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顆愛中國人的心(6)
2009/04/22 12:42:04瀏覽673|回應2|推薦4

恩典方舟

 第三章7節                給我一顆愛中國人的心(6)                         天恩客

耶穌基督在地上短短33.5年的生命,活出了從天上帶到人間的三個身份,祭司,先知,與君王。作為耶穌基督門徒的基督徒,難道也不應該如此活出嗎?

一位卑微的基督徒商人怎麼跟隨耶穌基督的腳蹤呢?

祭司:活出高道德標準,活出愛心,活出舍己豐富他人生命,祭司的生活。

先知:活出因有天上的啟示,替企業帶出未來的方向與前景,先知的實際。

君王:活出依歸專業管理,活出企業有能力獲利,活出企業利潤不私自歸己,君王的態度。

在上述的規範要求下,上帝感動我作出了幾項事業經營的調整:

1.企業為盈利事業,然而我的股份及未來的獲利均屬非盈利的基金會,是上帝的錢,而我及家人為管家。

2.企業的獲利分配給非基督徒的股東後,所有的剩餘利潤均歸入基金會來作社會愛心工作。

3.企業應有幾位基督徒社會工作者,提供員工及其家屬生活輔導以及生命探索的協助。

4.將員工1000人,客戶1萬人,供應商1000人,所屬的社區50萬人當作是一個大家庭,使企業所有及所能給予資源上的支持。

5.企業的富餘設施。例如170間的酒店客房,每天未出租的空房,每天未出租的宴會廳,多功能廳等。我們計算一年能提供近500萬美金的服務價值。光課室等教育設施一年就能提供100萬人小時數的場所時數給社區。

6.企業也申請國外著名的加盟連鎖店例如雅馬哈音樂教室等。企業的員工將來都可以回返家鄉或去外地展店,與企業合作共享雙贏。

7.以上的所有安排均透過會員俱樂部的方式來進行。這是三合一的聯合運作。其一為會員供應者,其二為會員需求者,其三為條件提供者例如物資或設施的提供。

例一,國領事夫人會員教外國烹飪給中國婦女會員;中國婦女會員則教中國烹飪給領事夫人會員;俱樂部則提供富餘場所。

例二,遊民可使用俱樂部的某些沖浴設備,洗衣幹衣服務,非忙碌時間員工餐廳等。而此預算可由會員認捐。

例三,海外留學生學者可藉回國省親之便,在俱樂部舉辦講座。

很可惜的是,當我把這樣的規劃告訴華人重量級的牧師們及神學院院長們時,他們都傻眼了。他們的教會或神學院根本派不出人來主持這方面的服侍。

這種以身作則,活出的模式確實難倒了一堆基督徒。最終我才明白上帝是要我學習上陣。所以我這個軟弱的人(weak & slow learner),也只能親自披掛上陣了。一晃十五年就過去了,我這個軟弱的人到目前為止仍然在學習

我因上帝的感動,一九九三年就開始著手了以上的構想。這一個活出的方式,我不必另開教教人聖經有什麼,人們到這俱樂部來打聽來經歷來生活就能明白。真心的人,上帝會直接感動他們的!

這是一位卑微的基督徒商人,上帝所托負建設上海太平洋俱樂部項目作為一個「聖化活出」的案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875380

 回應文章

也是客旅
如此構想、創意
2009/04/28 10:37

不像是從人來的

倒像是從神來的

不像是從頭腦出來的

倒像是從內心發出的

                          ~謹獻上我謙卑的祝福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5-04 16:40 回覆:

Dear UDNGuest,

When there are needs, there are God's helping hands.

Imaging that each and everyone has his or her unique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if he or she could not shoulder due to unforeseen incidents, it is actually the Christian who shall step up to extend God's love.

They can be health issues, resources issues, or even life issues. We just can not go to church gathering, and yet make ourselves apart from these caring responsibilities.

This is where I come from, as enlightened by God.

Heavenly Guest

------- ------- -------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
2009/04/23 10:34
我喜歡這樣的構想﹐雖然我不是商人。但幾年前看過一些職場傳道人的書(Church in Marketing)﹐基本上就是這個觀念﹐把教會生活帶入職場﹐人們會在職場相遇﹐不一定會到有建築物的禮拜堂去。教會傳道方式和神學院訓練方式都必須改變。基督徒更是要隨時裝備﹐作職場的傳道人﹐以小組或一對一方式傳福音。當然你的這個理念行出去﹐效果更大更遠。有眼光的先知有時是很寂寞的﹐因為傳統教會運作的方式還趕不上。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4-23 16:26 回覆:

Dear Jane,

I am much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comment!

What I am living out is an atitude! Real living is 24 hours a day, 365 days a year!

Each one of us is asked by Jesus to live a heavenly way of living! It is so real that it just can not be done in an artificial church building!

It is so ridiculous that, pastors learn Bible so they could teach Bible! I do not see archtects who learn principle of architecture and they all teach people architecture! I see almost all of them help people design and build house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