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冬:《A Life》(2-4)
2017/01/24 22:26:08瀏覽1582|回應14|推薦5

收視:

#2 14.7%(關東)16.7%(關西)16.1%(名古屋)13.2%(北海道)17.6%(福岡)
#3 13.9%(關東)16.5%(關西)15.2%(名古屋)12.6%(北海道)14.3%(福岡)
#4 12.3%(關東)17.0%(關西)14.6%以下(名古屋)16.7%(北海道)12.3%(福岡)

【有關收視的murmur】

  1. 關東升0.5%,關西降0.5%,根據統計學的誤差代表沒升沒降、穩定。
  2. 雖然就算只是0.1,數值上的升還是令人心情愉悅。wwwww
  3. 下次才自黑wwwww
  4. 第3集雖然跌穿14%但只是0.1%太微妙了wwww
  5. 很想黑最大的收視毒藥是男主角本身但暫時還未是時候wwww
  6. 收視毒藥是指成本效益不相稱wwww
  7. 說過的話要算數,8年前Mr Brain收視下探16%我會把kame說成「收視毒藥」,但現在搞不好「收視毒藥」是他自己…[喂] [懺悔中] [只因那個是kame]
  8. 「收視毒藥」雖然可恥但有用,看剛力彩芽、武井咲再毒還是資源不斷,挺好喔,難怪最近雜誌那麼多…[毆]
  9. 完全不明白關西為什麼升?!他戲份變少你們就升是什麼意思?![喂]

【(還可以稱為小眾口味嗎?)飯之關注點】

1. 他變帥(白)了!(以他自己的標準來說www)

2. 雙木村+松ken Rocks!(現在雙木村變主流,搞得我也不敢自稱小眾口味飯)

3. 就算是老梗、被嘲離地、依賴主角光環、演技十年如一日(好吧我覺得這劇是刻意讓他向萬俵鐵平靠攏的),有關職人串連(和菓子→壽司→醫生)的說教還是打進我心。(我明明很久沒吃下他的說教,連Hero 2也受不了,這次倒是久違地連續兩集吃得下!)

4. 第十次共演的平泉成!(太誇張)

5. 打光有變明亮!(雖然還是走昏黃路線)(雖然把菜菜緒拍得比吹石一惠地味的豚局太強了!)

【好感路人劇飯討論區】

(說到底還是裝不成anti,這篇是為了跟朋友討論的🤣不像韓社或噗浪可以一條post撐到最後,反正吐糟也可以長篇大論)

1. 吐糟的部分仍然存在,特別是《小李飛刀》x古早韓劇流(日本人知道現在韓劇已沒有生瘤情節嗎?)

  • 為什麼竹內詩音(X)壇上深冬(O)生了腦瘤只得半年命,還可以繼續當主刀醫生做手術?就算要製造她被前男友出手拯救的機會,也不要讓設定變成拖後腿的糟點!明明有「東京都醫師會」全力支持,結果無視關鍵情節,真令人不解。
  • 難怪只是兩集就把觀眾掃去木村尋歡與木村小紅(X)冲田一光與柴田由紀(O)的CP當中,縱使冲田看深冬的眼神還是百般內斂微妙。
  • 雖然設定上各種古怪,但淺野嘯雲(X)壇上壯大(O)爆發暴走的氣場的確很勾人。 雖然這段三(四?)角關係讓人看得焦躁。
  • 最後三分鐘的修羅場老梗地刺激觀眾腎上腺素上升…如果能夠把老院長對沖田的另眼相看只當成棋子,修理現在不夠聽話的入贅女婿就好了,男主角光環處處見,在這一塊沒必要感動老人家。

2. 與其說是醫療劇,不如說是以醫生為職業的職場劇吧(醫療版《GOOD LUCK!!》?!)

