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時 曉之車
2008/12/10 00:29:37瀏覽296|回應0|推薦0

那時

小刹  2007-04-06

我們還很小
充滿幻想和希冀
我們站立的人世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L·Y

人比名字更容易被忘記
如果有一天
你對我說出這樣的話
在人煙稀少的十陵郊外
這想法真是誘人
比風吹過山坡
卷起的那些野花粉的氣味
更令我蠢蠢欲動

 

曉之車

車站前
我在溫暖的晨光裏哭泣
使那些下降的鳥兒
停止了覓食

光芒沿著鐵軌散開
多麼快啊
離弦的箭
支支沒入心臟

我把無法逆轉的懷錶
放入你的手掌中
最後的話
讓指標慢慢告訴你吧

不想
脫下帽子揮舞的動作
被更多人看見
我充滿抱怨地局促起來

聽到子彈的聲響
在窗外的大片樹林中
仿佛被戲弄的人
憎意一下子爆發了

車輪啊
旋轉吧
載著我駛向破曉的天空

越來越寬闊
小紙兒站在空曠的地圖上
我能隨意拈起
任何一個

他們沒有表情地
嘲笑我
好像能一眼看穿
內心悲戚

9

想著你
雙手撫在不安的胸口
忽然感覺深的恐怖

10

恰似巨大的陰影繞過群山
追逐著黃昏而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