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尋愛的夜鴞
2007/03/16 22:02:20瀏覽309|回應7|推薦26

牆壁上的時鐘指著五時十分 , 再20分就要下班了 , 她開始收拾起桌上堆了一天的東西 , 其實今天從一進公司到這會兒 , 她什麼事也沒做 , 一整天就只是盯著桌上電腦螢幕上的那封信件和照片

那是一對男女親熱的照片 , 女的看起來大概只有20出頭 , 微捲的長髮 , 巴掌大的鵝蛋臉 , 有個西方人的高挺鼻樑 , 是個相當搶眼的女孩 , 至於他呢 , 三十出頭 ,  有著稍厚的下唇 , 但卻有雙會放電的桃花眼

一早她坐到位子上 , 打開了電腦 , 照慣例的收信回信 ,  " 咦 ! " 一封不曾見過的mail address ,  於是打了開來 , 信上的內容其實十分簡單 : " 他已經不再愛你了 , 請你離開他吧 ! 附上幾張照片 ! "

她打開照片 , 看過了一張又一張他們的照片 , 感覺自己就像掉入了萬丈深淵 , 一陣的天旋地轉 , 然後就那樣久久的呆坐在位子上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 難道這三年來的感情 , 到最後變成什麼都不是了嗎 ?

她撥了他的手機 , 電話的那一端總是一樣的回應 :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 , 請稍後再撥 , 一通 . 二通.........都是如此的結果

三年多前 , 她和他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 , 她欣賞他幽默風趣的談吐 , 他喜歡上她 , 是個才氣出眾氣質高雅的美人胚 , 兩人一見鍾情 , 連朋友都說他們就是金童玉女天造地設的一對 !

只要是公開的場合聚會 , 都可以看到他們如膠似漆恩愛甜蜜的行影不離 , 這三年來 , 兩人不但在感情上持續的加溫 , 連工作上也似乎一路順遂 , 尤其是他 , 從公司的業務特助升到了業務課課長 , 上上個月才又調任北區業務經理 , 一路如攀龍附鳳般的飛黃騰達 , 眼看事業就要達到顛峰 , 就再愛情事業兩得意時 , 似乎也該是讓愛情開花結果的時候到了

可是一封屬名 " 不再愛她 "的mail ,  如晴天霹靂般 , 重重的打擊了她從不設防的心靈

終於收拾完桌上那堆雜亂無章的東西 , 其實還是跟之前差不了多少 ! 她機械式地關電腦打卡 , 往地下室停車場走去

車子一出公司門口 , 就往淡水方向開去

入了夜的台北街頭 , 比白天看起來更加誘人 , 好像有股莫名的吸力 , 讓人無法抗拒

過了關渡大橋 , 她打開了車窗 , 淡水河面在暮色下泛著粼粼波光 , 觀音山依然靜靜地偎著淡水河畔 , 沉默不語 , 一如往昔

從那河口處吹來的襲襲涼風 , 在這盛夏之夜 , 卻令她不禁打了個寒顫 , 或許是因為她的心早已涼透了 , 再也禁不起那一絲絲的冷意

淡水是他們最常去也是最愛去的地方 , 他會陪她坐渡輪 , 他喜歡站在她身後 , 用兩手環抱著她 , 側著臉 , 在她耳邊廝磨著 , 逗得她掩不住一臉笑意 , 常常惹來許多同船人的側目 , 但他們一點也不在意 , 他就是喜歡這樣看著她 , 逗著她 , 哄著她

有次他還對她說 : 他要帶她到巴黎 , 在巴黎的香榭大道上向她下跪求婚 ! 那次他說完那些話 , 惹得她當場淚就飙了下來

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坐在那往 "八里 "的渡輪上 , 她的淚似乎再也只止不住似的飆了下來 , 只是這次不是因為感動 , 而是因為那段情那情景已不復在 , 離她遠去

