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朝霞滿天!----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公益活動
2013/07/16 00:05:56瀏覽1299|回應22|推薦118

                                  

 

 左一:美麗天使ivy ;右一:英俊的教練

 

 

 

 

                         

 

                             窗外朝霞滿天! 

 

                                           

 

 

    如果沒有打開心扉讓愛撞擊到你時,你是無法理解那種被呵護疼惜的感動

 

 

* 澆不熄的熱誠

 

 

    人要懂得飲水思源或反哺的心態,每當午夜夢迴時分,總感謝各位認識的朋友或不認識的陌生人,願意伸出慈善的雙手長期伴隨著弱勢族群。而與他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總是不吝於為他們祈禱祝福,怎不令人感激涕零呢

 

    日前受邀參加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辦的一場信扶專案的公益活動,清晨還是睡意朦朧的我,趕緊穿戴整齊外出迎接這場美麗的盛會。走在馬路上仰望藍天時,那況味依然是風和日麗百花盛放的季節。豈料,當我返家時已是黃昏夜雨紛紛飄落的天氣。

 

    才剛下捷運站正要返家時,只好頂著綿綿細雨撐起臨時購買的小紅傘,狂風瞬間吹起,我似乎無法招架這千變萬化的天候。就在此時小洋裝被打濕了, 即便如此,並沒有把我熱誠的一顆心給澆熄! 

 

 

* 窗外朝霞滿天!

 

 

    只要聽到活動現場笑聲滿溢,我就明白今天又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處於貧困的人是沒有資格抱怨或悲觀的。如果你沒有堅持果決 ,站穩自己要往前啟航的腳步,你就無法展開翅膀飛向那片湛藍的天空,也無法明白那個美麗的城堡裡盛裝著到底是甚麼珍品?

 

    我只能說去把那扇秘密的窗簾輕輕地掀開,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只躲在窗子內看世界,因為你無法知道窗外的世外桃園有多麼璀燦綺麗。

 

    在參與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公益活動過程時,意外發覺那是多麼幸福啊!我的內心不自覺蕩漾起一絲絲的漣漪,終於明白當我擁有了你之後,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可以恣意地遨翔在愉快的境界!

 

    於是我伸出顫抖的手輕輕地推開窗戶,走出了內心與外在環境重重的圍籬,去尋找那一顆顆曾經失落的赤紅靈魂。

 

    或許過去每個人的生命或多或少經歷了灰色枯槁的困窘時期,但是如果沒有社會大愛伸出慈悲的雙手,請問有誰能夠抬頭挺胸迎接這份濃烈的愛呢?又如何使那魂魄綻放繽紛燦爛的光澤?

 

 

 

* 不願當籠中鳥

 

     

     基本上一個人的生命價值,不完全以外在的表觀或擁有多少棟豪宅來衡量?不要當一個失去自由與沒有獨立自主的人,假使你是那隻籠子內的嬌貴小鳥,那麼即便你擁有奢豪的物質享受,卻失去自由而無法快樂地在高崗上奔馳,那根本不值得嚮往。

 

     一個人的外表有時憔悴不堪,但是只要你的心靈是飽足的自然可以散發出自信亮眼的氣息,期待大家勉勵那些正逢人生考驗折磨的弱勢族群,這時你是沒有埋怨的理由,此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展開發憤圖強與化悲痛為力量的鬥志。

 

      同時,我不認為誰的日子過得比誰痛苦或簡陋,只感覺到自己的生活周遭充滿愛的旋律,這就足以慰藉我的努力與追尋夢想的天空。我正在為自己編織一個繽紛的世界,唱著一首曼妙的歌謠,我的心為之盪漾不已!

 

     所以懇請你無須看一個人的外在是甚麼?無須看他的頭銜是甚麼?更無須看他穿著是甚麼?你只要看到她紅豔的臉頰怒放著燦爛的笑顏,這就讓人彌足珍貴,它比甚麼都重要不是嗎?

 

     總比一隻籠中鳥的生活過得更逍遙自在,一旦失去了自由便無法任意飛翔時,你就會明白幸福是甚麼,無須用任何同情或可憐的眼神對待弱勢族群!因為他可以睥睨一世看慣紅塵世間的風風雨雨,外在的表相畢竟是虛空的,死了也帶不走,又何需在乎曾經毫無來由的一場風暴!

 

     每個人都會面對這一生該來的劫難與災厄,你想逃都逃不掉,既然面臨了困境,就仔細端想這困境帶給你的終極目標與目的是甚麼?一旦越過了這個苦難,自然會明白你有莫大的潛能可被挖掘。每個人的一生就是如此平凡簡單或蕩氣迴腸,無須為此感慨,之後就會了解所謂勝不驕,敗不磊的精神

  

 

* 走向另一條芳香之徑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感恩大家不嫌棄弱勢族群,但是還是要大聲疾呼,雖然仍有許多人處於不順遂的戲劇人生裡。然而,如果一個人沒有經過困頓或努力爬出這個荊棘遍野的沙漠,你無法理解人間處處有溫情的感動,以及社會是多麼溫煦慈善!

