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恩典使輸家能扳成平手
2009/04/28 23:12:40瀏覽518|回應1|推薦8

 恩典方舟   

第四章4節              上帝的恩典使輸家能扳成平手                      天恩客

我們與東方國際的貸款合同經過普陀區司法局公證處公證,所以具有強制執行效力。拍賣大樓中止(不是終止)後,東方國際還能夠再次申請拍賣,情況仍然危急。

此時上帝讓我們發現上海的地方公證法規,抵觸上級的中央法規。所以我們以行政法告普陀區司法局。經過四個月的訴訟,我們兩審都贏,就此解除了第一個出現致命的危險。

我們後來又發現因為當時不好大喜功,公司的資本額低,而由新加坡母公司借款給上海子公司的金額高,計有1200萬美金。我們依樣畫葫蘆,取得了法院的債權裁定。

兩千年的十一月,我們新加坡母公司也終於確保了對上海大樓1200萬美金的法院執行債權。上帝的恩典使我們從劣勢中,開始能扳成平手。

東方國際不甘心失敗,就起訴我們,並申請查封大樓。雖然我們新加坡母公司更早提出查封申請,但是上海一中院不公正,東方國際不只先得到查封而且全幢查封。以致我們無法查封,我們查封的權力被完全的剝奪了!

就在那時,我新加坡的校友陳先生邀請我到上海六和路與他一起上班。他辦公室給我一大間房間,而且免租金,我就與秘書宋麗萍姊妹一起搬過去了。

說來上帝的這個恩典很特別,這一個辦公室有四個房間一個大廳。原來的租戶是一家新加坡集團公司,因業務計畫變更所以人員解散,但是辦公室多預交了一年半的租金,所以陳先生的公司與我就免費享受了。

陳先生的父親有兩房妻子,所以陳先生有三房妻子,他與第三房住在上海,另兩房住新加坡。我幫助他的信仰,後來更為他除了偶像。然而最終,他未有機會信靠上帝。

我當時對他的關心,還是帶有盼望他信靠上帝的心情。我的磨錬還是遠遠不夠,不知道我當時的服侍,還是不能帶出復活的生命,卻還仍舊是己願的表達而已。

陳先生常帶著三奶,盛情邀我一齊去晚餐,他也都付賬。他有恩於我,我也就不推辭。只是他好酒量,紅黃白酒一晚可以喝幾瓶不醉,只是酒後話多一些。

他喜歡說他怎樣贏過虹口區官員,少錢用技巧還能經營大酒店。話鋒轉回,就會歎氣我拿了大錢,還把大樓搞成這幅模樣。如果他來搞,肯定不知如何如何的好!

每次都讓我心如刀割的晚餐,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寄人籬下的學習,上帝的手壓在我身上果真不輕,誰叫我學得慢呢?

在此刻,我才訝然的發現,我沒有錢時比有錢時所能作的工作來得更扎實。我開始能看見上帝的恩典,更仰望祂恩典的供應。就這樣子的,我們度過了西元兩千年這一年。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89668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9/04/29 09:20
不過我想陳先生不願意信﹐應該和你的服事沒有關係。他可能不願意放棄已經熟悉的生活方式。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4-29 09:32 回覆:

Dear Jane,

Mr Chen is an interesting person. He still treasured friendship, and he knows what Christianity is about.

However, he needs a stronger servant to bring him through. During that time, I was a little baked bread, I was far from being tasty!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