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ㄚ水伯~7
2011/08/17 22:19:25瀏覽1202|回應0|推薦123

為逞一時的私慾,應該可以用金錢換得,大可不必傷天害理,將自己的快感建構在她人的痛苦上,畢竟這種罪惡傷害的層面,可能是無限的擴大,應該不單是受害者本身,波及周遭共同承受的因果關係可長可久可大。
淑卿娓娓道來事情的始末後,在溪水仔內心是這麼想著,但是遇到問題仍然要面對現實,如何解決當前的問題?如何排除存在的困難?是首要的課題。
溪水仔說著:「胎兒也是生命的個體,他是無辜的,我認為不可虐殺」。
「我恨死這個惡徒,我讓胎兒生下來,叫我以後要怎麼做人,是不是告訴天下人我所遭受的屈辱」:淑卿不平的吶喊著。
溪水仔不是當事人很難理解淑卿心裡的痛,這種事更不是以他的智商所能化解,搓著雙手問道:「妳媽知道事情的原委嗎?」。
淑卿說:「我不敢跟她講,可是她隱約猜到一些事,暗示一些假設性的意見」。
「老板娘的看法和意見怎樣?」:溪水仔問道。
淑卿的眼神充滿著恨說著:「我媽當然希望我拿掉小孩,也免得丟臉,如果將小孩生下來也是痛苦的延伸」。
「ㄚ卿!我沒有權利和智慧幫妳決定未來的路,我只是表達自己的看法,歹徒是侵害妳的身體和名節,而妳可能是傷害一個人的生命」:溪水仔說著。

溪水仔嘆口氣又說:「決定權在妳的一念之間,而這種事妳也最好能明確告訴妳媽媽或淑芬,很高興妳能將心裡的怨氣釋放出來,如果需要我時,我一直在妳身邊,一直都在」。

溪水仔一句話,打亂原有的決定,淑卿舉起雙手瞧著,難道我會成為扼殺一條生命的劊子手嗎?天ㄚ!我該怎麼辦?如ㄚ水仔說的,我真的該和媽或淑芬商討。

當天淑卿由母親和淑芬陪同到婦產科檢查,並打算人工中止懷孕。

經醫生用超音波掃描結果,胎兒已滿十四週,醫生邊看畫面邊解說胎兒成長過程,詳細說明著:「這段時間期胎兒成長很快速,尤其是雙腳慢慢成長,骨骼漸漸有骨化作用」。

醫生似乎對新生命的誕生充滿著喜悅,津津樂道:「這個時候,母體若是用手輕輕按肚子,胎兒的小嘴會像尋找乳頭一樣!而且可能受腦部脈波刺激發展,胎兒手部會抓住自己的臍帶,臉部也會有一些動作,或是吸吮自己的手指,這時候也可以分辨胎兒是女生還是男生」

醫生解說的這些生命成長的奧妙,無法提起淑卿母女三人的興致,淑卿媽母女三人臉部充血,並由媽媽細說事情始末,並告訴今天的來意,請醫生能幫忙。

醫生眉頭一皺說道:「法律於民國73年修改,醫生是可以協助妳墮胎,但是人工流產的情形和後果,當醫生的人有義務告訴妳們,也好讓妳們自己評估」。

母女三人靜靜的聽醫生的解說。

「人工流產分早晚二期,早期:是指妊娠12週以內做人工流產。妊娠的早期胎兒比較小,子宮體不大,此時進行人工流產可以手術人工流產的方式以真空吸引術、子宮擴刮術為最常見,此時妊娠組織容易從子宮壁剝離及從子宮頸排出,所以手術時間較短,出血也少」:醫生如教書般說著。

醫生喝口水並按摩一下眼窩後又道:「中期妊娠引產:是指妊娠12~24週。此時期胎盤已形成,胎兒較大,骨骼變硬,因此需要充分擴張子宮頸,以引產方式處理。中期妊娠引產比早期人工流產難度大,併發症多,所以應盡量在妊娠早期做人工流產。手術人工流產最常見發生的合併症是子宮頸及子宮腔粘連,導致經血流出受阻,產生腹痛等現象。其他的併發症有感染、出血、子宮穿孔、子宮頸閉鎖不全、不孕症等等。」

醫生深深的嘆口氣又說道:「我醫院是引進最新的超音波掃描器,剛才檢查妳們也可以看到,胎兒活動力很強,也代表很健康,依換算胎兒已進入15週了,我的醫德良心,要我幫妳中止懷孕,我真的下不了手,妳們是否考慮生產下來,或是去找別的婦產科幫妳們」。

淑卿母女三人面臨醫生的拒絕,心情十分沮喪,落寞了離開婦產科,路上三人雖沒說任何一句話,但各自心有所思。

姐姐淑芬想著這幾天爸爸滿嘴的抱怨說著:「查某囡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在外面工作不是那麼危險嗎,就是不聽我的話」。其實ㄚ卿哪有什麼錯,是那個夭壽仔真該死。

淑卿的媽心裡卻擔心ㄚ卿受到會不會想不開,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她身上,這段時間自囚在房間裡,整個人性情大變,今天婦產科醫生又不肯幫她拿掉那個夭壽仔的種,ㄚ卿會不會去尋短。

這段時間心裡受到的煎熬也夠多了,對未來的發展也多方的假設,心中也做了許許多多的沙盤推演,惟要生下肚子裡的小孩,目前腦筋真的是一片空白。

學習創作作品~恭請教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e888&aid=555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