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誰哭的比較大聲。
2010/09/11 00:31:32瀏覽801|回應3|推薦111

看誰哭的比較大聲。

奇怪吧!我舒姜.瑪琳也會遭受這種可憐的命運,三個晚上被倆個最親愛的人嚇到,一個是我親愛的外婆,一個是我那時才兩歲{耖零呆}的寶貝兒子,三個晚上我就被這倆位親愛的人,吵的連續三個晚上不能睡哇哇大哭。

外婆那時年紀大,視力差又得白內障,我就把外婆接來北部住,尋求更好的醫生幫她治療眼疾,也順便幫外婆做一個全身健康檢查,當我把外婆接來北部住時,她對我非常的依賴,非常的黏我,她住院健康檢查時,我不能離開她的視線範圍,否則她會沒有安全感在醫院亂竄,幸好我每次買東西都趁她睡覺時,才偷偷的利用十幾分鐘時間買必需品,不過她嗅覺非常好,聞不到我身上的味道,就會醒過來找我,幸好我都有交代護士小姐幫個忙,注意一下我外婆,住院一星期檢查結果外婆身體壯如牛,只是眼睛得白內障要雷射開刀,好家在外婆除了眼睛視力減退,其它器官都非常的正常,我就高高興興的帶她回家住,眼睛也進行了第一次雷射手術,只要時間到帶她回醫院複診就可以了。

那時每天我的工作就是聽外婆說故事,當然不是說聖經裡面的故事了,因為那時她已經102歲了,她說的都是她的子女小時候的事情,(也就是我媽媽與兄弟姊妹的事,)我真懷疑八、九十年前的事她怎麼記的清清楚楚,甚至我小時候長的如何、說過什麼話她都可以倒背如流說一次給我聽,不過她永遠忘記吃飯的時間,或著剛發生的事,覺得真奇怪往事記那麼清楚,剛剛發生的事忘光光,每天傍晚一到我就幫她洗澡,這是我人生最榮幸、最幸福的事,小時是外婆幫我洗澡,現在我有這福份幫她洗每一吋肌膚,感到無比甜蜜,我常對她說:哇!外婆妳年輕的時候一定非常豐滿喔!她會很自豪的告訴我,當然!幾個村莊的少女沒有人比的上她,真是驕傲的外婆,不過我很幸運遺傳到她女人美麗的雙峰。

每天吃晚餐時間差不多了,我會先背我兒子從一樓到三樓睡覺,把我寶貝兒子放下來,就再到一樓背外婆一起在我臥房三個人睡,外婆不能先背到樓上,因為她一沒看見我自己又會下樓,這樣太危險了,只好拜託我兒子你待房間,媽媽馬上上來,兒子也非常聽話會靜靜等我背外婆上臥房睡。

連續三天的夜裡,這倆位簡直讓我不得安眠,第一天凌晨一點多,房間我開著小燈睡覺,外婆突然叫我起床,並小聲的對我說:姜ㄟ!妳搬到這裡有多久,妳買新屋還是舊屋,我說:外婆我搬這裡已有五年了,我買的是新屋,以前妳有來住過妳忘了嗎?她說:妳往上看頭頂上有六個人頭看著我們睡,我被外婆這麼一說:馬上爬起來開燈,開大燈之後,我說:外婆還有人頭嗎?她居然穩穩的告訴我,她很累要睡覺了,唉呦!外婆妳這樣會嚇死人餒!此時!我的{耖零呆}兒子,居然也醒來,說著:媽咪!那邊有鬼,請妳給我鬼,我說:兒呀!媽咪在這裡沒有鬼知道嗎?趕快睡覺,不過我大燈一關,他叫的更大聲,鬼鬼鬼~~~哭個不停,什麼鬼沒有鬼啦,他哭得起來搖搖晃晃的跑去拿奶瓶,裡面是水,我問他:這是水,偏偏他說:鬼!我要喝鬼了,(水變成鬼)哪來的話,真讓我傷腦精,第二天我問外婆,那裡來的六個人頭,她說:不好意思,我睡不著只是想叫妳起來跟我聊天,其實那個六個頭是房間的大燈的燈泡,我一算房間的大燈真的是六個燈泡。

