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7度C
2012/03/15 12:14:05瀏覽128|回應1|推薦16

37度C...

很少在看很流行的輕小說 但最近看到水瓶鯨魚的37度C的EX戀人

有點贊同  但卻又沒有百分百

雖然同為水瓶座  我同樣是外冷內熱  理性主義

但畢竟她是新新女性  而我似乎較接近古代人

所以我並不太附和所謂的戀愛同學會的觀點

  

我贊同  愛的反面不一定都是恨  有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了解而分手

或者不應該說分手  而是自動  轉化  昇華??

記憶中  我第一個喜歡的男生  就是這樣...

 

那好像是我二,三年級的事情

無意間  瞥見鋼琴室裡有位小學長在彈著風琴

印象會如此深刻是因為  

大多數的小男生一見風琴  大多亂彈一通  接近破壞似的

而唯有他  靜靜的彈著一首曲子

這之後幾天  陸續都可以看到

他略帶憂鬱的氣質  吸引了小小年紀的我

彷彿嗅到  情竇初開的味道

後來兩人開始交談  我也知道那一首曲子叫做"靜夜星空"

回家問了姊姊  姐姐問那又不是妳們這個年級的歌  是我們高年級的

我過於老實的說了事情原委  

姐姐說 我認識他 他很多女朋友  很花心

可我沒聽進去  因為那跟我的感受是不同

那時不懂  男人對女生的態度  其實是會視對象不同 而有所不同

我要哥哥教我用口琴吹出曲調

後來  我們就變成口琴與風琴的合奏

但美麗的小小戀情  似乎很難燃起熱火

好像  變成好朋友般的自由自在

 

外冷內熱的個性  讓我國中時有個冰山的封號

身為舞蹈團員和學校模範生  鋒頭雖健 但不好接近

我承認  那時我超壞

收到動機不純正的情書  就是貼到後面的公佈欄

沒有被打  好像也算幸運

但確實嚇走了一大票壞男生

文字不錯吸引我  成功的  熟了之後  卻也總是像哥兒們

我的撒嬌那一面  似乎得遇到對的人方能展現

好似  不太容易...


後來學會  要溫柔待人

但對感情一事  幾乎保持著古代人的觀念

理性矜持到會寧願心裡苦千萬倍

也想  怕受傷  怕給對方壓力

更不想破壞那已經有很好的恐怖平衡關係了

一但越過線  就會像誤食那罌粟果

體溫飆過37度了  開始發狂囈語

其實小水瓶雖然是理性的

但卻很難控制好  過大的情緒波動

那時的我是誰  好似自己也無法控制

 

隨著年歲漸增  其實內力越練越好 

雖偶而也會有凸槌

一不小心  又讓自己飆破那理性溫度  開始囈語

 不想病急亂投醫

會自我趕快想出了斷的方法  

不管  斷的了  斷不了

總是讓自己先退燒下來  腦袋冷靜了

再去思考  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敢奢求  能練得一身好武功好應付這世間紅塵劫

但求至少  別摔死好

不知這願望  是否癡人說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217218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道盡瓶中性
2012/03/15 14:19
真得同感, 瓶子的冷與靜....感性與理性總是控溫與低調到回歸線上...介於亞熱帶與溫帶之間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3-15 16:54 回覆:

同為水瓶座

惺惺相惜~~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