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無關性命,卻關乎疼痛
2015/06/09 11:06:06瀏覽41|回應0|推薦0
一直有個嚮往,想觸摸一下人們傳說中的那份柔軟時光。相傳在雪山腳下潔面產品,一座小小的古鎮,時光如水般靜靜流淌,恍若天堂。它的名字叫麗江。
無數次在地圖上尋找這個兩千公里以外的地方,無數次在心底描摹、幻想。傳說中的你,是否是我的天堂?
也許人的一生有些夙願終是要了的。雖無關性命,卻關乎疼痛。
如果是這樣,我想,此生一定要選一個美麗的季節,帶上一份美麗的心情,去赴一場約會。儘管這份約定你未許、我未約。
於是,打起思念的行囊,告別春雪漫漫的北國,我循著春的氣息一路找尋你的方向。
當我的雙腳踏響青石板寂寂的回音,當我的雙眸迷離在黛瓦飛簷間閃爍的燈火;當悠悠的溪水穿廊繞舍從身旁緩緩流過,當迂回的小巷在我眼前深深淺淺地展開。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呼吸,恍如隔世。
我應該到隔岸的回廊裏坐下來,閉上眼輕輕地透一口氣。這樣,我恍惚的心神可以安定下來,可以深深地呼吸一下這突然安靜下來的時光自閉症
時光是怎樣在這裏柔軟下來的,無從知曉,只是感覺猶如置身於紅塵之中的另一方天地。一樣的人流如織,走在街頭走在高低不平的五彩石上卻由不得放慢了 腳步。水正從你身邊流過,黛瓦飛簷間串串紅燈籠高懸。家家繞水,戶戶垂楊。這裏有時尚也有古樸,有很HIGH的酒吧,流浪的歌手;也有寂靜的茶樓,淡泊的 茶客。
正如臺灣作家林清弦所說,如果你有顆安靜的心,即使你只是默默坐著,也可感覺到時間之水以流動的姿勢正一分一秒汨汨地從心頭悠悠淌過,並以無聲潺緩的腳步刷洗著流年所創造的一切。
那麼,那些風霜寥落的歲月可以交給這裏的時光吧,一路跋山涉水的風塵就付給流水吧。
只是,如此的時候,站在水車轉動的麗江街頭,我不知我究竟是匆匆的過客,還是久別的歸人?
……
也許我會隨著人流在小巷裏穿行。這裏的小巷你從哪條開始並不重要,它們都有著相同的模樣,有著一樣的九曲回腸。但無論你是新客、還是故人,都不會迷路。有水流的方向就有巷子,有巷子的地方就有人家。
泛著青光的五彩石走過多少人的腳步,無從說起;坑坑窪窪的記憶承載了多少人的尋覓,無人可知。在這樣的古城,在這樣伴著流水往復穿行的街頭,在每一個HIGH歌的酒吧和寂靜的茶樓,一廊一柱,一瓦一木,都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曾經的故事。每一樹花枝下都有一段情,每一盞燈火裏都記載著一場綿綿的愛意露天餐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yingyu&aid=242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