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
2016/08/18 23:40:15瀏覽1197|回應1|推薦63
Kate Hudson, Matthew McConaughey, Adam Goldberg Movies Steven Robert

劇情概述:

  安蒂是一家女性雜誌的專欄作家,新聞研究所苦讀畢業的她,懷抱著對社會的關懷與理想,關心政治、宗教、弱勢、環保等方面的問題,一心想寫出自己想寫的相關議題,無奈所工作的雜誌社,是以十足軟性話題為出版導向的女性刊物。 這天一早,又到了為下期出刊題目開會的日子,安蒂及同事發現她們的另一位死黨蜜雪兒還沒現身,兩人習慣性地分工,一個幫蜜雪兒做開會的準備,另一個則跑到蜜雪兒的住處叫她起床。被安蒂叫醒的蜜雪兒,一付缺乏上班意志的哭喪臉,哭訴著她前一天才結束的未滿月戀情,始終搞不清楚,明明那麼美好的感覺,怎麼說吹就吹了。

  兩人匆匆進到會議室,所有人均已進入備詢狀態。總編一一詢問每個人的主題是否已定好,當問到安蒂時,她提出的議題因為與政治有關而被打回票,接著是蜜雪兒提出主題,但因她情傷猶在,有點心不在焉,兩個好友幫忙打圓場,並告知總編蜜雪兒失戀而有些分神。總編趁勢要蜜雪兒乾脆寫一篇關於她自己戀情失敗的文章,蜜雪兒不想把自己的私事放在公眾媒體上做討論,另一位同事則爭取寫蜜雪兒的戀情,並表示很清楚蜜雪兒的戀愛史。正當蜜雪兒試圖拒絕以她的失敗戀情為題之際,安蒂見義勇為,適時出面表示蜜雪兒的失戀讓她得到靈感,她的下期主題就定調為如何讓男人離開妳的招術。此話一出,立即獲得總編首肯,更加碼為安蒂的主題定名為「如何讓男人在十天內離開妳」。

  會後安蒂三人為了這十天期限就得交稿的差事開始傷腦筋了,當下決定下班後就到夜店去獵艷。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亞當,在公司所接的案子總是局限在運動產品,一直期待能接到高級商品,如鑽石廣告,但總是苦無機會;這天,他一到公司,同事就告訴他,公司接到了一家法國大珠寶商的廣告,亞當正高興著他的機會來了,卻發現老闆己決定把案子交給另兩位女同事負責,並且當下已在某家夜店商討案子的方向,亞當趕到現場很有自信地宣稱他最懂女人,以爭取此案。女同事瞥見夜店另一端,正是白天拜訪這個鑽石案的廣告媒體,也是安蒂工作的雜誌社,從總編處得知安蒂即將報導的主題。由於十天後正是鑽石廣告開拍的酒會,她便故意出題給亞當,表示如果他能在十天之內追到安蒂,她就讓出這個案子。亞當一口答應,馬上出擊,各懷鬼胎的兩個人也一拍即合,立刻出場另闢新徑。

  走在烈火邊緣的兩人,雖然極盡所能彼此挑逗,但也因兩人的交往與認識是為自己的工作而起,所以每到最後防線,就各自找藉口跳開,避免發展到肉體關係,以致工作結束後的終止關係變得複雜。然而隨著每天見面的頻繁接觸,彼此的感情真的就慢慢滋生,尤其不知會在十天後就要被甩的亞當,就在兩人認識的第一個週末,帶安蒂回家見父母。在亞當家安蒂見識到其家人間的相處十分融洽,以及亞當在家人酷愛的紙牌詐胡遊戲—狗屁(bullshit)中,堪稱詐胡王,從幾日的相處及看到亞當與家人的相處關係,安蒂看到亞當真誠實在的一面,更從安蒂母親口中得知,自己是亞當第一位帶回家的女孩,而到了亞當母親緊緊擁抱著安蒂時,她真的崩潰了。雖無法對亞當說出心中的隱情,但這時顯得脆弱不安的安蒂,更顯得惹人憐,兩人的關係於此火速昇溫。 假期結束,亞當深情地邀請安蒂以女友的身份參加鑽石廣告開拍的酒會,那天也正好是安蒂報導主題,要在第十天甩掉亞當的當天,滿懷心事的她答應了亞當的邀請。

