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的吐納
2012/03/18 19:11:45瀏覽286|回應1|推薦51
                         樹的吐納...

我一直  很喜歡樹

喜歡台灣的老樹  像一本厚厚的書

你得  慢慢翻閱

才能了解他的深厚內涵

然而  懂他的  總是少

要不  怎會越來越留不住  在台灣...


 

去到北海道  發現自己幾乎要移情別戀

那裏的樹  總帶點文學的哲思

有點憂鬱  有點孤傲

是我一直欣賞的戀人特質

難怪會如此讓我  無法自拔

才一離開  卻已開始思念

至今  仍念念不忘

就這樣  開始愛上畫樹  畫植物

閒適的週末  當隻慵懶的貓

備課之外  音樂  畫畫

學樹的吐納

慢活  閒適

仔細消化  每個當下

生活恬靜  莫如這般

這般的恬靜

讓我幾乎忘了  明天小兒子要段考


 

但也不打緊

其實  孩子大了

該自己  對自己負責

倒是明天考完試  他說要留在學校閱覽室讀書

下午四點閱覽室關門  他剛好到我學校找我

母子倆  好久沒一起放學回家

 

 

悠閒 看似無意義的時光

卻又像北海道的樹

總是孤獨的  靜靜佇立於平原上

彷彿  欲告訴妳什麼

如斯  如斯

妳可知  其中的哲思

請  慢慢品嘗  體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2298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9 08:01
想必妳很享受繪畫過程的專心,帶來心理的寧靜;
站在罰球線上投球時,我也享受著心中那份寧靜。
在這眾費皆上漲,唯獨薪難動的時刻,我也贊成妳先生的建議。
除了鏡頭不便宜,保養更花功夫,除濕除塵箱的電力消耗,
外出時頸肩手腕上重量的負荷,更多週邊配備的花費與攜帶,
即使我對攝影有興趣,也堅決不碰可換鏡頭這個世界,
老婆雖然也同意讓我買新相機,第六家庭成員將誕生,
小八已能滿足我拍照上的需求,我是不打算買新相機的。
妳我狀況不同,說不定妳先生打算找機會給妳一個驚喜囉 ^^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3-19 20:10 回覆:

其實我也只是嘴巴上唸唸

對物慾的要求一向也不是很高

那是一種夢  有夢最美啦~~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