  • 其實沖田也有新海元x香田機長的傾向,前者不用多說,後者是在他跟井川(松山研一)的互動,比40代久利生更有前輩的威嚴,尤其批他「醫者失格」有種香田機長既視感www雖然他教導的工作態度會被大眾嘲笑為不合時宜。(這劇究竟有多不合時宜?www)
  • 由松ken演自大白目的新晉醫生被不少觀眾說大材小用,但個人倒是意外他能夠演得出「小弟」感(雖然的確有點太用力),撇開「醫生的品格」,井川的一副等待被沖田收服的神情意外可愛!其實同樣是電影咖的松ken跟木村作雙主演已經夠份量,何必浪費淺野忠信?!(結果開播前期待的BL只能在番宣及UOMO專欄看到呢…)
  • P.S.強烈建議看Navi他與松ken的對談,我相信松ken是另一個桐谷健太!而且他說想看某人演的職業[?]我也超想看喔!同道中人!wwww
  • 醫療劇經典太多,亦有因時代衍生不同變化形(十多年前流行嚴肅說講醫院鬥爭的《白色巨塔》,現在則是越胡鬧越諷刺的《DOCTOR X》),《A Life》的貪心(多頭馬車?)令它始終不會成為現在的標竿性醫療劇,也是給大眾(男主角?劇組?某社高層?)一記好好反省。
  • 而且它的醫療部份,貌似可以被一般觀眾吐糟至劇終,例如深冬有腦瘤但可以當主刀醫生,又或者上集感想文那篇落落長留言(直接跟「東京都醫師會」投訴喔!~不負責任的建議~)
  • 雖然就算做不了標竿,能夠好好地說故事傳遞要傳達的訊息,讓觀眾好好接收,就夠了。

【變白了就什麼都可以的小眾飯[?!]胡言亂語】

1. 喜歡W木村不代表要看他們談戀愛(雖然文乃是遲走紅,但她跟他年差15年!相距之大僅次於蓮佛美沙子!),只能說比較喜歡看沖田醫生與柴田護士的對戲氣場。

柴田那副沒大沒小的樣子其實很有女版キムタク的味道wwww(想起不知在哪裡看到:她在《Mother Game》說教的魄力跟他很像wwww)某程度上柴田也代替了他原本在一般キムタク劇擔任的「生意気(囂張)」角色吧…這才是她全劇最順眼的原因?!
(其實キムタク設定沒問題,問題在於對木村拓哉本人來說,人設已被嚴重透支)

2. 一定會有人拿松ken的演技去碎嘴說他演技XYZ%$#,但撇開戲外松ken的迷弟模樣,戲中那個有自己一套看法的富二代井川醫生很適合當新海元,而沖田一光其實也帶點香田一樹的架勢(可惜劇情還是要他擔當衝擊體制之輩),正規職場劇其實有這兩款角色設定就夠了,其他是多餘的。[喂]

3. 所以期待下集wwww也希望爸爸會再出場!田中泯跟他的父子戲好看又耐看!

【……區】

1. 當小李飛刀跟醫療劇(派系鬥爭類)纏在一起,感覺是…更令人焦躁!

  • 深冬這個女主角人設不討好,在職婦女+醫院大小姐+腦瘤病人+任性做手術的後輩醫生=想觀眾如何同情她?!
  • 竹內也滿滿不在狀態,她接這劇是否為了破除《PRIDE》CP飯的美好舊夢往事如煙[?!]雖然我本人既討厭《PRIDE》又討厭春秋CP倒是不介意…[喂]
  • 淺野忠信本人演得開心就好,他在木村專欄的訪問比劇好看。[爆]
  • 如果根據官網的設定,院長應該是看中了壯大的經營手腕才讓女兒招他為婿,但越來越不受控的時候,院長就想利用沖田去打擊他…可是劇中完全看不出來…
  • 而且木村尋歡也不是尋歡的狀態…古早韓劇味的狗血三角戀,搭上三位不在狀態兼沒火花的演員,想觀眾為誰肉緊投入喔?!

