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包大人與紙褲
2012/06/22 11:38:14瀏覽1655|回應0|推薦1

心情是沈重的,想不出要用什麼標題,今年國中基測的題目是什麼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我想到紙褲與紙反尿布也是呢,不換個角度想想, 不知自己可以撐多久?

老媽在今年五二0那天說,你爸失智症正好五年。五年來最辛苦的是母親 ,她當然有怨有氣,但如果不是她,為人子女的我們會更慘,不知如何面對情況日益嚴重的父親,五年來看著父親由一百七十公分高、 約八十公斤,一直瘦到現在大概只有五十公斤吧,瘦垮下來的皮一層層的,看了真是難過,整個臉瘦削到不像他了。

除了瘦弱外,心智更是比以往更糟,所以什麼吃藥可以減緩失智情形,在我爸身上是無效的,他早已認不得我,他記得兒女的名字,但人對不起來,已八十多歲的他,總說自己才六十歲,有 段 時間一直嚷著要回家,原本以為是要回山東老家,後來才發現十多歲就離家 的他,是想回到母親的懷抱,我想是因為少小離家,肩負著要快快長大的壓力,記憶裡母親的關愛不曾好好地被滿足過吧。因此,午夜時,他不只一次會哭著叫媽媽。

最近,父親的情況嚴重到無法自主控制大便,一天數次大便在褲子上或者一直坐在馬桶上,媽媽不停地清理,我去買了紙褲,結果發現來不及因應老爸上廁所替換的速度,只好再去買紙尿褲,結果完全不清楚狀況的老爸,把包大人當成一般褲子穿脫,而且好大一包包大人,看來也不太管用。

老媽原本一直不想要雇外傭,她不喜歡家裡多個外人,以前家裡曾有個印尼傭,結果印傭 不吃豬肉,媽媽不吃牛肉,弄得十分不便,但以現況看來,不是雇外傭就是要把老爸送到安養中心了。否則再這樣下去,一向堅強能幹的老媽,恐怕會累病了。

談起父親失智,發現周遭朋友同事,竟有不少人都面對父或母失智或不同種病痛的困擾,大家感慨的是,我們還會照顧父母,等到我們老後誰來照顧我們?     

哎呀,我離題了,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與之二是紙尿褲與紙褲,它的方便性真是超乎想像,日前曾聽過一位六十多歲婦人說,她不買一般內褲了,全都以紙褲替代。我聽了簡直是覺得 不可思議,她的理由是穿完 就丟,連洗都不用了。這~~~

好吧,健康的時候選擇什麼都是個人決定,這樣便利的發明,紙褲不妨視情況用用,但包大人紙尿褲,最好我都用不到,親朋好友們也都用不到啦,祝大家健健康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sun&aid=656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