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好弦不斷,情難絕
2015/06/12 10:44:04瀏覽62|回應0|推薦0
我笑,澗邊幽草枉淒迷,只緣君晚歸來遲。花開不言花謝時mask house 面膜,年年歲歲兩相知。
真想攜你手,滄海一聲笑,不為柔風,不為細雨,不為浩渺煙波,不為竹筏白霧,只為你的神姿入了我的眼,只為我的名字刻在君心深深處……
你我約定,合寫一筆華章,合譜一曲鴛鴦。幽然間,你戲謔,唱一曲《天仙配》何如?你耕田來我織布,你挑水來我澆園。只為感君一回顧,織布何難mask house 面膜?澆園複何難?那千千闕歌裏便有你我耕田織布的聲響,便有你我挑水澆園的樂章。
你問,千與千尋,差別為何?我答,若君為千山,則我願跋山涉水,覓君千尋。
你問,若千山阻隔,相見無期,紫藤無架,鵲橋無渡,卿又如何?
我答,山外數峰,淚染詞箋;千裏之外,如君在前。清淚為誰落?幽香為誰燃?即使春已闌珊,我心不變mask house 面膜
你送我一架古箏,與我共彈一曲鴛鴦弦,說好弦不斷,情難絕。鴛鴦弦賞,鳳凰柱鑒,你我許下的淳淳諾言。
慵掃落花臥看雲,綠影濕處淚痕真。你突然銷聲匿跡,無處尋覓,我方覺心要鏤空,痛要窒息。也許沒有人能超越時空的阻隔,也許我只能遙望著海月,寄託 相思。若你不曾出現,若我不曾情起,或許忘記便會變得很簡單mask house 面膜。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聲聲喚君不見君,惟有鴛鴦弦。我依然執念,我依然癡纏,可你卻沒有 了訊息,沒有了纏綿。我不忍把那琴弦挑斷,只因我心底對你還有千般眷戀,柔情蔓延。你曾笑說,花容月貌、國色天香,教人怎生入眠?如今,我只有冰心玉壺, 情絲入酒,空舞彩袖,望穿流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yingyu&aid=2436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