2. 看太多醫療劇的結果就是會不自覺比較--

  • 《A Life》對《DOCTOR X》的確有對抗心,應該說是看不起把權力鬥爭鬧劇化(但這是最易取得觀眾共鳴及避重就輕之舉),想用正經模式訴說醫生的掙扎與無奈,尤其論文VS實戰、醫院老行尊的名聲…其實全是滿有意思的課題,但偏偏全部是橋部弱項。
  • 當沖田說「有哪間醫院可以給我做手術?」的時候,真的一秒穿越「不如你去神原名醫介紹所試試看www」 「噢有大門未知子就可以了www」(已經輸了給米倉涼子[X]大門未知子[O]四次了,下一趟應該要到《DOCTOR X》客串被大門甩「我不做」www)(可是我不要第四輯的綜藝番組,還我第三輯北大路欣也的氣場!)
  • 坦白說,要橋部寫派系權鬥,就算有原著也會出現《不毛地帶》的爭議;再讚《FRAGILE》有多好看也沒有,因為那部有原著,起步點已經跟一般原創醫療劇不同;橋部的原創醫療劇,上一部應該是口碑麻麻的《BULL DOCTOR》…嘛,不過一想到植田P上一部醫療劇是《純白》,又覺得《A Life》暫時還能接受。[爆]
  • 如果有ヲタ看不慣我「自以為是的評論」,只能說對不起,這個小眾飯的blog做不到「不滿就不要看」,雖然看到惡意批評我還是會動怒的,但看到無條件讚賞也會動怒,blog主很難服侍的www

3. 總覺得如果這劇真的是茱莉掛帥,她只是重蹈女史幾年前失敗的覆轍,不愧是女史的copycat。[爆]

  • 就他本人來說,女史也是太執著他的收視英雄人設,讓他在業界內成本效益越來越差的關鍵人物之一。
  • 雖然他本人沒刻意賣,但這些年他是靠(團內)英雄人設支撐早已過去的榮光,無論摧毀這人設的是J社瑪茱,又或者是八卦口中的女史/前[?]member們,毀了就是毀了。有說在日本原本吃英雄人設的男飯流失得更厲害,但怎麼我覺得他在日本的忠實女飯本來也不多?wwww
  • 總之賣人設也賣到透支(還以為HERO 2那時已經有透支的警號了,果然TBS有水魚本質wwww)他身邊的人可以趁機會反省一下。[逃]

【無責任碎嘴】

1. 雖然收視只能由他一個人擔(然後把所以責任都推給解散後形象被黑,真好,完全不用檢討高層自以為是的意志、各種元素胡亂拼湊、明知形象黑還對人設劇情粗心大意…仿佛只是為了應酬某事務所而生的企劃,好吧我就是計較豚局硬是不肯播《無限之住人》任何情報…),但這集他的戲份有點少…[玩手指]

2. 如果把某人形容為我最心愛的和牛,其他演員是鮑參翅肚、鵝肝、走地雞、朱古力…所有昂貴但風馬牛不相及的食材,《A LIFE》就像是一盤怪味盆菜吧。[爆]只是把名貴食材全放在盆裡滾著,沒有特別為不同的食材調整煮法,甚至把部份食材煮壞了…憑什麼要食客認為只要有滿滿的名貴食材就要覺得好吃喔?![喂]

3. 結果我肚餓了wwww為什麼又要讓他去吃烤肉wwww安堂ロイド無論黎士跟ロイド也要吃烤肉好嗎?!而且只吃肉不吃菜的設定太可愛了wwww(雖然老是強調他不吃蔬菜,總覺得最後的病人是他自己…[咦])

4. 雖然我喜歡W木村的火花,但請問他們何時進展為「相棒」般的情誼?是否我看漏了什麼?還真的敢用「相棒」喔,貫徹男主角只想當杉下右京、沒興趣當大門未知子的真實心態嗎?[喂]
(不得不提「我是初代相棒松隆子」wwww)
柴田的生意氣真的有30代キムタク既視感[爆],所以他現在要演罩以前自己的角色嗎?!
其實那套「認同自己」的理論是來自《被討厭的勇氣》吧?為什麼不搶版權來拍喔?[喂]

5. 雖然文乃跟松ken是很可愛,但他們究竟何時進展到可以在沙灘說心裡話?縱使松ken是全劇最自然的調味料…[我又餓了]

6. 有關手術護士的部份想起了《純白》[煙~](雖然看過的集數不多)明明是一個可以花幾集才能說好的題目,為何一集了?有關醫院合併權鬥的部份總有種教科書式的僵硬感,果然派系權鬥是橋部敦子弱項…(大家忘記了她的黑歷史是《不毛地帶》嗎?)

