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綾子的『胖布丁』
2012/01/12 14:25:26瀏覽563|回應0|推薦17

上面那張圖是從fb寵物資訊粉絲團下載的,很可愛吧~  ^^ ~


綾子現在身邊又多了一隻三線鼠,名字叫「布丁」

朋友的親戚的小孩,養了一隻三線鼠,後來因為孩子不懂得照顧,.....最後就到我這兒『提早過老年生活』意思是『享福』。

原本阿鼠們往生後,綾子傷心,不再養,但也有發願,有需要家的阿鼠,沒人照顧的,我能力可以,就收養,反正窩有一堆。

父母有自己的考量,所以常會拒絕孩子養寵物,當然不一定每個孩子都會聽話,有些會偷偷的養。

如何讓孩子願意放棄養小動物,也是考驗父母的智慧。

一種是,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養,找資訊,瞭解小動物的習性,需要什麼,培養他們對小動物的責任感與愛心

一種是,讓他們瞭解,小動物不是「拿來好玩」而養的,牠們會老、會病、會死。阿鼠一般都是用買的,跟貓狗不一樣。

有個小妹的朋友,想養阿鼠,父母不同意,怕父母知道,偷養了一隻布丁鼠,放在小小的盒子裡,下課回家就四處寄放在同學家。綾子養阿鼠這幾年,心得是「阿鼠這樣很可憐」

光一個大窩,空間就覺得仍然不夠了,更何況是一個小小的箱子,沒有輪子,沒有裝水(可以隨時喝)。經常被拿出來把玩。阿鼠年輕時....是還好,但牠們老得很快,是禁不起這樣玩的。而且阿鼠其實不愛跟人類玩。

布丁剛到我家時,放在紙箱裡,我抱牠出來,牠還肯。但,在新窩裡待幾天,請牠出來,我要清木屑,牠就不肯給我抱了,四處竄,鑽到木屑裡去。

每隻阿鼠的個性都不同,但大同小異,牠們喜歡過自己獨立的生活,尤其是小型阿鼠,天竺鼠我沒養過,需不需要人陪....就不太瞭解。

家裡兩隻養得較長壽,安然往生的,都是平時不太碰牠的。一隻是拱公(老公公鼠),膽小,怕人碰。一隻是樂樂,恰查某,兇到不敢抱牠

反倒是經常抱在手裡的安安,在往生時,飽受病苦折磨

我現在除了清窩,會抱布丁出來,其它時間都不碰牠,讓牠開開心心的過,在木屑裡游泳0.0~~~,埋在裡面呼呼大睡,吃得開心,快樂的跑輪子。

養阿鼠真正花錢的地方,是牠生病的時候,要看醫生這部份。即使牠只有兩三年的生命,病了就是要就醫。

愛動物,一定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要瞭解能否好好照顧牠。

不要讓愛,成了害。......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602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