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4)
2009/03/24 01:31:42瀏覽676|回應1|推薦9
恩典方舟

第一章8節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4)         天恩客


聖經說道:「你∙∙∙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所以我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張牧師及四位經理,表達真誠的歉意 ;
 這一封道歉信,更是聖靈指教他們的一封信。

如果他們願意原諒我與我和好,可以在傳真信上打勾就回傳給我。最終只有一封回傳,肯定不是張牧師女傳道的。我的一封道歉信,張牧師就用來對付我,而不是與我和好用。

我靈裏知道是我作客旅作寄居,要離開遠東的時候到了。我安排了最好的善後,包括愛心團契的籌款
有一位年輕的台灣姊妹劉博士,她捐了一筆奉獻款可以買到很好的二手發射機供廣播電臺使用(以後會寫到上帝如何回給了她一個生命的報答)。

幾個禮拜後,張牧師正式成為主任。他用的是「偷天換日」,自己寫了一封自我推銷信,還說自己「行政管理能力強」; 一方面告訴四位部門經理
董事會要聘請他,要大家簽字支持。得到簽字後,又來董事會用同一封自我推銷信說全體員工都簽字支持他當主任,來要董事會支持。

期間,在董事會我又被張牧師罵了三次:

1.
基督教是講愛的,不像你們商人只講錢。雖然遠東廣播公司董事會有規定正式的主任不能擔任董事,我是沒問題的。

2.
設立電臺是憑「信心」,為什麼要編預算要籌款,錢自己會來的。

3.
電臺的設備為什麼要用借的(
consignment)給印尼廣播公司,白白得來就要白白捨去。

張牧師的就職典禮在旅館宴會廳舉行,辦得風風光光,破了遠東的傳統。遠東原本只有離職榮休的主任才辦典禮的。另有一張「恩典之聲」基督教電臺要開播了的彩色夾頁,聯絡人只有張牧師一人。人們一看,就能馬上讚美張牧師突出的工作表現。而錢則挪用了每年一度為 4000名奉獻者舉辦的「感恩會」的預算。

幾個月後,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印尼「恩典之聲 FM102.3」在上帝的祝福下成功的開台了,讚美上帝。
只是在印尼的 LINDA PETER的喜樂變少了。

我感恩,因為神感動 LINDA PETER他們堅持用(恩典之聲 VOICE OF GRACE這個名字,那是上帝感動我取的名字。感謝上帝,四位基
  LINDAPETERJOHN與我,依靠神共同完成了托負 ; 這時也是我離開遠東董事會的時候了。

幾年後,那一對男女傳道因為侵吞公款被廣播公司解雇了,張牧師被迫用親人擔任會計。公司的大樓分層讓售,人的方法山窮水盡後張牧師也走人了。
隨便 (No Accountability)就是愛? 愛就是隨便 (Anything Goes)?

上帝這時恩手再現,廣播公司再次有新僕人加入,準備翻轉進入新的篇章。(全文完)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77592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
2009/03/24 10:57
信心並非沒有計劃﹐而是計劃如果神要改變﹐就要順服。很遺憾神國度的機構﹐有時被人的私心據為自己得名得利的所在。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3-24 12:08 回覆:
Dear JChen50,

Running church organization and para organization are quite different.

Apart from theology, doctrine understanding, prayer and bible study, servants need a lot of divine knowledge and application experience in all relevant professional field. After all, we still need to possess a lot of  know-how. For example:

1. If there is no check and balance necessary, why we need to set up Board of Director?

2.If we only have surface faith hoping that things will be all right without knowing the details and incremental changes, how can we effectively write a prayer letter/s to donors and co-workers?  how can we lead and guide? how can we make timely adjustment?

3.If we do not know accounting, we would not know classification of accounts, what is our authority to give away or to loan away an asset in a particular transaction?

I answered three questions above to bring to readers the importance of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God is almighty and unfortunately or fortunately we are not! That is why we have to be careful!

It has never been my intention to claim that I am better than Pastor Chang in any way, my truthful point is to make this article a case study for all Christians who like to advance themselves in serving our Lord!

In Jesu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