7. 壯大的角色單獨看很迷人,但在綜合來看就是怪怪的…淺野忠信的演技備受爭議,個人倒是覺得他那種「自己想怎樣演就怎樣演」的模式應該跟男主角臭味相投[喂] 有說淺野是為了力挺他才接這劇,玩票性質吧?真正彰顯影視咖兩不誤之演技的人,還是迷弟松ken喔…
(個人覺得男主角在廣播倒是讚松ken讚得很精準…)

8. 這劇倒是為我打了兩群人的臉--

  • 喜歡PRIDE CP,認為竹內結子是他最優秀的愛情CP的觀眾。
    (個人意見:她的愛情戲最佳CP一是她前夫[被毆飛];二是西島秀俊謝謝)
  • 橋部敦子信者。
    (比起開播前「將會是木村近年最好的劇本」,還是「橋部又成為被木村無效化的一員」說得比較準www)
    (雖然這種反骨的批言言中並不值得高興…)

9. 面對怪味盆菜(究竟有多肚餓?!),我倒慶幸和牛還是和牛的味道,沒有強行為了爭取好感度亂變味,這是應付怪味盆菜的最好方法。(結果還是餓ww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97658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amiki
2017/02/09 02:03
原來第4集換導演了嗎?怪不得剪接和擺鏡都異樣了,烤肉那段本應是感動位吧?可是回憶放得生硬到以為是剪接事故啊!在走廊討論自我認同一段,拍沖田的鏡頭也很不似A Life劇組Style,反而穿越了另一個人 - 黎士。
柴田是元醫二代這人物瞬間硬傷了,原本還在想Porsche那段寫得不錯... 結果只顧嫉妒的人物又多一個?🙊
抗衡DoctorX的意識一直都feel到,醫生收和菓子、松ken問他興趣是甚麼... 都瞬間穿越去大門了... (有一刻是滴汗地擔心他會答興趣是做手術😓)
喜歡把食物分開吃原味的我怎麼辦?難道是Re一遍沖田cut?😏
*^_^*(jessfongpk) 於 2017-02-09 10:51 回覆:

第三集已經換了(三、四是《神之舌》的加藤新),經你一說才發現走廊那邊有什麼怪怪的--原來是黎士喔!但是皮膚黑了很多的黎士[喂]

我不覺得有大門對抗意識是壞事,畢竟如果能夠走得出另一套反擊大門之路也不錯(可惜這劇沒有),如果他答興趣是做手術倒會變成笑位…沖田只是側面證明大門這種超級醫生只能活在那個胡鬧又荒誕的世界(還有幫她一直收拾殘局的晶叔呢),現實像大門這種人老早被踢到大西洋了,但看戲求解氣的觀眾怎會想看到現實呢? (可惜男主角對爽劇好像也有對抗心似的wwww可能覺得自己不是以爽劇起家[但他忘記了HERO 1也有爽劇成份],不明白為何現在爽劇變成主流吧…成為了有錢人離地之過wwww)

我也很想只挑和牛來吃喔![喂]畢竟單獨看,他這次比腦先生及南極大陸安份多了…緩慢的進步wwww


Kenny
2017/02/08 11:29

GP不單止角色設定一般,最失敗是d單元case 外行人都覺得不make sense  橋部其實只要拿返多少少自主權,大部份劇本都handle到的(part二宮 長瀨有原著的ok,part生田無原著都ok 不過講到尾都是depends題材~) 

你掙扎的意思是劇本點走向 放乜野元素message入單元故事?第四集根本d人物設定都被自己推翻,不講不知果個是柴田(跳制到咁我直情懷疑橋部知不知自己寫乜,正常的她真心不會犯呢種錯) 三角戀我覺得(應該你都暗示過?!)是電視台(定J家...好亂xd)對舊情懷的主意;經營 權鬥就算喇 真是不是她果範   都是果句,期待她的的人情味 生活或者對生命看法的劇本好過

