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變心情
2012/11/11 14:00:58瀏覽1330|回應1|推薦38

人的一天當中,會處在各種不同的情緒中,喜怒哀樂.....

外面的世界影響力很大,但我們的心如果不跟隨,再大的力量,也扳不倒一顆沉穩且有智慧的心。

時光不斷的流逝,它是最公平,卻也是最無情的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來」

科技愈發達,生活愈便利,看似人的距離拉近,但卻也感受到心的距離是愈來愈遠,也愈來愈疲乏。

有一天,我手上拿著智慧型手機,邊滑邊打字,悠遊卡拿著要儲值,結果系統還沒來得及反應,我就以為好了,忘了壓確定,把卡抽掉了.....在重來的那一刻,我收掉了手機。

萬般感恩這份美好的生日禮物,但我卻也必須學會「控制它,而不是被它所控制」

從前沒有網路的時候,我們會期待每一天信箱裡會有朋友、親人寄來的信件,開心的寫信、貼郵票,寄出信件。曾幾何時,這些已經變成生活上愈來愈不被重視的區塊。

每年十二月時,我都會習慣寫新年賀卡,我一直相信親手收到卡片和網路電子卡片的感受絕對大不同的。

我們的心,可以利用科技的便利與人分享,但不需要跟著科技而急促慌忙。

百變的心情,學會了讓心安定,是一門很值得修習的功課。

今天,您快樂嗎? 出門踏青、家人好友團聚,先放下您的手機吧! 再滑下去,很多情感,都被滑光了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7035655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實體卡片的驚喜
2012/11/12 17:48

  我每年教師節都會寄一張賀卡給我的指導教授,雖然現在電子賀卡很方便,有的還有音樂效果,但我跟妳一樣也是覺得收到實體的卡片,才有那種收到祝福的驚喜與快樂。

  現在的人慣用電腦打字,很少拿筆親筆書寫祝福文字,我想我的指導教授每年收到我捎來的賀卡,一定會覺得很溫暖窩心吧!大笑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2-11-16 12:01 回覆:

一定會覺得很溫暖....^^CC

我也很希望朋友們能多寫點東西在卡片上,或許是距離近了,反而不知寫什麼。

倒是大陸的網友,在卡片上寫了多一些,一年一次,呵~ 

科技永遠換不來一字一字寫下來的那份珍貴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