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初的心——致L·Y
2008/12/10 01:53:11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最初的心
    ——致L·Y

小刹  2007-04-20

有那樣一首曲子
喚作“塞壬的歌唱”
曾深埋於海底
被風暴阻隔
它代表著塞壬寂寞而憎恨的心
曾遠遠地遠離人間

幽思

我不能說起什麼,在突然降臨的時間
光芒蓋過我們,無力又沉重
許多地方都改變了模樣
有人從未抵達,就接近消亡的邊緣
許多閃爍的,淩亂的,
有人叫不出名字,但攥在手中

再見小然

一定有什麼意義
不能阻止的命運與悲傷的降臨
已經二十五歲了
已快到盡頭
墓園的雨將你帶回我的窗前

落雪

從夢境而來
呈給冬天最大的孤獨
我不相信落雪是你唯一的名字
在遙遠的歲月
暮色之上
你曾是戀人的眼睛

流年 

她端坐在那裏,像在淺淺的水中
候鳥有時撲向水面,她暖暖地笑著

煙火

夜間突然綻開的光芒裏,我看見你了
最潔白的孩子,天空是你玩耍的庭院
消逝是你旅程的起點,我靜靜
在回憶裏眺望,多年來一直延續

再見

天河廣場,我們相視而過
我們已不能爭執
那麼多的人坐在那裏,像雕塑
鳥兒一隻只落下來,飛起
有時候掠過我的頭頂

寒潭

每一個季節都是我的冬天
站在你的湖邊
我能看到凍層下隱匿的暗紅色波浪
像升騰卻又被壓制的火焰
這便是你我,近在咫尺的遙望
帶著命運悲哀的戲劇成分

永遠

你看不見自己的消失,
從別人的眼神舉止以及語言的表面,
也不會產生絲毫懷疑。
歲月是多麼溫順地跟在身後,
你愛護小羊一樣愛護這無暇的白雲,
你要帶它到什麼地方去?
哪里才是一無所有的天堂?

懷想

在困倦中我想起

路过的人(雪城):这几个除了《幽思》,都是怀人的作品。现在借着小刹,我也想念落雪,流年,烟火,永远,寒潭,你们都还好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