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哥有面子,我卻沒面子。
2010/06/26 00:14:16瀏覽895|回應2|推薦54

三哥有面子,我卻沒面子。

五、六年級的先生、小姐們,(當然現在是四十幾歲的男、女囉!)當時電視只有三台時,台視有個非常紅的節目,就是我愛紅娘,主持人開場白的第一句話就說:(我愛紅娘、紅娘愛你、為你搭起友誼的橋樑!)這個節目非常受未婚男、女喜愛,許多未婚男、女就是在這節目上找到好伴侶攜手過一生,看見俊男、美女成雙成對,直教人羨慕不已!

我親愛的三哥終日忙於工作,沒時間交女朋友,有一天我頭腦一轉,想到我那非常帥的三哥,挺拔的體格、五官深邃、單純、善良、做事認真、條件非常好,只不過三哥終年幫人修車、種田,手腳都是黑黑的,反正無所謂先幫他報名好了,要上節目前再帶他去美容院修指甲、頭髮再幫他整理、西裝穿起來,一定是節目中未婚小姐的目光焦點,偏偏三哥的個性木訥,又怕上電視沒有小姐選他,回鄉下時會很沒面子被別人取笑,左思右想只好拜託他的結拜兄弟女朋友一起參加,倆人事先商量好偷作弊一定要選彼此,到節目現場時,當作不認識,三哥結拜兄弟與女友三人,前一天就從花蓮縣富里鄉搭火車參加我愛紅娘節目,三哥千交代結拜兄弟女友,上節目一定要選三哥,要上節目前,結拜兄弟女友把三哥從頭到腳仔細的打扮一番,(她現已是結拜兄弟的老婆,當時已是美髮設計師。)三哥精心打扮之後,哇賽賽!我三哥高大的體格,俊俏的外表,加上一雙大眼睛,真是大帥哥一個!

現場節目開始,結拜兄弟在台下做觀眾,看著倆人如何照劇本表演,節目開始此結拜兄弟的女友,照著他們寫好的劇本走,直接就要選我三哥,不過三哥過沒多久,就有一個小姐選中他,此時!三哥昏了頭完全不照他們的劇本走,開始對節目的這位小姐很有興趣,選來選去就是不選結拜兄弟的女友,害的此女友非常沒面子,而且是全國都可以看見的節目,終於三哥配對成功,搭配第一位相中他的小姐,她是一位教書的女孩,三哥心喜若狂,沒想到一個鄉下的男人,竟然被一位教書的女孩看中,不過最窩囔的是結拜兄弟的女友,明明事先說好:(上節目倆人一定互相選對方,這樣才有面子,可是這下好了,鐵定被別人笑死,至少上完電視節目後,再約選我三哥小姐,三哥卻狠狠忘記承諾,讓她很沒面子!)直罵三哥不講義氣,是三哥要她陪上我愛紅娘節目,到頭來居然三哥很有面子,她卻沒面子又丟人,害的結拜兄弟女友回鄉下被人笑翻了腰,直罵三哥見色忘友。

之後三哥,也就娶了這位我愛紅娘牽線的女孩,(也就是我現在的三嫂。),而結拜兄弟也如願以償的與他女友完成終身大事,而結拜兄弟的媽媽,也就是我那怕鬼的(乾媽,)就是在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有非常多的金針山園的(乾媽!)三哥與結拜兄弟感情非常好,不過提到這件事乾媽的媳婦還是忘不了,三哥當著全國面前給她下不了台,她上節目前還幫三哥梳整頭髮、修指甲、整理西裝,不過見到三哥一家人幸福美滿,而她嫁的先生好得沒話說,乾媽媳婦說:就憑這一點她犧牲也就值得,不過有一天她仍會好好修理三哥,可是一等二十年了,還是找不到機會報仇,因為三哥為人太好,找不出任何毛病加以修理,我看算了吧!

所以姻緣天注定,三哥參加我愛紅娘前是最沒把握的男人,條件也最差,卻沒想到那一集節目,只有三哥配對成功,那一對就是我親愛三哥、三嫂!

待續~~(慈祥的父親關愛女兒偉大的一面。)

請繼續看:野菜的故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164657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1 11:48

真的是姻緣天注定呢^^

不過那結拜兄弟的女友真的好可憐喔~呵

看到妳三哥三嫂的結緣

真的既趣味又溫馨呢

好幸福喔~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7-12 19:43 回覆:

妳好:謝謝妳!姻緣天注定一點都沒有錯,現在看到他們的子女長大了,每一次結拜的兄弟老婆想到這一件事,總是哈哈大笑說:我哥哥見色忘友,祝福妳一切順心、愉快。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趣味
2010/06/26 07:42
這三哥怎麼這麼好笑啦!看到意中人竟然就把義氣放一旁這糗事可是會讓人三不五時就拿出來消遣哪!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6-27 14:34 回覆:
妳好:謝謝妳!真的很好笑,每次碰到乾媽的媳婦說起這段往事,她說的更精彩好笑,祝福妳們一切順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