(kennywong124@yahoo.com.hk)
*^_^*(jessfongpk) 於 2017-02-08 11:51 回覆:

我都覺得GP的案件好求其,但好似觀眾不太介意…

我相信是他過去的榮光對現在任何劇組所造成的壓力是最大的。(下面有留言說得對,大家都想自己成為另一部HERO 1)其實這劇一開始公佈的新聞稿、宣傳tagline、內容簡介…全部都不是橋部過去為J社人寫的劇本風格(基本上除了「職人」之外,全部是橋部弱項,有一種玩她的感覺www)傾向個劇本被踢好多好多次,高層不想輸最後都是輸,這種感覺對他來說太熟悉了wwww  

柴田的部份我覺得好像呼應《純白》,可能是企劃植田P的錯吧www

btw男主角在一個訪問中提到他向橋部提出一個「無理要求」: 『碰巧在亲人受到关照的时候有想过「如果是这位的话不论结果如何都想要让他来诊治呢」。自己的这种感情,也或多或少地投入在了角色当中。举个例子来说,在剧本中也有写到,对于病患和家属似乎是不可以轻意说出「不要紧」这句话的。因为万一发生了【要紧】的情况没法负责。但是——在清楚了这样严峻的现实之后,难得在电视剧这种虚构的世界中自己有机会能够身处那样(医生)的立场上,想要把「不要紧」说不停(笑)。在和编剧桥部(敦子)桑交流的时候也传达过了「我知道实际上是不行的」这样的心情……。但是毕竟电视剧和现实世界不同。虽然有些地方必须要从现实的角度考虑,但是最为痛苦、最为不安的患者和家属们最想听到的不就是「不要紧」这句话么。就在电视剧里实现一下他们的愿望不好么……我这么说了之后,桥部桑也回应说「是啊」』。

但如果是指第二集,其實橋部係回應得幾好… 當然不知道是否有更多人有更無理的要求wwww


Kenny
2017/02/08 10:19

咁林宏司會好過福田靖,前者最多是無趣 後者寫得出Good Partner呢種劇本 我估不到他下限...又之但是,可能我不算好鍾意看"大片"(eg氣勢磅薄果種日九) 所以橋部寫A~LIFE寫成咁,對作為她的死忠有點無奈+可惜 當然呢套劇是咪要走"日九"style,我到依家仲是問號;暫時不似是寫她的拿手好戲但又不是英雄色彩或者權力架構果類 唯有期待她下次的出品無奈

他是難煮,但我指的難煮比較是指要寫一個咁宏觀的醫療制度題材(雖然可能對某類編劇來說呢類先易煮) 野木就算啦,她岩寫愛情小品 要木村再演愛情小品相信會更加伏(相信他自己/J家都不會幫他接愛情小品)

(kennywong124@yahoo.com.hk)
*^_^*(jessfongpk) 於 2017-02-08 10:52 回覆:

我有朋友覺得GP好睇wwww 而且我覺得GP最大問題是要竹野內豐扮木村拓哉wwww(摘律師徽章說教這一點最有既視感…)編劇最重要是適材適所。氣勢磅礡的日九,基本上九成都有原著,所以我覺得你作為橋部死忠,期待她下次非J社的原創作品比較好wwww

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橋部有掙扎的,今集柴田線的確有點搖頭,但兩位最後說認同自己的部份勉強沾到橋部的強項(雖然真的很勉強),但總之一講醫院合併、經營就是她的死穴,比老套三角戀更大問題…


merveille (代po)
2017/02/08 09:39

木拓賣各種帥,松研賣各種萌,淺野賣各種崩潰,可女性角色毫無可取亮點,連原本讓人心生好奇的帥氣柴田,人設淺薄得不可思議;這集主場的作用似乎又是為中年戀作嫁,讓深冬可以藉機大大離題,對沖田脫口說出十年以來的疑問:「你當初為何甩了我。」

