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也許令人悵惘,但這就是現實
2014/05/13 00:07:27瀏覽168|回應0|推薦0

距離當初創作的年紀已過了三年,看見當時青澀的筆調,依稀還可預見那時的我是如何雀躍,如何揮灑自己的想法成一篇篇的文章,這三年,不短。卻也好短,就這樣劈哩啪啦的過到今天,以前到現在的我突然有種自嘲,我曾立志作為個作家,只因為愛讀小說,在那裏我找到了我的世界,我也想讓大家看見我的世界,多麼簡單純粹的理由。

以為經過三年將是醞釀鋒芒的準備期,殊不知這三年歷練豐富了,年歲增長了,想法變多了,做事太兔卻也不單純了,我不再像以往開開心心的花上幾的小時打著也許沒很多字的文章,有太多太多得做的事,有太多太多明明可以自己卻膽怯的理由,老實說現在我的也許沒把握寫得比以前進步,有人可能問:「怎麼會?經過了三年總會得到些甚麼吧?」得到但不等同在這個領域得到,好幾次我開始動筆,又在幾分鐘之後將全數刪除,問我自己為什麼?陳腔濫調?漏東漏西?還是我找不回我的天馬行空?原因也許都有也許都沒有,這是成長的代價嗎?

我看著幾位朋友的蛻變,他們和我一樣,當你久久不曾拾起筆塗塗寫寫,我們之間的談話從小說劇情人物到朋友課業工作,不知不覺漸漸踏入大人的社會,我從不覺得她寫得不好,甚至我還是她的忠實粉絲,卻在當時聽聞她開始停筆的那一刻,我不僅不訝異,還認為理所當然,但現在我只覺得這一切令人悵惘‧‧‧

我曾跟別人說一句話:「現實也許令人悵惘,但這就是現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03021&aid=132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