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連絡人
2013/09/09 16:38:56瀏覽782|回應0|推薦2

對記者來說,各政府單位的新聞連絡人當然是關係工作優劣的因素之一,最近一位記者圈公認的優質新聞連絡人,被新任的局長調到一個新單位,當然新任局長的理由自是什麼要給單位新氣象之類的話,就是新官上任要放個三把火,火就燒到這位新聞連絡人身上了。

往好處想,局長要讓她去歷練,是給她天大的機會。但看在記者們眼裡,真是傻眼,這到底是打誰的臉哩?好吧,局長要做人事調動是他的權責,我只想說說這位不愛逢迎拍馬的新聞連絡人L妹妹(人稱姨了)。

L初當新聞連絡人時,我們看她也不太順眼的,她不會說好話,又不會撒嬌討記者歡心,只是認命地遞上新聞稿、準時地催促大家去記者會、去參加局裡的活動等,久了大家就習慣被她「引導」著去記者會,習慣地等著她「吆喝」大家去某些活動,也不忘要她幫忙去找各種新聞資料,自然也就建立了不錯的交情,只是她很有個性,有自己的堅持,一度因為與局長不合,就是不會拍馬屁不會迎合啦,乾脆辭職不幹,害得一票記者頓失所依。幸好隔了一兩年(還是更久更短?)她又回來了,接續「服務」難搞的記者,與更難搞的官員們!

這次她的調職,雖然說來遺憾,但對早己不在記者圈的我來說,其實沒差,只是不平的是,為什麼長官永遠看不到會做事的人在那裡?(沒有其他影射喔)好啦,誠如我祝福她的,低調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人生的路是寬廣的,山水有相逢的~~ L妹妹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sun&aid=839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