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姜!今天我能坐妳的車送我最後一程可以嗎?
2010/04/21 00:03:27瀏覽1038|回應1|推薦33

姜!今天我能坐妳的車送我最後一程可以嗎?

夢很奇怪,幾乎每一次家族有事要發生,我一定會在前一、兩個月夢見,長年幾乎都不曾斷過,如果是家族喪事,一定夢見不管來自全台的親朋好友聚會,如果是喜事呢!那一定夢見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圖畫、再加上親朋好友歡樂的模樣,快樂的讓我從夢中起來,都還停留在夢裡,整天心情會愉快。

這次很不巧,四舅舅長年生病,時好時壞、進進出出醫院不知N次,每一次都救回生命,清明節的前幾天又掛急診住院,住進醫院一住就是一星期左右,不過這一星期不像往常一樣病焉焉、食慾不振,反而精神非常好,每天在病房跟舅媽說:從以前認識到目前的生活,快樂時就唱歌,他非常感念這一生中已經無遺憾了,吃、睡、精神、動作樣樣沒問題根本不像病人,而且一直說:(我都沒病了,我將要出院回家,從此以後他再也沒病痛,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你們也不用再為我忙碌,)舅媽與一家人一看他的氣色紅潤、丹田說話大聲、精神非常好,大家感覺都非常欣慰真的病好了,直等他辦理出院。

星期日像前幾天一樣,早上起床與舅媽聊天,中午吃飽飯舅媽請他休息,四舅舅說:(他一點都不會累,)非要舅媽陪他聊天,倆人一聊下午三點三十分,舅媽心想吃個點心再讓舅舅休息,四舅舅吃得非常多,吃完了上個廁所,上完他說:他要好好休息了,請舅媽以後一定身體照顧好,就跟四舅媽說一聲:(再見!我親愛的老婆,)四舅媽不以為意,讓他休息睡覺,舅媽做自己的事、洗衣、看書,一睡傍晚五點多了,醫院伙食也來,這時舅媽請四舅舅起床吃飯,哇哇哇!身體已經冰冷了,原來四舅舅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人間,急救也來不及了!

出殯的前一天晚上,我想再看四舅舅最後一眼,一看安詳帶點微笑,我說著:舅舅一路好走,千萬別掛心,一拖就已經很晚(晚上一點多左右,)才回我住的地方睡,早上七點以前要到四舅舅家公祭,洗完澡臉部保養好就上床睡覺。

到凌晨兩、三點,夢見舅舅非常愉快、很不好意思對我說,(姜!今天我能坐妳的車送我最後一程可以嗎?)非常清楚的跟我說:(謝謝妳!)醒來已經是六點多,兄弟姊妹匆匆忙忙的趕去四舅舅家,一看人山人海,因為舅舅為人處事非常的讓人尊重,趕來送他的人非常多,一切公祭完成,我與他子女送他到火葬場火化,要下午兩點才要撿骨,所以我們表兄妹就先離去,回家吃中飯再過來,可是舅舅生前有交代,(不要麻煩太多人,只要表弟、表妹、孫子送他去納骨塔就好,)偏偏怪事發生了,一台車箱型車,不夠這些人坐,另一台爆胎,舅媽突然說:姜!妳開車陪他們去納骨塔,這樣舅舅比較放心,我一聽心裡有數,暝暝之中舅舅要我去,只好我戴表弟、妹一起去撿骨,一到火葬場幾個表弟、妹甚麼都不知道怎麼辦,傻傻的一堆人等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我幫忙一切瑣事,直到把骨灰罈交到我們手上,一切台灣人的習俗一一的告訴表弟、妹。

四舅舅正好坐上我的車,表弟抱著父親的骨灰直奔靈骨塔,而我沿路叫舅舅上車、轉彎、上坡、下坡、十字路口不能徘徊、不能逗留,直奔你當初選好的房子,(生前舅舅已經選好地方長眠,)舒姜!戴你新房子落成,對我來說這種事見多了,一點都不會有影響或怕,當到納骨塔下車時,表弟車門一開一陣大風吹起,我趕緊請四舅舅慢點下車,由我說:(好兄弟這是我舅舅別嚇到他,林X明喜歡這裡與你們做鄰居,拜託以後多多關照我四舅舅林X明先生,拜託好兄弟,在此舒姜瑪琳感激與感謝你們,)一陣大風停了靜悄悄,馬上跟四舅舅說:這裡的朋友歡迎你,別怕!別怕!你的左右鄰居沒惡意,非常歡迎你,此時!有人摸摸我的頭,(讀著一定會想誰在摸摸我的頭,)舅舅跟著表弟下車,而我也停好車跟著進去,此時!我非清楚聽見舅舅聲音告訴我,(姜!謝謝妳!四舅舅第一次坐上這麼好的車好榮幸,)我也默念著:(四舅舅這是我的榮幸,也是我做晚輩該做的事,請安息!)

雖然四舅舅74歲離開人間,可是非常安祥無遺憾離開,我相信他在天國沒有病痛,做個快樂的第二世界人,很多人會存疑慮,真的有第二世界人嗎?慢慢的會在我的文章一一描寫我所經歷、所看見的每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繼續看:野菜的故事{第三十三集花子姨媽要錢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960368

 回應文章

小羅
好一點了嗎
2010/04/21 23:32

舒姜 看到這篇文章 內心有點感傷 也很欣慰

但是 你怎麼都沒跟我們這些小老弟說 我們這些小鬼頭可是把無敵尊重你的

可是去卻連這件事都不知道  哀 這樣不公平喔 哈

這次放過你 下次 你自己先喝幾杯 哈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4-21 23:45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很好謝謝關心,事情已經過了,沒事!你還好嗎,加油喔!祝福你一切順心.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