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平與公正
2008/10/21 06:27:45瀏覽345|回應1|推薦7

昨很認真看"優秀是訓練出來的"-劉志雄著

很有感覺

小時候

我們常會因"不公平"而痛苦

如:父母對兩個以上的兒女

主管對同事

朋友對朋友

但書中很清楚教導要讓你家小孩

遇到不公平時

不會不平憤恨

因為本來神創造

就不是公平的( 出生,外貌,能力~)

所以當我們產生不平

覺得委曲

代表我們貪心驕傲(身為父母的要及時教育這世界沒有公平但有公正,特別對獨生兒女,更要注意,因為他們更不容易及早體會)

可是神是公正的

當我們到審判台前

都要受公正的審判

神的標準

是看給我們的多寡

就像聖經中惡僕與主人的故事(路加19章)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 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為什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以及

少種的少收

多種的多收(路加福音12章: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

今早

剛好讀經到以西結書18:25~29

"你們還說: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你們當聽,我的道豈不公平嗎﹖你們的道豈不是不公平嗎﹖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再者,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將性命救活了。因為他思量,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以色列家還說: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的道豈不公平嗎﹖你們的道豈不是不公平嗎﹖

(似乎主告訴我醫治我引導我更清楚,體會神這樣的用字~不公平嗎?不公平嗎?

再重新看前文,這就是主ㄚ~神的邏輯-先善後惡主不念其善,先惡後善主不念其惡)

難怪

陳進興的案子

有人旁觀者都覺得不公平時

神的想法

就很清楚了

包括在新約

剛提過的幾個關鍵

所以聽過一個故事忘了在哪

就是一個沒有能力生來殘疾的

本來要飯

後來認識主

就用自己僅能的發福音單張

有一天天冷蜷縮

看見腳旁有一貓咪

仍愛心對待

神在審判台前給他的賞賜是大於一個很會傳道的人

這就是主ㄚ

所以我們在世

都是考驗

都是寄居

都要盡力把自己有能力的地方

盡力發揮到極致

因為這是主在我們還沒出生前就給我們的特質

而且

每個人不一樣

不用和別人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esther2004&aid=23152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的審判邏輯
2008/10/21 19:33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少種的少收 多種的多收

先善後惡主不念其善,先惡後善主不念其惡

主在我們還沒出生前就給我們的特質 而且 每個人不一樣 不用和別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