 

     藉由這次參加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辦的信扶專案的愛心公益活動,又使人明白社會角落有多少為善不欲人知的偉大情操。

 

     整場活動過程,讓人沉浸在歡欣雷動的氛圍裡,有誰不為這群拿著熱情火把的天使朝向你點亮人生而怦然心動!他毫無理由地展開胸襟讓一群憔悴得像玻璃娃娃的弱勢族群徜徉在他們的懷抱裡,暫時享受人生難得的喘息時刻啊!

 

     最後用愛因斯坦所說的話來替這場盛會做一個溫馨的結尾:「所謂愚昧,就是將同一件事,做了一遍,又一遍,希望每次結果都不一樣!

 

     是的,那是愚昧的,同樣的一件事情假使每天都例行去做,它不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也休想從中得到任何讓人驚訝之美?如果你的心沒有改變或企圖轉換另一條路徑去尋訪契機,使自己嘗試去打開另一扇窗,便無法看到不同的結果發生在你的身上。更不可能知道另一條芬芳之路,會帶給你甚麼意外的驚喜?

 

     所以我順著迂迴的花香去撿拾大雨滂沱之後,在地面上所灑下的花紅,我要讓那一襲馨香沁入弱勢族群者的心田。

 

     啊,每一顆枯黃滄桑的心,被中國信託的慈善愛心公益活動所融化,我為之低迴吟唱不已,低迴不已啊…!

 

 

 

 

 

 

 

左一:魅力四射的美女,右一:專業盡責的教練

 

 

 

 

 

 

PS:  1.是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為弱勢族群的脫貧

 

           創業活動!

 

      2.懇請各位好友, 為這群人生曾經變調的姊姊妹妹們熱烈

 

          掌聲與喝彩!他們正在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出發!

     

        3.如果我的文章沒有切合貴單位的訴,懇請您來函告訴

 

           我,女兒再重新修改!

 

        4. 感恩貴單位替弱勢族群所付出的心血,因為有你讓他們

 

            重新找到生命的重心 !

 

        5. 送上女兒真摯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8/04 23:54

照顧好自己是責任,生病了什麼也不能做

記住多疼愛自己一些!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9:58

我與你同在

今天取消了一場弱勢族群的活動 畢竟我的健康今天還是要靜養

幸好大家可以體諒我的健康 不然我無法邁向我的夢想之路

我為你歌唱

------------------------------------------------------

在靜寂的黑夜裡, 詩人是孤獨的靈魂, 不會有人發現他的存在.

直到他像一隻夜鶯,  在黯淡無光的宇宙尋尋覓覓, 受盡風霜,

歷盡悽寒,  纖細的軀體禁不住狂風暴雨的摧殘,夜鶯竭盡心力,

歌唱到冷冬的枝椏刺穿他的胸膛, 鮮血一點一滴的墜落在荒山,

他生命的任務與使命已經完成了, 最終他孤獨的靈魂像一首曠世

巨作被傳唱下來.

 孤獨的本意, 有時是為了偉大的史頁而締造的!

--------------------------------------------------------------------

今夜的我只想平靜的聆聽音樂, 在動人的曲音旋律中, 讓淚水靜靜滑過

曾經斑駁的傷疤,如果沒有經過人事滄桑與坎坷, 又如何能傳唱出扣人

心弦的樂章? 那代表我, 也代表你!

今夜的月光分外明亮, 我無法擦拭墜落至容顏下的淚水,他晶瑩剔透,

卻又如此地刻骨銘心!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3:01
思敏加油
自己也多保重哦!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21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奉勸

我會加油的 我很喜歡您的詩詞作品

沒事的時候就會去拜讀

讓人喜愛

我也祝福您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9 21:15

思敏美眉~

施比受有福

加油!!!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9 23:00 回覆:

謝謝美麗的彩虹哥後來訪

謝謝您這四年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每次去您的格子都讓我感到開心

聽聽歌后唱的歌  真好聽哩

謝謝您的過獎 能夠施捨的人並不是我

而是我背後的推手 就是那群伴隨著我們一路

衝鋒陷陣的美麗天使  他們才是我生命的貴人

感恩他們這群守護使者 讓我們活出生命的美好

人生難得百分之百的美好 或完全沒有波折

所謂天行健 君子以自力不強 登天難  求人更難

但是在這樣的殘酷社會中 確實還是有許多慈善家願意伸出溫暖的港灣

讓這群跟生命搏鬥的弱勢族群 慢慢地走出生命的黑洞

感恩祝福您來訪 送上我的祝福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9 16:38

妳照片穿的那套小洋裝還蠻好看的, 讓妳看起來清新的像一位小公主...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9 22:54 回覆:

