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 SKY 貓 天空 第5章 中下《欲幾何從》
2011/08/12 11:38:03瀏覽196|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中下 

紅蓉地毯,金絲廉線,和放置在中央琉璃做的桌椅,房間四周是由多傓窗戶相拼而成,採光相當適宜,陽光像金沙散落的透了進來,有那分餘暈所存的溫存,卻不過至極。

一位碧色眼瞳,膚如透玉的美麗女人正小口啜著玻璃杯中紅茶色液體,她睫毛微彎,顫顫的抖動了幾下,似是有心事又鬱意的神情。

一中年男子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正從另一面悄聲探望那女子的神態,探了許久似乎無動而靜,他自內嚥了嚥口水,細聲說到:「夫人,秭門、單系、顏業,三夫人都到了。」

那名被稱為夫人的女子一聽,嘴角樣起了笑意,她嬌聲道:「余管家,怎不快快請那三妹進來?就算不向我報備也行,本家交情可匪淺。」

余管家又赤了一臉紅,他支支嗚嗚道:「夫人,還有一事,不便於外人所知。」

「怎麼?」那婦人將視線坐落於管家身上,仔細聽他說完

「是老爺……信。」

「你說什麼?他又想做什麼?

婦人怒目豎眉,速速的晃起身子朝著管家那快步走來,只見管家手上橫躺著一封淡色系信件,瀟灑的字體書寫在上,那是老爺璟信的寫體,女人瞧見更是慍怒,不管其形象,只是一爪便將信奪過拆信而閱,她的眼珠因為快速換行而轉的極快,余尚進逕自退了一大步,看夫人表情越顯越劣,他更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果不其然,待整篇字已確實傳達給夫人知曉,婦人緊咬著唇,赤著張臉,緻手緊緊揉輾著那白白的紙片,最後唰一聲,那無辜的紙片已成了碎裂萬片的雪花,蕭蕭的散落至地,不過婦人似乎還是極度不悅,她撇過頭怒瞪著余管家,幾近歇斯底里的怒斥:「別讓那男子再干涉染家私事!他拚個他自己的地位就好,什麼自由,玹兒的未來我安排,最好也別讓我再見著那宮家的俗女,壞了本家,一切就是這樣和事務脫節的,只要和單家結了親家,璟家染家就相互利益了,這還不成?

「這,收著!余管家你也最好別再提起那夫子的事,他像極了宮家,什麼自由,和現代倫理?復自古就好,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染夫人氣沖沖的從某個角落搬出一疊紙,重重的砸在管家身上。

「哀喲,染媚姐姐怒氣這麼大呀?」一女推開門走了過來,大眼捲長髮,看似古靈精怪,勾勾眼中有分淘氣和治癒

夫人瞧見了來者何人,頓時氣消了半口,她眼簾一垂,有種朦朧之感,頓時溢滿了眸子,她緊囓著朱唇,經過一時半刻,她才慢慢動了動蜜唇:「秭桃妹子,讓妳見笑了。」

秭桃表情先是一凝,眉才笑彎了像月,膩聲道:「染姐姐,何必如此見外呢?都算半個自家人了吧。剛剛又是如何,璟公子的玩笑話,讓妳柳眉橫豎?

染媚簇緊眉心,表情十分抑鬱,顫顫的道:「那夫子......!連玹兒的事都想抽手一遭,黎兒還不好嗎?清白黃花閨門,真不了宮家那驕女有什麼好處來著?

秭桃一聞,笑了笑,如銀鈴般清脆

「妹妹,令郎和單家不是挺合順的嗎?那對小鴛鴦還怕璟信從中作梗?是妳多慮了吧,有姐姐我和妹妹你在,他能做的了什麼嗎?」迎面緩步走來一位秀麗短髮,眼底蘊集著精明的女人--顏璜

「顏姐,有你在我倒安心了不少,只是宮家,嘖!那華婿夫人可不是省油的燈,拼死命的擠進染家的門面,就為了沾了沾幾世的福氣,染家門面大,不計小,只是就怕幾個世紀的霉都給掃進了門來,唉。」染媚揉了揉額角,鬆了簇緊的眉頭

「反正既然要收了一個單家,還怕華婿他來攪和嗎?呵呵」秭桃笑彎了眼,隨後突然眼神一利,皮上掛著笑卻冷漠的掃向單荷,語調不輕不重的道:夫人,你說是嗎?