-菜菜緒/顧問,對不起,我不知名字也不想查來補:身為顧問竟能對院長女兒、副院長老婆指手劃腳?或說院長女兒是有多卑微啊。
-深冬,想繼續當醫生還要徵求老公同意?兩人對話根本不是討論喔,深冬求情似的。
-柴田竟然曾是個富二代?不喜歡她的人設,或說這集沒把她的心理梳理清楚。從醫只因父母是醫生,選擇當護士只是因為沒財力資源,萬分努力只是因為自卑作祟,不是真正有什麼熱忱。明明當著護士,卻比所有醫生都歧視護士。護士又怎麼了?如果認為護士不受人認可,這世上還有別的受人景仰行業。
對深冬嗆聲更是莫名奇妙,把已婚的院長女兒當假想情敵只讓這角色更可厭。只想留在沖田身邊的手術護士,職業信念和專業度都堪虞。

話說沖田角色也很平板,不再寫他回家和父親的相處,和人互動只剩辦公室同仁,連兩台手術的病人都沒見到臉呢,只剩醫生樣貌的醫療劇只會越來越樣板。和迷弟互動是很逗,但無助角色的立體化。
(正在補Last Hope特有感,人家的醫院可是人山人海)

看著壯大為愛妻’’不惜’’低頭道歉只覺得違和。養著小三卻說著自己有多愛妻子,還在介意妻子十年前的前男友;對不起喔,身為女性觀眾連罵他渣男的心情都沒有,就是幼兒園小朋友嘛。

上週和這週的導演換了,畫面亮了許多,但看著是ps亮化+20, 40%似的。

忍成修吾這集的出鏡費賺得輕鬆,三次出場,平日惡役套路只使出20%左右吧,沒幾個鏡頭,好沒勁。他最近客串的非惡役都蠻新鮮,’’山寨版東愛’’好不容易演了吻戲;’’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第三集演個文人作家。


Kenny
2017/02/08 07:16

好地地舖到唯一有好感的角色就咁在第四集浪費了,由第一集開始好幾個角色就突然跳制 好似觀眾漏看了某d內容咁~看完第四集更加不知套劇想玩乜,打面就打面啦 人總要有跪低的時候xd 好似第2集果種日系的感動看來之後奢望不到(雖然我有d想瀨落制作人或者其他話事人身上)

你講橋部寫醫療劇的弱點我完全認同,因為就算是我好buy的FRAGILE結尾2集算是全套劇唯一失敗的地方(大致就是硬派又宏觀的醫療內容) A~LIFE的問題就exactly是FRAGILE尾2集個問題 宏觀+復雜+硬派;橋部強項不是呢個題材,而套劇又集中講不同的topics 結果就變外行人煮難煮的豪華食材,吃力又不討好 點都好,至少我又不覺去到難看的地步(但木村前果幾部 除了AI前果幾集 其他我覺得都幾不好看)

(kennywong124@yahoo.com.hk)
*^_^*(jessfongpk) 於 2017-02-08 09:32 回覆:

我個人覺得, 現在的趨向, 就算是你不喜歡的福田靖及林宏司以他們最hea的水平來寫, 都會寫得比橋部好, 因為這兩位是能夠應付這些要求的編劇 (我覺得HERO 2的劇本沒有你說得那麼差, 縱使我個人不喜歡+撇開第一部的比較)

《不毛地帶》當時我記得橋部被責難係明明原著的權鬥部份已經很好, 但佢就串連得好吃力, 所以如果這劇繼續向呢個方向的話, 幾乎可以結案陳詞... 高層意志應該係主因, 不過比較好奇佢原本有想寫的故事, 定係其實一開始佢只係諗住根據大家的要求去寫(畢竟佢可能只係被J社拜託), 係後者的話我覺得而家的情況就冇咩好怨...

