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線蕨
2012/03/10 17:11:35瀏覽160|回應0|推薦24
                             鐵線蕨

春燕遲遲未歸  讓屋簷更形寂寞

不僅冷冽  還細雨綿綿

料峭春寒的週末早晨 

小兒子學校的園遊會熱烈的展開

學生們的熱情足已融化那冷冽

那青春  如烈酒

整箱傾倒  芬芳滿地

更可溫暖  你冰冷的心


享受歡樂的同時  校園一角

發現了我兒時的最愛--鐵線蕨

幾乎  快從記憶中消失


國中時  開始喜歡上鐵線蕨

同學家長送我一小盆置於書桌

柔美的身形  楚楚動人

卻又有著  鐵線般枝節支撐著

既優美也剛毅

剛學素描的我  那時的素描本

工筆畫下  一筆一筆

畫出那美麗芳華


而當時間一直經過之時

我逐漸淡忘了  淡忘了

就算驚鴻一瞥  竟也換不回曾有的感覺

而今日

或許因為冷  或許因為下過雨

雨後的線線蕨

清麗優雅的身影  在喧鬧的校園中

一角  孤芳著

卻喚醒我記憶

那已經  走了好遠好遠的青春

變成  一片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19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