單荷聽著秭桃的話,心底砰砰的多跳快了幾下......

 

「璟......?」溫熱的空氣充斥著兩人之間的空隙,已沒有了剛剛的吻過的火苗,躺在心底的只剩殘餘的灰燼,冰冷卻也刺痛,他們就這樣隔著空格看著彼此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時間澆息了火把,才從眼裡透出了兩人心底的情緒--迷茫。

不該是以這種方式迎合內心的缺角,如果圓缺了一角,唯一的那一角,世上豈有另二個人能補替他真實的地位?

「我們也許是個錯誤。」黎靜靜的對著玹說也對著自己說

這不是錯誤是什麼?心容不下彼此,那對方還能是什麼?

璟玹淡淡的看著懷裡佳人,嫩白姣好的臉龐透著淺淺紅暈,迷濛尚未清晰的雙眼半闔,和著粗重喘息的朱唇微微開闔,整體勾勒出豔麗浮靡之色。

看者遐思,內者肚明,但是不用言語,兩人都知曉在這旖旎中最基本的東西變質了,或者說是根本就不存在。他們不愛彼此,這是經歷了幾番仍舊得到的事實,不可否認的認清是對自己的坦白,但是得到這樣的答案卻也是對兩人的傷害。不是硬是要求一段新的感情來彌補心理的缺陷,只是一紙婚約鎖住了未來的可能性,也徹底抹殺掉心底依存的希望, 而當心底掛念的人走遠了,無能為力感更是強烈的撕碎最後一點理智,所以他們都漠然,或者說是無所謂的接下這既定的答案,畢竟他們已經沒有了選擇,只能順著這一直線的路,找到一點慰藉。

而這尋求的慰藉,不過是希望自己心裡能存一些對方的影子,蓋過那條橫著的傷疤,本來是這麼想的,自欺欺人,也許哪天謊言會成了真實。但是對過往的執拗比預想的要深要痛,忘不掉的終究忘不掉,曾經有過的回憶在刻意抹殺的情況下卻越演越烈,不斷蔓生不停滋長,扎的心眼好茫然好紛雜,但是注定得不到一星一點回應,所以蔓草恆生的心滿溢出來的只剩苦澀。

他用指尖輕輕劃過黎的臉龐,從眼角到鼻尖再略過唇瓣才擱置下巴旁,極其溫柔的抹掉她那溢出眼角的淚珠,璟玹眼色柔和淒涼的掠過眼前這個女孩,心底虛浮的沒了個底,嘆了口氣將她拽入懷裡,隔著薄薄的布料是兩人溫涼的體溫,和沉沉的心跳。

「錯誤是從我們第一次見面就開始了吧。」他在她耳鬢邊輕聲說道,話底有掩埋不住的憂傷

「你這是在說她呢還是我呢?」黎靜靜的貼在他的胸膛上,聞著他身上清淡的體香,神思似是飄遠,連這番話都講的縹緲虛無

璟玹陡然環緊了她些,眉頭微皺,面含苦澀,喉中突然是乾裂的發不出聲,或者心理對她這樣的問句回答不出也整理不出

她是含著怎樣的心思呢?而他……又想怎樣?他知道過去和現在牽不上線不是不願意,只是再多想都是惘然,就算他能擁有她了,過去的又還回的去嗎?過去已經成了既定的事實,現在他只有黎,也只能有黎,那未來呢?還是現下的這個女孩嗎?還是他可以妄想能有一丁點過去的她和未來?

