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幹聰明的媽媽
2010/05/10 11:22:09瀏覽1737|回應0|推薦17
隨蓍年歲的增長(怎樣也不肯說自己是老了~),眼力大不如前,死不承認是老花眼,是遠視啦,白頭髮增加的速度也快了許多,看到媽媽滿頭的銀髮,想想自己再老一些可能也是如此吧!
七十三歲的老媽,比我聰明、記性比我還好,又有一流的廚藝,手工藝品也難不倒她,她一定很怨「這個女兒怎麼都沒有得到真傳~」
媽媽生了四個孩子,而且很厲害的是男生、女生、男生、女生,我排行老二,記得媽媽還沒有生弟弟前,問我要不要弟弟?我當然說好,後來妹妹接著出生,又占盡父母的關愛時,我曾跟媽媽抱怨,「我只要弟弟可沒有要妹妹!」
媽媽的個性耿直,是性情中人,我跟哥哥兩人犯錯,少不得有一頓打罵底,後來母親卻對弟弟及妹妹較溫和,我又不服氣地問「為什麼你對我們比較兇,挨打比較多?」媽媽笑說,那時年輕,脾氣比較大,後來就不想打了。」所以年輕的父母,真的是會年少氣盛呀!
有個能幹的媽媽,很多事就依賴著母親,從上國中、高中時的家政課到即使現在,都賴著媽媽幫忙,以前家政課要勾什麼圍巾、桌布之類的,都是我只做一點點,接下來由媽媽完成,老師一看便知,反正有作品就睜一眼閉一眼過關。
媽媽是道地的台灣妹,嫁了外省老公,於是台灣菜、外省菜都精通,有時上館子打牙祭,結論常是「還是老媽的手藝好」有這麼會作菜的母親,自然不需要笨拙廚藝的女兒上場,有段時間在報上寫一名廚師教作愛心便當,我寫得頗像回事,卻只是「寫得一手好菜而已」,進了廚房只能當媽媽的副手,上不得檯面。
所以給自己找的藉口是媽媽太能幹了,就養出廚藝不佳,手工藝欠佳的笨女兒!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sun&aid=401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