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雨天,將山裏的寂靜驅逐
2015/08/10 10:16:02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喜歡雨天,將山裏的寂靜驅逐。小水滴滴在荷葉上You beauty,滴在屋頂,滴在路面,都能發出一聲聲和諧快樂的音樂,在樂聲中,樹枝沉醉了,滿腦子霧水。
小鳥兒還在遠處雲裏霧裏地歌唱,它們,可能早就被雨淋濕了,它們的翅子也一定會因為雨天的到來,而變得沉重。
但是它們,哪懂得生活的磨難。在它們的嘴裏,每一天都是快樂的日子,每一個悲傷的事實,都被它們講成了童話,它們在日子裏,不斷為生活刷新流覽量,不斷為空虛的歲月充實自己。它們飽滿得像結上枝頭的果實。
雨一直不停地下日本樓市,嘩嘩嘩地洗刷著人間。真想就這麼穿著單薄,不打傘沖進雨裏去,可是又怕父母的呵責,將快樂減半,還要以生病的理由恐嚇我。我躊躇了半天,只得將那只已經邁出屋簷的腳收回,退到屋裏,靜靜地待著。
雨下得忙碌又勤練,風風火火。哪像人,只有眼巴巴望著門外,連說話的聲音彼此也聽不清楚,只看到她的嘴在動,眼在眨,臉在笑。耳朵已經被雨聲霸佔 了,密集的雨珠狠狠灑下來,摔在地上,樹上,屋頂,真有一種快意恩仇,獨闖江湖的感覺。這雨珠,就像是熱心的俠士,如果大地的乾涸成了一種災難,他們便蜂 擁而至。
雨天的心情都是靜靜的,思緒也是緩緩的。父親在屋簷下編著他的母乳餵哺竹簍,而母親,困意大發,早已臥在沙發,進入香甜的夢鄉。
一滴雨輕輕敲擊地面,像一根手指觸摸胸膛。越是離心靈近的地方,越是能讓人感覺愜意、溫暖。溝渠細心地收集每一汩細流,然後壯大自己,浩浩蕩蕩駛向遠方,開拓更加廣闊的天地。
生命的強大在於收集,而靈魂的強大在於付出。收集命運的不幸,付出所有的情感,那麼原本空白的一生,便會因此絢爛。
那些無名的花兒,同樣生存於世,卻默默無聞,開放一生。
雨天,並不是一個適合哭泣的時候,那些染塵的辛酸以及過往,剛好能在雨天的手裏揮灑殆盡。雨天,讓你認識新的名創優品山寨事物,新的自己。
雨天,是屬於這個季節的。雨天,你也屬於我!屬於世上所有喜歡你的人或事物,我不能將你據為己有,你也不能只屬於我。你屬於大家,你屬於這個世界。這個地球因你而富饒,而我,因你而快樂!
轉眼,是一秒,轉眼,是一天。而那一眼千年,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深情,能夠感動上天,灑下這不息的“眼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yingyu&aid=2758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