  酒會當晚,亞當的老闆為了要測試他是否真的美人心,便在安蒂面前說了一套令她摸不著邊的話,安蒂誤以為亞當老闆已得知她的策劃要去告知亞當,而緊張地請求老闆不要告訴亞當,安蒂的行舉讓老闆認為她已對亞當動了真情,便 判定亞當泡妞成功,而決定將廣告案交給亞當進行。

     原本勝券在握的兩個女同事,見煮熟的鴨子飛了,便放假訊息給亞當的死黨,表示安蒂已經知道亞當追求她只是為了取得廣告案的主辦權。不明就理的亞當好友衝到安蒂面前,請她在亞當被宣布為案子主辦時,不要公開亞當追她的原意。另一邊的亞當則從安蒂的總編不小心說溜嘴中,得知自己只不過是安蒂報導專題的一個借用品。自覺受利用的兩人弄得不歡而散,剛萌發的愛苗也於此告終。

  最終取得廣告主導的亞當以及終於完成任務並獲得總編認可而可自由發揮, 仍不能超出女性議題的安蒂,回到各自的生活;經過這一場親身經歷的工作實戰,安蒂已無意在這個她不喜歡的工作上,而在紐約找到了可以讓她發揮的地方。起程離開的那天,亞當看到她所寫的內容,字字真誠道出她的真情,當下即跨上重機飛奔上高速公路,追到了安蒂所搭乘的計程車,硬是說服了她留下來。

賞析:

  女性雜誌所設定的主題向來狹隘,總不出在男人面前維持美好形象,如美容、服飾、美姿美儀等,或是如何套住男人等花花草草的議題。這樣的雜誌看久了,會不會也像蜜雪兒一樣,在面臨被甩時,找不出對方離開的原因,最後卻 歸到自己的身上,身材太胖,儘管那並非事實。

  在競爭激烈的辛辣廣告媒體業中,想要贏得一份廣告合約,或是爭取到一個客戶,甚至只想寫出一份引人耳目的報導,都是要發揮其本業必備的創意或是灑狗血能力;因此本劇中的廣告加媒體人,爾虞我詐互相較量的戲碼於焉登場。身處現代競爭的時代,商場上有競爭,職場上更可見血腥肅殺。見到蜜雪兒的失戀,無所不用其極的主編提議蜜雪兒就以自身的失敗寫一篇報導,蜜雪兒不允,同事見獵心喜,一副狗仔形態馬上飛撲而上,準備將同事的隱私送上檯面的態勢。不愛花式溜冰只愛看NBA的安蒂,雖一直想超越現狀,卻總是得寫如何在男性面前求偶開場白之類的話題,在幫蜜雪兒解圍的同時,卻也公親變事主,讓自己陷入一場表面是情場的戰場中,但也算她好心有好報,以覓得如意郎為收場。而廣告公司的心機女也不惶多讓,原本老闆屬意由女性負責女性所愛的鑽石是再恰當不過的事,但亞當的論點是由男性的眼光做切入點。女同事先是以安蒂要在十天內甩掉男人的前題,誘亞當入甕,見亞當拿到案子,便放假訊息。

    至於情場上男女的過招,姑且不問其中是真情還是假意,無實際經驗者,只能在典型失敗例子中或是諸如安蒂所屬的雜誌之類文章中盲目試探,卻在虛情假意的演練中,逐漸走向真感情。以劇中兩人的條件背景都十分相當,若無其他主觀因素,真能有真情產生的情境,而,若兩者都非相當,而是相差懸殊,有一說,心理上的,不斷催眠到連細胞都相信了,真的連假的意都能變成真的情。說是較量,雙方不管在外貌、才學、經歷、能力以及背景方面,勢必要勢均力敵才有夠亮的火花讓人擊掌。而在劇中的這對佳人,正是俱備了如此旗鼓相當的態勢,才有一場又一場趣味十足的情節一一呈現,如安蒂的心機,故意把NBA球賽門票遺忘在亞當住處。真愛就在一次一次似真似假,自欺也欺人的過招當中,慢慢形成。    

有句話「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顧,頭顱亦可抛」。以安蒂對工作性質的失望,到對愛情的無望,終於讓她找到一份理想中的工作發揮所長,卻在臨門之際,因亞當的截獲而放棄。我們能說什麼呢?也許只有一句可送她:「自由誠可貴,工作價更高,若為愛情顧,事業亦可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4655570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9 10:47

萌生真情後
一開始的動機

其實已不重要了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16-08-19 14:55 回覆:

愛情這回事, 很難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