「還是宮羽罕……?」他聽到這聲低喃不免抖了一下,這時黎也伸出了雙臂環緊了他。這擁抱真實卻脆弱不堪,當兩人心底別人的影子越大,這樣環著對方的舉動就更是可笑,像是諷刺得不到真正想要的,反而找個代替品自欺欺人,的確自欺欺人就是他們本身,愛不了卻不得不愛,迫於現實的無奈,使的這樣的開端嚐不到半分甜蜜,只有無盡的空虛和疲憊

「不會……有她了。但是再怎麼樣我都逃脫不了這樣的桎梏。」語氣輕且慢,他累了也受傷了,身上流血再多都有停止的一天,但是心上的孔要多久才補的完?要有多少時間對她存著的歉意才有報完的一天?才沒有任何對過去的任何依戀……

「我們真的……愛不了彼此嗎?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傷害!只是過去的幾個人就有這樣的陰影,我不知道我還剩下什麼,是這張面相還是流不盡倒不出的痛楚?」黎十指緊緊抓著玹的衣角,還稍微扯到一些他的皮肉,帶出一絲痛,但再怎樣也不會比心底空虛來的難受,他環著她任她語氣哽咽又無力的訴著從覆問過好幾次的答案,兩人都知道的,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實際的作為而不是任何安慰的言詞,所以他只是靜靜聽著不發一語,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解決心理的哀傷,只是牽起更多無謂的情緒,而實際的作為他又能幫什麼呢?解決不了的不只有她也還有他。

突然心理有了個一晃而過的想法,璟玹面色微微一凜,但卻也開始放下那洶湧而至的悲哀,也許這樣的想法是一種毒藥,但卻也是治療他們傷疤的最好良藥……願意賭嗎?就為了逃脫這樣的困境,但是這樣一做更多的思念會越發不可計量的長蔓至心頭,算了,再怎麼樣也好,有這樣的一個作為總比什麼也不作來的實際,而且至少這是一個擺脫的契機……

他將懷裡還在抽泣的人拍了拍,語調低低的說:「黎,為了給我們心裡一個交代,讓這段無奈永遠的塵封,雖然我們回不到過去,但可以利用現在解決這一切,就去找現在的宮羽罕、凌炫城和李昱禾……。」

 

 

 不好意思睽隔了這麼久才見到這篇的下一集,雖然我這麼說,但其實說不定早就沒有人對這篇抱持期待,但是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兩位,本人我是會極其感激的,老實說在終於完成了這章更新的同時,心裡有很多感觸,我自認自己寫的很是生澀,也經常得不到別人的讚賞,但對於這樣的一個我的孩子,個人是珍惜並報予厚望的。

你們發現了嗎?這篇文筆的轉折?在女主講了:我們或許是個錯誤和之後的一兩行,都是一年前寫的,而之後的文才是我今天補貼,這過去一年中我可以坦白說我真的不是為了修文所以才會這麼久才出,但是的確一句一字都是有花我心思的,為了構築出他們之間強烈的矛盾和挫折,我用了很多心情描述,甚至因為這些敘述使的故事進展的越發緩慢,這似乎是近幾章就有的問題,讓我真的很糾結,想要讓一切詮釋的更完整更透澈,務必需要大量的文字填補,可是劇情這麼慢,我要怎麼樣快券完整並繼續進行到下一段落?

不過這些通通不是問題,就是有問題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不過我最需要的還是讀者們的支持,如果能有得到你們一個字或一句話的讚賞評論,個人會相當開心的

謝謝 連同這作者廢話也一起看完的讀者們,我對你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而我也很抱歉這麼久一段時間過去,自己的文筆和心態都有改過,可能會同之前文章有些許的不同,不過這些都是我的用心,請笑納。

還有這篇竟然不到5000字,真讓我感到慚愧,不過版面看起來倒是很多了吧?希望別介意這章只能停筆到這,(不是要結束了))只是希望分成很多小品來慢慢談這個故事,而且總算在第5章劇情拖拖拖的情況下在中下提到全員要會合囉,真感心慰阿!接下來的衝突和矛盾絕對會越來越多,越揪心拉!想來第5章人物會出現很多意外的呢,希望事件都能在這章解決,別再拖到第6章了!!不過好像有點難,畢竟又是老毛病犯了~~~

總之,感謝認真閱讀和喜愛的各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03021&aid=553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