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時的我,很想寫點什麽
2015/05/18 16:32:06瀏覽102|回應0|推薦0
雨,輕輕地落下,拍濕了這個夜。寂寞的心按揭服務,亦染了壹股黴潮,慢慢地侵蝕著用靈魂守護的最後壹道防線,把那早就束之高閣的往昔放了出來,喚醒了“回憶”這個讓人感覺糟糕的詞匯。

這時的我,很想寫點什麽,卻又不知如何落筆。或許是詞辭的匱乏和蒼白,或許是優美的文字厭倦了我的憂傷,或許是無法敢肯定地去把過去填進字裏行間;總之,再難像從前那樣,行雲流水般,壹氣呵成地,寫就那壹篇篇點綴著思想和故事的華章。

然而,仿佛有些東西在呼喚。最終我還是熄掉燈,斟上酒,在指間裊裊升起的青煙;壹個個字,壹個個標點符號,拍打著鍵盤,慢慢地將昨日憶愁拼湊起來。不用說,我這是在自尋苦楚街貨量 窩輪。只是,有些東西的存在,會讓人活得更有滋味,就像——夢。

韶華已盡,滿園落英。春天,邁著大步悄然離去。而我的夢,似乎也隨著它壹起逃去。唯剩那孤獨,站在黑暗的壹角,嘴角掛著嘲笑地望著我。它那狠狠的眼神,讓我感到厭惡。但我知道,我無法對它施以任何的反抗。

只能默默地讓它擺布,對它唯唯諾諾,然後坦然地接受它給予的挫頓。或者這是壹種懦夫的行為,更是壹種膽怯的表現,可誰又能告訴我掙脫它的方法?哪怕是那些整天笑臉迎人的,當與它相遇,也同樣難以逃脫淪為階下囚的命運。可悲,可恨,可是我們只能搖頭嘆道:人就是這麽渺小的動物!

曾經,為夢而飛,像那鴻鵠,展翅碧空,無所畏懼。如今,歲月的磨礪,沒有了往日的從容,孤獨成了最後的園丁。矛盾地,守候著,折磨著。或許,縱有不甘,亦只能學會用微笑去習慣。爾後,慢慢地從以往的激情退卻出來,變得平淡平靜,歸還於真實而現實的生活。

曾經,為夢而飛,卻飛不過彼岸,總是在中途隕落。每次都會摔得遍體鱗傷,但都頑強地再次爬起,繼續翺翔天空。可是壹次又壹次這樣,真的累了,也明白到了彼岸的花,並不是為我而綻開。所以讓我想到了壹句話,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yingyu&aid=2327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