親愛的瑩雪俏佳人

謝謝您的謬讚  就是因為我是公主  所以才會罹患公主病

我可奉勸您別當公主喔 這種疾病都快把人折磨得不成人形了

是啊 我喜歡穿洋裝或套裝 因為上班工作時公司要求員工

的穿著要得體 於是我都買上班族穿的衣服 不然我穿著隨隨便便

的衣服 好像不太重視公司的形象 所以這些衣服都是跟著我

過關斬將一路走過來的舊衣服 但是我都很珍惜這些衣服 畢竟

保留著我歲月的陳年痕跡  而且公司如果有客戶或我有事要外出

總得要像樣一點 所以為了打點服裝 我就買一些套裝洋裝

這樣可以省得我每天想著要穿甚麼衣服 謝謝您說我像小公主

其實我已經不夠資格稱為公主了 或許我應該扮演垂簾聽政的

慈禧太后吧  不過那又似乎太嚴謹的說 其實穿衣也是一項哲學

有時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自己看了開心 別人也開心 反正就

是多愛惜自己  這是很重要的 祝福您 感恩您對我的提醒 希望

我今天去您的窩所解說的 能讓您開懷暢笑 我有時候也是太嚴肅

結果也苦了自己 有時候難得糊塗 讓自己也樂得逍遙又自在

祝福您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9 10:16
最後一張圖很特別, 灰濛濛中帶著紫紅....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9 10:40 回覆:

其實每張圖我都很喜歡 您說的沒錯 最後那張確實很特別

不過他是紫色的 灰濛濛的 有一種朦朧美 挺浪漫的說

但是他不是紫紅色的  他是紫色的 還是你那裏看到的色彩

與我這裏不同 我被電腦新版與舊版搞得頭好痛  也只好將就啦

您這老闆娘又有空來我家串門子 哈哈哈 我可被你笑翻了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5:32
別人是飄洋過海來看妳,
我呢,
明日,騎著我的小朋友來看妳,
淡水,
對嗎?

我不需要記憶妳,
淡水的暮色已記得妳,
我不需要惦記妳,
淡水的老街都是妳的影子,
我只需要看著淡水夕陽,
夕陽,就是我,也是妳。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8 18:53 回覆:

我依然要飄洋過海來看你

你呢

騎著小鐵馬滑過江

你仍望不見我

塞納河畔

沒有你或我

記憶深處

有你的花容

巧笑倩兮 顧盼一回眸

我只需在河畔凝視

碧波蕩漾 綠水悠悠

落葉飄落處,都是你

都是---你的醇香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9 14:29 回覆:

錯了! 錯了!

應該是萊茵河畔

那是我的故鄉

只有悠悠綠水

才是我,

他流出,

一串串的思念啊!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8 09:59

讚 !

施與受一樣有福 !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8 15:31 回覆:

哇 是阿鐘ㄍ來訪喔

歡迎 歡迎 謝謝您來分享

剛剛去您的窩拜讀 但尚未回應 您可別介意喔

我的動作沒那麼快 有時候比較慢 請您體諒

此外 感恩您的分享 沒錯 能夠給予是一種享受

也是有自信的人 我很感動那些在弱勢族群背後的慈愛之手

如果沒有這群美麗的推手或天使 很多弱勢族群早都夭折了

一個人活著的時候 有時候必須扮演不同的角色 當你年幼時

你是處於接受的角色 一旦你長大成人了  就或多或少必須要

懂得給予 讓這份愛從你手上再傳遞出去 讓愛的薪火綿延不絕

感恩祝福您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陽光的您
2013/07/18 00:11

您的想法非常珍貴,尤其對女性

許多婦女不知不覺失去獨立自主而不自知

像蔓藤必須攀附著大樹

被關在鳥籠,失去了翅膀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8 15:24 回覆:

親愛的孤鴻媽咪

您說的沒有錯 那是傳統父系時代的女性

因為經濟不能獨立自主 所以就像藤蔓一樣

必須依附在他的身上攀爬  那麼這樣的女性

就像古時候的深宮怨婦 他失去自我的價值

丈夫是他的一片天 他只能在籠子內隨著這個家圍繞

如果這個家垮了 那麼這樣的女性沒有獨立謀生的能力時

他也很快就垮了 我只是在分享 但不知道是否是大家的看法也如此

所謂女人是油麻菜籽命 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現在這樣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喜歡的看法 我只是好奇  把這樣的活動分享出來

感恩您來批評指教 祝福您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8 15:37 回覆:

您的頭照 笑起來好陽光燦爛

真美麗的說 展現您的自信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讚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您滿足又開心
2013/07/17 21:21

足見這場公益活動的正面意義

為您祝福

也跟著您開心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07-18 15:01 回覆:

親愛的老師 謝謝您的到訪

是啊 條條大路通羅馬 人生並非盡如人意

就是因為不完美  才能彰顯出社會的慈善

您會看見我背後的那一雙手 是如此的溫煦

像春風陣陣徐面而來 自然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

一種愛的感動 您的旅遊札記讓人喜愛 好像我也跟著

您去一趟森林旅行 祝福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