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眼睛喝瞎了啦!怎麼都看不到任何東西,趕快送我去醫院,{禿頭篇之二}
2010/09/29 00:27:30瀏覽921|回應1|推薦74

我的眼睛喝瞎了啦!怎麼都看不到任何東西,趕快帶我去醫院。{禿頭篇之二}

朋友交往三十多年,你、妳會了解多少朋友的秘密,從大學就交往密切的朋友,從結婚到生子兩家都有深入的來往,而且上班在同一個機關,只是不同單位而已,每星期幾乎兩家都會相聚,可是其中一位好友永遠都不知另外的一位好友影藏男人最傷痛的秘密,居然另外好友從未發現,直到~~~~~~。

這倆位好友一位姓林、一位姓李,手帕之交簡直比兄弟還親近,這次倆人從台北派去高雄出差三天,倆人說好要開車,而且提早一天前去高雄,(那時還沒有高鐵。)這樣倆人可以慢慢開車不用趕路,到了高雄又可以提早一晚與當地多年的朋友好好的相聚,倆人開開心心的開車,車上倆人說不完的感嘆,一面聊著時間過的有多快,一眨眼同學之間交往三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兒女也長大成人,倆人感嘆歲月匆匆,倆人都要做阿公了,倆人計畫退休後好好的過一下田園生活,聊著!聊著!車子也慢慢的駛向高雄市區了,因為已經訂好飯店,高雄到了慢慢的找他們訂好的飯店,很快就找到飯店先辦住宿手續,倆人一看時間才下午三點多,乾脆先到房間休息,各住各的房間,林先生在308號房間、李先生316號,到了房間好好的沖個熱水澡,然後睡個午覺,好應付晚上一堆高雄同學、部屬的熱情招待。

倆人一睡就快到傍晚六點半,李先生趕緊起來穿好衣服準備去叫林先生起床,免得晚餐遲到對高雄的地主朋友失禮,李先生走到308房叫林先生,308房人一開門,李先生馬上說:對不起我按錯房間的電鈴,李先生回頭自顧自言自語的說:沒錯呀!308房沒錯,怎麼跑出來不認識的男人開門呢!回房間後的李先生左思右想,好吧!再去叫一次,又匆匆忙忙跑去按308房的門鈴,同樣又是那個男人開門,身上包著大浴巾,可見這位先生正在洗澡,好友李先生又說了一聲:對不起我又按錯房間,此時李先生回房間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問櫃台,林先生有沒有換房間,櫃台小姐說:沒有,李先生感到非常納悶,決定再敲一次308房門,那個男人一開門,李先生馬上說:你的頭髮跑到那邊去了,這時林先生很尷尬的說:我還沒有戴好,這時的李先生想笑又笑不出來,因為三十年的同學已經頭上半根頭髮都沒有,自始至終到現在他才發現,而李先生故作一副正經的說:我來了兩趟你怎麼都不開口說話呢!林先生說:你連讓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我怎麼跟你說話,李先生想說的也對,因為自己被同學的模樣分不清楚,自己被嚇著了,直覺得沒頭髮跟有頭髮怎麼~~差那麼多,倆人訂下約定千萬別告訴任何人,這是林先生最傷痛的心事。

之後!倆人準時在飯店大廳等好友接他們去餐廳吃飯,到了餐廳該來的同學、部屬都來到了,男人聚會總少不了酒,會喝酒的男人盡量喝,不會喝酒的男人負責幫忙倒酒,二十幾位男人你敬我一杯、我回敬你一杯,一個晚上喝下來,再好的酒量也會酒醉啦!倆人高興的與當地的同學、部屬多喝了幾杯,不過李先生喝酒非常有分寸,而林先生就毫不客氣的一杯杯乾杯,因為老婆不在嘛!沒有人在旁邊囉嗦,這是男人單飛最快活美麗的時候。

喝到十一點哇!林先生喝掛了(馬拉桑,)明天一早還有重要會議要開,大家急忙的送倆位好友回飯店,林先生這時需要兩位男人攙扶才能走路,李先生還好,不過林先生回飯店的沿路嘴巴一直嚷嚷著:(我的眼睛喝瞎了啦,怎麼都看不到任何東西,趕快送我去醫院,)倆位攙扶他的人簡直要笑歪了嘴、笑彎了腰,李先生實在看不過去,順口對他說:你的頭髮後面跑到前面,當然你看不到路,李先生一語打醒酒醉人,林先生馬上站好整理頭髮,猛追問有多少人看見他的糗樣,李先生不客氣的對他說:認識你的人都看見了你戴假髮,還有高雄市民也看到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喝那麼多酒。

第二天開會只見林先生都不發一語,非常尷尬的坐在一旁,不發表的任何意見,大家傳來傳去從南到北,全部都知道這位現在還在當消防局的局長頭上無毛,李先生慎重告訴他,你說:千萬別告訴任何人,其實是你自己脫褲子讓人看見,千萬別怪我喔!

倆人交往三十年,秘密一時被掀開,林先生除了對自己喝酒的行為非常後悔不已,不過既然大家都知道,他也乾脆豁出去了,現在光明正大的不再戴假髮,這樣反而涼快多了,可是他說:大陽太大時一定要戴帽子,免得頭皮都曬黑了,而且他還說了一句話:只要我老婆愛,我一切都不在乎了。

他的最後一句話是不是很棒,只要身旁愛你的人愛你就夠了,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453526

 回應文章

米酒
好棒喔!煩惱已經少掉三千個
2010/09/29 20:37

米酒對頭髮髮型較不講究,所以常留得很長,再讓小米酒用電動理髮器理髮。所以一般看見米酒,都是長髮較多。

有一次,米酒理髮好後去洗頭,居然發覺頭頂中間是洞庭湖,而四周卻是雜草叢生,好像是電影中丐幫幫主一樣。於是索性要小米酒,把頭髮全部理成三分頭。(小米酒的理髮功力令人不敢恭維)

隔天,公司的同事看見了,問米酒怎麼把頭髮理成這樣?當時,米酒靈機一動,便回答~把煩惱都理掉,不是很好嗎!

樓下的,格主美美的照片,米酒沒有駐足觀看,只是偷瞄一眼而已。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01 02:24 回覆:

你好:謝謝你!只要喜歡自己的樣子,其實都會感覺自己帥哥一個,就像舒姜.瑪琳再醜的照片也敢秀出來。

小米酒真有一套,難怪她是我的好朋友,長髮、三分頭我相信小米酒都是唯一愛你好女人,而你反應也快,我想現在你沒煩惱了,天天有小米酒陪,真是幸福的男人。

祝福你們全家福、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