乳雙峰與鐘乳石地洞,最大的裡面寬度比台北小巨蛋還

寬大,看這些景色讓人見識大自然的奧妙,讓人類不佩服。


再來去南非的跳蚤市場逛逛,用人山人海形容這個跳蚤市場也不為過,可見

非常的熱鬧,我們幾個女的穿梭在這跳蚤市場買東西,當然討價還價的女人

個性發揮到極點,滿載而歸形容愛買東西台灣人,為國爭光是我們台灣女性

的本領。


當我第二次再去南非時,大約是在七年前,南非改變了許多也進步不少,不

變的是貧民窟還是暫大部份,或許下次再去會更進步,因為時代在變,也許

有一天南非也像大陸一樣進步神速,登上國際舞台喔!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511557

 回應文章

阿希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非
2010/10/27 20:24

一個國家總是有兩面吧..

就像紐約也是有貧民區 :s

不過 施肥那段真是又無奈又搞笑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9 04:56 回覆:

你好:謝謝你!世界上也分兩種人,貧與富。

大自然失肥太恐怖,也太經典。

以後請多多指教。


米酒妻
鬥嘴鼓!
2010/10/19 15:03

沒想到一句『老人家』的實在話,竟把黃花大龜女美麗的雙眸惹得如水晶葡萄樣..來,阿計惜惜!送妳兩瓶紅X米酒敷敷眼、外加一瓶年年春(巴拉松我這裡不好買)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買到瓶蓋印有再來一罐呢!

米酒夫妻自認度量遠不及姜美人,可是論起肚量就無人能及。既然姊姊您有膽固醇過高的考量,為了您的健康..小妹我自當二話不說就該出面服其勞,這些山海陸頂級全餐就由姜美人和米酒一家人勉強委屈享用,喝白開水對您這種年紀才是最好的!

PS:姊姊您真的別客氣:這些都是麻吉應該做的小事情,可千萬別見外又千道謝萬感激的..不然小米酒會害羞的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0 03:23 回覆:

妳好:謝謝妳!小米酒妳什麼時候改米酒妻,嚇我一跳,千萬別改名,否則我會以為多了一位粉絲。

我跟仰慕者說了:連白開水都不給她喝,谁叫她叫我地瓜麻吉,地瓜是我小時候的奢侈品,我心裡的痛,居然她叫我地瓜麻吉,一氣之下只好不讓她跟我去妳家吃好料,我用錄影寄給她就好,更不要送她X標米酒敷眼睛,讓她哭成像牛眼一樣大,我們省一點連X標都要省不給她,等她寄十罐以上的好茶再說吧!

祝福妳們一家和樂、順心。


小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美女
2010/10/19 10:50

瑪琳小姐的旅遊經歷相當豐富ㄚ

真是羨慕 ^ ^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0 03:12 回覆:

妳好:謝謝妳!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祝福妳天天開心、天天愉快。


純仰慕者
麻吉
2010/10/19 10:06

親愛的熟薑大美女:

茶葉已用宅急便送往桂府, 請茶收.

您真不愧是我的地瓜麻吉, 知道我平日最喜歡的飲料, 就是冰鎮白開水.

在米國, 雖然我都喝兩千塊美金以上的酒, 但我都是用它來潤喉啦.

回稟小米酒:

蝦米 "老人嫁" 啦?! 本姑娘還是黃花大閨女呢.   

為了您這句無心之言, 害我終日對鏡餟泣獨飲, 現眼睛腫的比日本水晶葡萄還大.   

不過感謝您的好料分享, 邀本姑娘來共飲標米酒 巴拉松 (Parathion?) 我雖平日滴酒不沾, 但盛情難怯, 我會如期赴約的.   

至於其它如牛排大閘蟹等好糠, 您就先自行 "想瘦" 吧. 本姑娘膽固醇已 "太超過", 為了愛美, 只好放您一馬, 用流口水來減肥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0 03:10 回覆:

妳好:謝謝妳兩罐好茶,既然妳叫我地瓜麻吉,明明知道地瓜是我心裡的痛,還叫我地瓜,我想妳自己帶喝水,我勸小米酒一杯水都不讓妳喝。

在米國,妳喝兩千塊美金的酒叫漱口,我與小米酒省吃儉用只能喝X標米酒,真會把我給火火的忌妒,妳這個大美人,我看妳都用香奈兒香水泡澡,吃的是(會妳修師盾)最愛吃的餐廳主顧。

你說對了下一句話,好康好料由我們米酒小米酒吃就好,我會用錄影錄起來,然後寄到米國給妳,不用妳大老遠回來。

看妳哭成眼睛比日本水晶葡萄還大,看妳這麼傷心,我還是做妳的麻吉好了。

祝福妳天天看我照片生氣、天天哭眼睛過一星期會像牛眼一樣大。麻吉晚安。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是讓自己增廣見識最快的方法。
2010/10/19 07:46
舒姜小姐真的是世界走透透!而且也沒有忘記把台灣女生"愛買"的個性發揚光大,想必每個店家遇到妳都會笑到闔不攏嘴吧!依妳那麼ㄚ沙力的個性,想必那次的南非之旅~鑽石一定買了好幾斤吧!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20 02:50 回覆:

妳好:謝謝妳!當然出國要為國爭光,否則太對不起我生長的國家。

我差一點鑽石背不回來,幸好我到飛機場檢查居然都是石頭,而我背了一桶的眼淚回台灣。

祝福妳們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