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回應上帝的中國藍圖(5)
2009/04/19 03:21:11瀏覽761|回應0|推薦10

恩典方舟

第三章6               基督徒回應上帝的中國藍圖(5)                   天恩客
 
上帝對被「造化」的人類有心意,人就回應上帝的美意成為投靠上帝的天國子民。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試問天國子民,我們如何回應上帝的第二位本尊耶穌呢?

天道
 回應方式 方法 主要回應場景 場所場 時間時刻 上帝的供應
道路
  領人歸主  救法  家庭公司社會   各地各處  無時無刻   耶穌的寶血 

真理 
教導聖經  教法  課室教堂學院   一地幾處  周幾小時   啟示的聖靈

生命
  活出見證  活法  家庭公司社會   各地各處  每時每刻   復活的能力

我們有常識的人
看完上表,只能下結論大概「教堂」充其量只能當教室用。今天的「大麻煩」是:

在「神學院」畢業的「牧師群」的「領軍」之下,
他们把「基督徒」領進了「教堂」。當前的事實是百分之九十的基督徒,百分之九十作基督徒的時間都耗在「教堂」裏了!

活潑又
富有啟示活出耶穌復活生命信仰,被搞成「有腦無心無腳」的「教室學習」,嚴格按「節目單時間操表」的「學習會」,還稱這是「聚會」 (fellowship)! 這是已經式微的宗派活動方式,它肯定不是基督教!

有腦:學習聖經知識,用腦聽道,無天道的啟示

無心:無愛心服侍人,無愛心領人歸主

無腳:走不出去,無能力活出見證 
特點:把在教堂的跳與唱,準時參加學習會當做愛上帝,
          把聖經有什麼
告訴他人稱為傳福音。

走筆至此,肯定有不少天國子民對以上的天道理解心存猶豫不定的態度。容我再舉三實
解釋說明之:

三腳凳

道路,真理,生命為凳之三腳。試問一腳或兩腳的凳能坐人嗎?三腳不同長度的凳能坐人嗎?試問這種凳主耶穌坐嗎?
少了主耶穌坐人能到父那裏去

瞎子摸象
大象
耳朵如扇子,鼻子如繩子,腳如柱子,瞎子只摸其一其二能得大象之全貌嗎?只摸一摸一主耶穌之全貌

三合一咖啡

咖啡粉,糖粉,及奶粉為三合一咖啡之必要組成。一但
啟示的聖靈開水這麼一沖,三合一咖啡才能嘗!少了一味二味的合一咖啡能稱三合一咖啡嗎?少了主耶穌全貌生命


耶穌說道:「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就是這個奧妙的注解。

下一篇的文章,我會以一位卑微的基督徒商人,上帝所托負建設上海太平洋俱樂部項目作為一個「聖化活出」的案例來解說。(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86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