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的黃金法則_約翰.麥斯威爾 (轉載)
2013/09/21 21:40:49瀏覽1169|回應1|推薦1
http://tw.myblog.yahoo.com/jw!6JocOyeRExvkofdcEaGr/article?mid=13683

☆我所分享的領導黃金法則大都來自我所犯的領導錯誤!(p.3)
☆如今我絕不獨自「攻頂」,而是要確保整個團隊可以一起爬上去。當其中有人超越我,爬得更高,我不會因此惱火。假如我知道我我曾助他們一臂之力拉他們一把,我深感安慰;因為有時他們也會把我拉上同一高度以示回報,對此我感激不盡。(p.16)
☆為別人打分數似乎是我們人類天賦的能力,唯獨「自己」卻看不清。(p.24)
☆愚蠢的人想要征服世界;智者如我輩,我們只需要征服自己。(p.26)
☆我相信,如果我持續成長、尋找機會,並接受冒險,就能繼續經歷關鍵時刻;如果我持續作對決定,並且在那些時刻選擇做有益他人的事,我的領導力會不段成長與進步,到那時,人人皆贏(p.43)
★當你後面被踢一腳,你知道你已超越在前(p.47)
★認識你自己,這是真相問題;改變你自己,這是責任問題;接納你自己,這是成熟度問題;忘記你自己,這是安全感問題。(p.50)
★熱情,他真的能讓一切截然不同。相信我原先不會相信的事、感覺我原先不會感覺的事、嘗試我原先不會嘗試的事、成就我原先不會成就的事、遇見我原先不會遇見的人、激勵我原先不會激勵的人、帶領我原先不會帶領的人。(p.64)
★當人們掌握更多權力時,會對部屬不耐煩,這是人類的通病。但最好的領導者是聆聽者。(p.73)
★我相信成功是:知道你這一生的目的和在,發揮你最大的潛力,並播下造福人群的種子。(p.80)
★領導者的首要責任是定義現實狀況。(p.91)
★如果你今天不切實際,明天你就失去信譽。(p.94)
★所有領導者都有兩個共同特色,首先,他們往目標前進;其次,他們能說服別人同行。(p.105)
★只有當人員願意改變,領導者才能夠把握機會。(p.106)
★別送你的鴨子去老鷹學校,因為:會使鴨子受挫,也會使老鷹受挫,更會使自己受挫。(p.113)
★專心在最重要的事,善用2080定律。(p.125)
★成功與你犯錯的次數無關,而是與你累犯的次數相關。(p.139)
★不惜一切要避免失敗的人永遠學不到東西,最後只會淪落到一再犯同樣的錯誤。(p.141)
★不要管理你的時間,而是要管理你的人生。你不能管理你的時間,那你能做什麼呢?就管好你自己吧!(p.149)
★任何值得做的事都值得做的更好。(p.153)
★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領導。(p.161)
★終身學習無可取代,「我每天閱讀以求個人生活成長,我每天聆聽以擴展我的視野,我每天思考以應用我學來的學問,我每天整理以保存我學來的學問」(p.167)
★資質平庸的人會想把努力超越平凡的人拉下來。通往成功的大道一路都是上坡, 大多數人不願付出這個代價。很多人寧可處理老問題,也不想找出新答案。我必須脫離一個靜如死水的環境,並且與不想學習的人保持距離,如此才能終身學習。(p.168)
★領導者必須「終於願景」、「忠於群眾」,即使這麼做不受歡迎。(p.175)
★大部分困難的決定會引發外部戰爭,領導者必須先在內心取得勝利。(p.178)
★辭職的人想離開的是人,不是公司。(p.183)
★經驗不是最好的老師,如何處理那個經驗才是重點。(p.198)
★即使功敗垂成,至少一路上也交到朋友,那不但使整段旅程更愉快,也為你將來的成功鋪路。(p.229)
★影響力永遠不該給別人,只能借!就像投資,你該期待回報。(p.251)
★當你年輕,應該多方嘗試,看看你的長處與興趣在哪裡。但當你年歲漸長,你應該更加專注,才能走得遠。(p.264)
★所有的組織都有員工流動,人們來來去去。問題不是人們要離開,問題是誰要離開。(p.275)
★除非很多人希望領導者成功,否則他很難成功。(p.281)
★你要問問題,才會有答案。好好的聽。你的耳朵不會給你製造麻煩。(p.291)
★第一個要問的人是...我正投資自己嗎?(個人成長問題),我真心對別人感興趣嗎?(動機問題),我做我所愛、愛我所做嗎?(熱情問題),我把時間投資再對的人嗎?(關係問題),我待在我擅長的領域嗎?(效能問題),我把別人帶到更高層次嗎?(使命問題),我照顧好今天了嗎?(成功問題),我花時間思考嗎?(策略性領導的問題),我栽培其他領導者嗎?(傳承問題),我討上帝的喜悅嗎?(信仰問題)。(p.294)
★人們會用一句話總結你的一生,那句話由你選。(p.30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esther2004&aid=8637382

 回應文章

茶花
2019/05/15 12:44

超好用~

大推 полка Сборка

☆ Большинство золотых правил лидерства, которыми я делюсь, основаны на ошибках, которые я совершил! (стр.3) ☆ Теперь я никогда не буду «атаковать вершину» в одиночку, но чтобы вся команда могла подниматься вместе. Когда кто-то превосходит меня и поднимается выше, я не буду раздражен. Я очень рад, если знаю, что помог им вытащить их, потому что иногда они поднимают меня на одну высоту, чтобы показать свое возвращение, я благодарен. (с.16) seems Кажется, что оценка для других - это наш человеческий талант, но «я» не ясно. (с.24) ☆ Глупые люди хотят покорить мир, мудрые люди, подобные моему поколению, нам нужно победить только самих себя. (с.26) believe Я считаю, что если я продолжу расти, искать возможности и рисковать, я смогу переживать критические моменты, если я продолжу принимать правильные решения и решу сделать что-то полезное для других в эти моменты, мое руководство будет Нет роста и прогресса, тогда все выигрывают (с.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