他作為我心水但都明白係難煮的食材, 其實他近三年的劇本我係buy嘅, 所以今次... 嗯... 我一直都唔覺得外間公認水準穩健地好的編劇(包括野木亞紀子)會適合, 這個才是我當初想打你們臉的原因(你不是第一個說「將會是木村近年最好的劇本」的人)


場場
2017/02/06 16:48

第1回-14.2%-跌破眼鏡,木村+卡司+日9首回應該至少要有16%

第2回-14.7%-頗感意外,基本上木村第2回都會跌,可能是首回基數低,預估是14%左右

第3回-13.9%-正常發揮,基本上13-14%上下互動,正常。

第4回-12.3%-跌太多了,後來知道NTV送上強對打,算是正常。

第5回-應該能回到13-14%


namiki
2017/02/05 01:13
劇飯討論區的劇情和吐糟就不補充了,大家都講得好詳盡啊。(來到第4集才把第2、3集連著看今回我是劇飯失格罷)
只提一下男主演法是很陌生(正好是個人期望那種陌生法),劇中有幾段甚至忘了正在看木村拓哉,也有幾段又回復老樣子,總之是哪種都不夠徹底。
最近思考是,作為飯(老實的),其實並不想看那種梅麗史翠普式(本人消失)的實力派演員,始終還是想看到本人在角色裡面。(我不是在說キムタク)
P.S. 我也贊成直接演天野篤了。
*^_^*(jessfongpk) 於 2017-02-05 11:09 回覆:

「中途半端」是他近年的問題,其實就算涉及他本人的解散事件也是一樣…[喂]

這次如果真的要找一個戰犯,我還是找一直跟我有私怨的石丸P吧[爆]
(別以為把奶遙換成竹內結子我就嗅不出石丸P那一套自以為是的木村劇方程式:P)
(石丸P跟大多亮有種異曲同工感,我終於明白為何我討厭PRIDE及木竹配…)

你說的那一套我懂,也是我去年認真回顧入坑之路後的覺悟…
(所以最近越來越覺得ロイド他真的在演自己喔!「物件論」根本等於他最近的「被需要論」!)

如果單純就他本人的表現來說,就算有點中途半端,今次其實我是頗OK的,但大家都明白,這一仗的問題跟他本人形象比較大,高大尚離地多年靠團勉強撐住,我明白不少人也忍了好久,就等這一次事件來個大爆發而已…[繼續扯]


merveille (代po)
2017/02/01 09:22

除了井川醫生以外,又是全員怪奇的一集,好似所有角色作為都是為了奔向「狗血衝突」。

井川這種醫院院長之子雖套路化,可放在全劇裡最不違和。就如他的騎牆,服了沖田,又對他的手術至上有所懷疑,很正常啊,只要想著他是在父親「光環=陰影」下長大,因為特別理解醫院體制,想求升等、求認可都情有可原。又還年輕,有時像塊海綿對他人的話照單全收,有時又會直嗆「上級醫生」,他的這種「多變猶疑」還在我的容許範圍。

本集最怒—沖田揚言辭職。這下沖田人設又糊啦。好啦,他的人生欲望可以是:只要拯救眼前病人,在所不惜,可是祭出辭職大絕,比較像跳過溝通,直接要脅。壯大的反應才是理智、了解職場現實的人。他的回應我同意:不要以為帶著高超技術就能為所欲為。作為神威劇主角,沖田愛怎樣隨便他,可是,作為--職場劇--主角,沖田有點失格。 看了第三集有種感覺,木村演醫生不是讓我完全買單,前兩集嚴肅時還不錯。這集的細節不夠有樣,比如打電話給其他醫院時的演法。

院長父親簡直精分,能運籌帷幄撐起一家大醫院的人,竟然怒到衝進開刀房制止女兒?事後打個電話就能安撫權威教授,那麼他之前顧慮這顧慮那是在鬧哪樁。還以為他有多麼崇高的理念。想來柄本明也遭「濫用」,一下正派,一下演病人、昏迷、挨二次刀,一下又是只管醫院名聲、女兒的「自私反派」。

我當然不懂日本狀況,但會覺得奇怪,堂堂一個教授會在乎沒診斷出一個病患的病?該做的檢查也做了,他完全站得住腳。反而是,小女孩在壇上醫院做手術成功,媽媽更能拿著這事去說那位教授「診斷疏失」。

壯大人設本來要豐滿起來:穿上手術服主刀;和沖田回憶棒球比賽往事;挽留沖田;說著要保護妻子…可一看到妻子與沖田同台開刀,妻子還主刀,理智斷線之下,又回到幼兒狀態。最後再次質問沖田心之所向,是否還喜歡深冬,煩死了!!!果斷嫌棄中年戀!看到這段,我都要為橋部掬一把同情淚,有自己特長的編劇,竟然得寫這種三腳貓台詞?!