第二天凌晨一、兩點外婆又叫我起床,我問她要跟我聊天嘛!她說:不是!她剛剛聽到很清楚的腳步聲走來走去,我說:外婆睡妳的覺,別怕有我在,她說:妳還是起床下樓看看才對,說不一定有鬼喔!好吧!我下樓看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妹妹剛回來在二樓睡覺,我敲妹妹的房門,剛剛有沒有到三樓來找我,她說:有!因為她買了消夜給我們吃,走上來又走下樓,最後不敢吵醒我們,只好回房間睡覺,這時我寶貝兒子又開尊口:媽咪!那邊有個ㄟㄟ的零,什麼東西ㄟㄟ的零,我真被這一老一少搞得整晚不要睡了,哪有ㄟㄟ的零,我打開大燈兒子說:就那個ㄟㄟ的零,我一看原來是我掛著一件黑色的大衣,真是欲哭無淚。(他把大衣當成黑黑的人。)

第三天晚上我學聰明了,我決定不睡三樓,直接到二樓的其中一個房間睡,外婆一樣一、兩點準時叫我起床,吵著要回鄉下,我說:外婆等妳眼睛好了,我就送妳回鄉下好嗎?外婆說:不行她現在就要回鄉下,她就整理她的行李,一面說:我現在在哪裡,我怎麼都不認識這個地方,這時我兒子也被吵醒來,倆人開始比賽哭,外婆哭的越大聲,兒子也不多讓哭著比外婆更大聲,實在三天沒睡好覺的我,白天還要忙著帶外婆看眼睛,一刻不能閒,突然覺得好委屈,我什麼都沒有做錯,但卻把一老一少哭的哇哇叫,我無法讓他們倆人停止哭泣,害的我難過的也大哭一場起來,比她們哭的更大聲,一面大哭一面對著我外婆說:妳眼睛一好我一定送妳回鄉下,我越哭越傷心哭聲越大聲,ㄟ她們居然傻住不哭了,反而外婆安慰我說:別哭了,兒子拿著毛巾幫我擦眼淚,哇哇哇~~~我一哭快一個小時,聽得兒子累的都睡著了,外婆此時抱著我說:好了!好了!都是外婆害妳哭的這麼傷心,這時我好像回到小時候躺在外婆的懷裡睡著了,這下看誰哭的比較大聲,當然是我舒姜.瑪琳贏過這倆位一老一少!

從那一天起外婆再也不會一、兩點吵我起床,反而我會問她,妳要不要我起來陪妳聊天,外婆會說:我很累了,等一下有人比我哭的還大聲划不來,其實老年人夜晚睡不著,總希望有人陪著她們說上幾句話或聽她們說說話,老年人就心滿意足了,這也是我對外婆最思念與懷念的一段相處美好的美好時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40194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
2010/09/19 18:47

能夠如此地與老人家相處,真是無比的幸福。

孩子也可愛。

自然流露的感情,真讓人羨慕

泥土敬白


膠管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敬佩!
2010/09/12 12:32
對外婆還能如此細心照顧,實在令人敬佩!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照顧老年人的人,一定能得到上帝最大的祝福!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9-12 23:49 回覆:

你好:謝謝你!外婆是我的寶貝也是教導我最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孝盡她是我該做的,每當思唸她就會清唱她教我的歌。

祝福你天天開心、愉快。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害
2010/09/11 21:52
這招厲害喔!哈哈哈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9-11 21:59 回覆:

妳好:謝謝妳!最近好嗎?我相信妳一定變商業女強人了,恭喜妳!

祝福妳錢財滿滿滿、生活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