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握砂》
2008/12/11 00:06:32瀏覽649|回應0|推薦7

《一握砂》

小刹 (2008-10-02 15:47:40)

 

錯失


在這個溫暖的冬日,
陽光懶洋洋地,
漫過午後的陰影,
消逝于平原上空。

當我抬起頭來,
一些明晃晃的斑痕,
緩慢地落下,
像童話裏天使的羽毛,
像曾經純真而紛亂的心情。

我終於還是告訴你了,
說出口便失去意義的話,
我是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

冬天的某某

我被束縛起來了,
被一些憂鬱、懊悔和病症,
每況愈下,
像冬天蕭條的柳樹。

難以交融的生活,
一刻不停,辨證著折磨。
而你善於遺忘,或輕輕地點撥,
用愛的權利、年輕的心。

我們終不是同樣的人,
願我們同樣的幸福。

夜晚

厭倦了喝酒以及寫作,
什麼都懂,什麼都不懂的年齡,
太悲哀了。

窗外已經沒有了聲音,
黑壓壓的,
那是許多死去的人在走動。

那是我曾寫過的一首詩,
雜亂、冷寂,綿長的想念。

明天

沒有什麼能給你的,
沒有辦法停住剩下的二分之一的生命,
在人間,
一切的一切都緩慢而迅速,
沒有辦法能一直看見你。

無比寂寞地,
在紙上寫下這些話,
天色已近黃昏。
二十五歲啊,
就像已經走到了盡頭一樣。

一握砂

讀著石川的《一握砂》,
已經兩天了,
生病時的心情格外寥落。

這是一個悲涼的人世,
看著你的相冊,
不由得流下淚來。
媽媽啊媽媽,
我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嗎?

你就是那個砂一樣的人,
潮汐過後,
這空曠太寂寞了,
“烏鴉,飛吧!”

片段

懷念那座卑微的城市以及夏天,
狹小的街道兩旁,
即將死去的知了鳴叫不停。
我們說的什麼話,
我已記不清了,
我心懷著溫暖,而黃昏的光輝,
降落在你的臉上。

在人間

喜歡潔淨而冰冷的雨,
從早上到傍晚,一直地飄著,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憂鬱的時候,
會想念你的眼睛,以及散亂的文字,
猜測一個寂靜的姑娘,
是否和我一樣,
抬頭,眺望著綿長的雨絲。

總有些幸福的人相遇或走散,
路燈亮起來了,
白色的沙籠罩著我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6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