文乃的戲份好少,且是明顯「串場性質」。我行我素的性格竟然帶八卦體質,對著院長女兒可以說嘴她的私事:「你真是被深愛著。」----完全在服務中年組。

柴田由紀進醫院工作至今只認同沖田也罷,可這「帶我一起走」台詞是怎回事?我可以認可把沖田寫成英雄,可不喜歡由他來「解救」劇中女性角色。 柴田若那麼討厭壇上醫院就跳槽啊,為什麼非追隨沖田不可?沖田到來以前為何不自己改變呢?希望下集柴田主場,可以說清楚她的心路歷程。

深冬很像塔裡的長髮公主……彷彿10年來父親、丈夫保護下的人生都毫無意義,要等到沖田「開示」=相救,才明白自己至今都是任人捏塑、遷就家人,沒有自己的主張,做什麼都是半吊子。
這啥啊,沒有沖田一光就活不出自己嗎?上一集不是還霸氣說:「終於不是站在你後頭的小跟班了。」
反正這女一人設完全沒救;從人生志向到丈夫選擇,全是聽老爹擺佈。
好吧,就算走上小兒科是繼承家業,但做著做著,跟病患、病患家人交流經驗,自己也生了孩子,總該產生自己的一套信念價值吧。沖田叨唸一下,她這才識得自己的從醫初心?這才勇於想著自己所欲,不管老爹、老公怎麼想了?
但在我看來,她的依附對象就是換成了沖田,並沒啥自立自主可言。例如,她頻繁頭痛,既知道員工體檢做了腦部ct,自己不會去要片子來看嗎?
所以我這週冒出的疑問是,一光、壯大到底愛上她哪一點?笑顏?嬌弱?
我本來以為她性格好,是面面俱到類型,可生孩子以後從來不值夜班,竟然到現在才對醫院員工說謝謝?
好像也不能怪竹內結子演繹不好,她牡羊座的,要她理解深冬這類女子有難度。
總歸是,編劇背鍋。
至於我的精分,一集黑,一集大讚,這集又黑,也讓編劇背鍋囉。


Kenny
2017/01/31 03:32
橋部的拿手戲的確不是硬派醫療題材,望就望之後有得比她發揮寫第二集果種人情味人際關係甚至是生命看法呢種內容放在單元case la(kennywong124@yahoo.com.hk)
*^_^*(jessfongpk) 於 2017-01-31 09:57 回覆:
不抱期望地期待著(喂)

Kenny
2017/01/30 20:10
無諗過資深編劇都可以被被人head住走,話說純8卦你點看網民傳草叔賣了木村送比他 印有他名的結他pick?好似好不make sense咁
(kennywong124@yahoo.com.hk)
*^_^*(jessfongpk) 於 2017-01-30 21:40 回覆:
首先我覺得你要再看《黑色十人之女》第7集, 收視之前人人平等, 才不理會你資深與否, 何況橋部也不是大牌到能夠單純賣自己名字的編劇(三谷、宮九才是這類)。
結他pick的事, 我的立場好像不太恰當, 但以下是我目前的認知:
1. 拍賣這事個多月前已在日飯流傳, 現在才被八卦盯上, 是嫌收視口水戰不吸引, 要添柴添火嗎?
2. 木送草不是三個而是一堆結他pick, 而且說了讓初級的他用「草」, 有一定程度就可以用其他名字的pick, 現在又不是整個系列被賣.
3. 怎樣處理生日禮物是他們自己的事, 與我們何干? (當年香送稻親筆簽名畫冊, 結果後來香的fans在二手店買到了還跟香報告)
4. 結他pick的真偽難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