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無忌
2007/03/01 12:42:49瀏覽287|回應3|推薦19

一對結婚七年多的夫妻 --- 新民和慧如 , 當初戀愛了兩年 , 終於如願的步入結婚禮堂 , 隔年便生下了一個小女嬰 , 名叫妞妞 !  妞妞今年就要滿五歲 , 長得一張圓嘟嘟的粉嫩臉蛋 , 經常 綁著兩把小辮子 ,  十分惹人疼愛 , 連鄰居街坊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 經常一遇到妞妞 , 都會趨前跟她玩玩鬧鬧 ,  逗的妞妞咯咯笑 ,  大人們更是因此樂得笑顏逐開

常常人們眼裡所見 , 有時並不見的都是事實的原貌

新民跟慧如當初熱戀時  , 對慧如的關心表露無遺 , 早晚通電話噓寒問暖 , 刮風下雨就怕惠如身子冷 , 淋濕了身子 , 親自送傘專車接送 , 大小愛的禮物 , 那就更是不勝其數 ! 上山下海 , 看晨曦 , 望夕陽 , 迎晨風 , 追星星.............所有所有浪漫故事的情節 , 人人都羨慕惠如 , 就像是童話般的公主 , 終於等到她夢中的白馬王子 , 兩人的結合完全是幸福的典範 , 愛情最終的依歸

誰知婚一結完 , 惠如的生活一下子就像是從天堂重重的掉入了地獄 , 所有婚前的甜蜜早已蕩然無存

在家時建民就像是皇老爺 , 大小事情都要惠如一一侍候著 , 一不高興先是臭罵幾句 , 再不爽 " 家法 " 隨侍 , 惠如的身上青一塊紫一塊 , 舊傷還未痊癒 , 新傷馬上又多了幾個 , 這些痛苦的折磨惠如始終都未予人道

大家都以為惠如真是嫁對了個好老公 , 可是誰又想像得到 : 結局竟然和大家所想 , 天差地別 ! 惠如更是不敢讓家人知道 , 就怕年邁的雙親臨老了 , 還要爲他的事操上這份心

毎次出門 , 惠如總是長袖長褲 , 即使天氣再熱 , 就怕人家看到他身上的那些傷痕 , 和鄰里間的噓寒問暖 , 也總是笑容堆滿面 , 大家都說他們真是鄰里最標準的恩愛夫妻呀 ! 讓他們是只羨鴛鴦不羨仙呢 !

忍耐的日子的確不容易熬  , 惠如在身心俱疲的折磨下 , 她已經感覺自己就像要快要發瘋似 , 她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日子生活下去

大年初二那天 , 惠如帶著妞妞到廟裡拜拜 , 妞妞穿著一身喜氣洋洋的紅色小洋裝 , 頭上綁了兩朵粉紅花 , 像是兩隻粉蝶飛舞著 !

惠如虔誠的跪在神明前 , 手拿三炷香 , 望著眼前的神明 , 心裡默默念著 : 神明呀 ! 信女惠如今天遇到了一段非常非常不如意的婚姻 , 在這希望祈求神明可憐信女 , 幫助信女可以好好的跟他結束這段不快樂的婚姻 ! 說完惠如起身把香插在香爐裡 , 妞妞好奇的問 : 媽咪 ! 剛剛你在做什麼呀 ? 惠如告訴妞妞說我在向神明許願呀 ! 就像妞妞過生日時 , 唱生日快樂歌 , 吹蠟燭許願啊 ! 妞妞聽完馬上開心的說 : 那我可不可以也向神明拜拜許願呢 ? 惠如說妞妞當然也可以 , 於是妞妞學著媽媽 , 開始向神明默默的許著願

看著妞妞一臉滿足的模樣 , 惠如問妞妞 : 你跟神明許了什麼樣的願望呢 ? 只見妞妞喜孜孜得笑說  :  我跟神明說 : 希望神明爺爺可以讓爸爸媽媽永遠永遠都在一起 , 不要分開 !

 惠如聽完 , 一顆心直直地沉到了底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779669

 回應文章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知啊
2007/03/01 20:02

我又沒結婚

妳問我

我那曉得啊

等有人敢嫁給我之後

我再告訴妳

慢慢等喔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問你吧?
2007/03/01 13:51

   to 深藍海 :

       你問我男人是不是真的婚前婚後會變樣?

應該要問你呀 因為你是男的 我又不是

      但依我的經驗 : 的確會不一樣

 第一 : 身材走樣

第二  : 生活重心走樣   妳不再在是他眼中的全部(因為妳已經是他的了)

第三 :  人老了記憶走樣(老是記錯第一次約會的地點第一次親吻第一次...........)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3/01 13:43

不知她是否會乞求上蒼能讓一切重來

我認識這樣的朋友

她只告訴我一句結論﹏生不如死

但是太多外在的因素

讓她不得不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

小孩子成了她唯一活下去的理由

真的不懂

男人可以在婚前婚後有這麼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