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後(十一)
2008/06/10 19:17:13瀏覽549|回應0|推薦7

五月酷熱的暑氣正大張旗鼓的席捲了整個大地 , 就像是個超大型的蒸籠 , 隨時都在冒出永不停歇的熱氣 ,  就像要把身上那最後一滴的體液給逼盡不可一樣

剛沖完了冷水澡 , 利美只穿了一條棉短褲和天空藍的灰條紋小可愛

扭開了床頭的音響 ,  銀灰色的喇叭裡正流洩出夏日海灘的森巴舞曲  , 讓人全身的每個細胞就像活在巴里島的白色沙灘上  , 享受著異國的夏日風情

倚著窗邊聆聽夏夜的低吟 ,  正當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時刻  , 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即將發生

『碰』的一聲巨響  , 從不遠的後巷裡傳了出來  , 像是東西給重重砸在地上的砰然聲響

接著就是一陣連續不斷的叫罵聲

「你講 , 你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 ?  」 喔 ! 是阿月嬸的聲音

「你翅鼓尾 ( 台語 , 意思就是羽翼豐滿 ) 乾了 ,  想要飛了 ?  我告訴你  , 只要有我在 , 你什麼都別想  」

阿月嬸那尖酸刻薄的語調聽在耳裡 , 真是讓人十分不舒服

「 不講是嗎 ?  好啊 ! 我就打到你說為止  !  最好連你那肚子你的小雜種順便都給打掉最好 」  話還沒說完  , 就聽到一陣棍棒此起彼落的劈哩啪拉聲

「你打  ! 最好把我給打死啦  !  」許久了才聽到原來那是個帶點青澀語調的女孩子聲音

「你甘知道 ?  是誰不知見笑 ( 台語,意思就是羞恥) ?  我今日會變成這樣是誰造成的 ? 還不攏是你 !  」 女孩子不甘示弱的大聲回著

「你一日到暗在換查埔人(男人) , 就甘哪親像是在菜市仔買東西 , 看中意的就拿 ;  厝內底來來去去的 , 全是些不三不四的 " 蕭豬哥 " (台語) ,  在那款的環境裡 , 你甘有顧慮到你這個查某子 ?  」 這會兒可以清楚的聽到女孩子哭哭啼啼的咆哮聲

「我那樣甘苦是為了誰 ?  還不是為了你們  , 今日你敢說我的不對 ,  你是向天借膽了是無 ?  」阿月嬸氣急敗壞的念了一大串

「我不管啦 ! 反正今天我就是要離開這個家 , 你再怎樣說 , 我就是要走 ! 」女孩子似乎心意已決

沒想到接下來的卻是一長段時間的靜默 ,  阿月嬸和那女孩兩個人都沒再說話了

這時候  , 出現了一個男人粗啞的聲音

「好了啦!  要吵要鬧也回去厝裡底擱講  , 在這兒讓大家老厝邊看笑話 ,  歹看啦 !  走啦 ! 」男人一邊說 , 一邊拖著阿月嬸的手

「誰管他好看不好看  , 今仔日若不把事情處理掉  , 我阿月仔以後是要怎樣在這兒跟人相比平 ?  」阿月嬸用力的甩掉了男人的手氣著說

「你還有臉敢待在阮家 ?  當初是誰在肖想我 的身軀 ?  又擱是誰偷偷背著我阿母上我的眠床 ?  還敢講白賊  ,  將一切的事情都推給最無辜的穆爺爺 ?  就是你啦 !  死查埔人 ! 」

什麼 ?  原來七八年前誣賴穆爺爺性侵阿月嬸女兒的那件事  ,  竟然是阿雄做的 !

瘟疫般的謊言 , 一傳十  , 十傳百 , 一夕之間 , 害得穆爺爺被左鄰右舍人前人後的指著罵說 : 老不修  ! 都已經是兩隻腳踏進進棺材裡的人了 , 還敢作那種沒天良的荒唐事..............  

如今真相終於大白  ,  只是這遲來的清白 , 穆爺爺再也無法親耳聽到

「你講什麼 ? 美娟 !  阿雄對你勾勾纏(台語 意思就是糾纏不清)  ? 還將你.............」 阿月嬸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你自己問他呀 ! 他是你的查埔人! 看他敢承認無 ? 」女孩子(美娟)沒好聲的對著阿月嬸嗆聲

「阿雄 ! 剛剛美娟講的是不是事實 ? 你真的對阮兜美娟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  」阿月嬸氣呼呼的轉向了他的查埔人

「孩子黑白講的啦 ! 我又不是向天借膽 , 我哪敢對美娟做那款的代誌 ? 」查埔人講話吞吞吐吐的越講越小聲

「還敢講無 ? 甘就要我說出你下面有幾根毛 , 你才會承認是無 ?  」美娟今天似乎是吃了秤陀鐵了心 , 一定要那男人當著阿月嬸的面 , 承認他所做過的種種骯髒事

「這........我..........又沒什麼........... 」阿雄就像是被人當場抓姦似地一句話都說不清楚

「這樣說美娟說的都是事實囉 ?  」阿月嬸又用眼神狠很的回瞪著他的男人

「好啊 ! 我阿月仔給你穿好的 , 吃好的 , 用好的 , 你竟然動腦筋動到我女兒身上 ,  你還是不是人啊 ?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93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