離開了淡水 , 她試著再撥他的手機 , 耳邊傳來依然是那聽來似乎要奪走人魂魄的電話語音 , 她終於放棄 , 不再打了

就在她剛放下手機的當下 , 突然地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 把她好像從地獄那端給拉了回來 , 整個人從座位上嚇得彈了起來 , 車子還差點兒失了控 , 她很快的拿起手機 , 心想是不是他回電了 ?  一看號碼 , 並不是他打來的 , 是她媽媽打來問她什麼時候會到家

此刻她哪還有心情回家 ? 於是她撒了個謊 , 雖然她很希望這時候可以倒在媽媽的懷裡好好的痛哭一場 , 可是她並沒有那樣做 , 只因為她想一個人啃噬著那幾近瀕臨死亡的痛楚

她就那樣來來回回的在關渡大橋上開著 , 她也記不清自己究竟開了多少回 , 直到她哭倒在車上為止

最後她依然沒有等到他的任何一通電話

當一個人越是期待時 , 也越是害怕失望的那種不安 , 真的會將一個人推入更深更深的黑暗世界 , 無法自拔

打開了車門 , 深深的吸了一口冷列的空氣 , 就像是給自己打了一記鎮定劑

她慢慢踱著步走到橋廊上 , 暈黃的路燈把她那瘦削的臉龐映得更加蒼白 , 一張沒有表情的臉就這樣掛在那兒 , 站在橋廊中間 , 夜空和河面一 樣的黑 , 黑得讓人有些畏懼 , 可是她卻愛上了那種深遂的黑 , 衣種讓她想躍入其中的衝動

她放下了包包 , 脫下鞋子 , 攀上了橋廊 , 整個人直直地站著 , 望著遠方 , 那燈火闌珊處本該有個她想要等待的人 , 只不過 , 現在那個人早已不在那燈火闌珊處了

夏夜的涼風依然吹拂著 , 吹散了她的髮 , 吹乾了臉上最後一滴的眼淚

然後她就像一隻夜裡的鴞 , 對著黑黑冷冷的夜空 , 一躍而下

她感覺到自己真的像隻夜鴞在夜空裡飛著 , 身子輕的連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 , 深深的飛向那一個一直等著她的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821283

 回應文章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那樣做過
2007/04/14 16:21

回小女生:

抱歉回晚了

call了一天手機沒回

是該那樣想

只是有些癡女子總是爲自己爲他想盡各種理由

只爲了掩飾心中的不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8 03:48

當一整天撥手機給男人  比端始終傳來的都是電話語音的時候

排除沒電收不到訊號之類的

那這段戀情 十之八九可以放棄了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3/19 16:04

回匿隱 :

看了匿隱給的回應

我更是感傷更多

生命本就不是自己一個人的

懂得珍惜 而後懂得付出

才是真正生命的意義


匿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不愛我,請早揚聲
2007/03/18 19:57

昨天,看完這文後...沒馬上給回應...因為...想起一個朋友

傻傻的愛...傻傻的痴...後來...寫了以下這篇文..所以...貼來給你看看^^

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
請,讓我知道
在你轉身前,再給我
最後的溫暖懷抱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
請,給我個訊息
讓我了解,你的無情
不是假裝

關渡橋上,有我寂寞的步履
橋下,我的幽魂
徘徊不去

等了一世紀
也沒看到你
我最後眼裡的映象
是你和她的親暱

傷心
是我痴傻無知的可以
這一躍
成全了你
翻出了父母
痛心的記憶

悲呵
我無知的年歲裡
為你丟了青春的身軀
父親的淚,始終
打轉在眼底
母親啊!
我對不起你
是我糊塗,忘了
你在電話那頭交代
要我
  早
    點
      回  
    去


窖藏....只為醞釀最好.....奉獻...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功課給我呀?
2007/03/18 15:06
 回深藍海 :

哇 你是在給我出功課呀?

一看之下

還真讓我嚇一跳呢

聽來你也是多愁善感的一個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厲害哟
2007/03/18 15:03

回季非: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寫出那樣的文章?

或許是心境吧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05:07

問人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景,支影爲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
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爲留待騷人,
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