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你來決定自己的幸福----感恩康復之友聯盟關懷精神康復者甜心的社會公共議題
2016/07/02 15:24:57瀏覽483|回應7|推薦19

                                       

                    

  

         由你來決定自己的幸福

        關懷精神康復者甜心的社會公共議題

       感恩康復之友聯盟主辦該有意義的活動

 

 

    人生的定義是甚麼?快樂與幸福又從哪裡來?為什麼你比我有錢?又為什麼我學業、工作與家庭都不如人?…

    我們經常陷入生活上的怨聲載道,泰半來自於人與人相互間的比較不滿與抱怨。所謂人比人,會氣死人,與其羨慕忌妒別人的優渥生活與條件,不如把重心放在自我陶冶的方向,來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畢竟殘酷的現實證明了,過去美好的塵煙往事,他不會再回來,更不會重新在你的生命中再度展現。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調適好自己的心態,以及更深一層的自我認知。

    人生若是要盡如人意,或能夠讓人達到十全十美般的完美,是絕對不可能的。也許會有鄉愿的想法,就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只要我盡力了或全力以赴,過程更勝於結果,佛家常說,「做,就對了!」

    你去做,最起碼會看到自己努力下的一丁點的成果,結果好或不好,最起碼可以給自己改善的空間,總比甚麼都不做或者是原地踏步來得要好,要是你甚麼都不做,那就別做夢上帝或老天爺會從天上掉下禮物來給你。

    常言道,條條道路通羅馬,路是人走出來的,絕地逢生,苦盡甘來,才能逢凶化吉,進而迎向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

 

* 多麼讓我感動的研討會

 

    星期四去參加完社福群體的活動,讓我感觸很深刻,更發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而讓我再次看見自己生命的動力與來源在哪裡?

    彷彿再回到過去曾經滄海桑田的生活,每到夜闌人靜時分,我經常會不自主的詢問上帝、媽祖、佛祖…,為什麼結果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又為什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呢

?…

    因此我不斷的反問自己,我是不是過度宿命或鄉愿?

    但是奮不顧身的去參加這次的研討會,當自己發覺被愛所擁抱時,那又是一種令我多麼訝異的感受啊?照理說情況最淒慘的人比比皆是,我就是其中的一個,竟然在現場讓我看到有這麼多人,在為我們甜心爭取該有的社會福利與資源時,我是多麼感動啊?

    返家後,桌上還擺放一疊厚厚的講義與資料,還在吸收消化當中,我只能使盡渾身的力量,很認真、很努力的一一拜讀,因而讓我感到更加愧疚的是,我為什麼沒有親自為大家做些甚麼?

    於是我的心,被這群善良美麗宛如自己的兄弟姊妹般的家人所擁抱,我不知不覺得淚眼婆娑起來…。我唯一能說的就是,謝謝你,如此用愛擁抱著我!

 

* 由你來決定自己的幸福

 

    與其求人,不如反求諸己!

    在人生末後的道路上,徒然讓我想念的人,就是一向寵愛我的阿嬤,這幾天我老是想念著她,前一陣子去探視她老人家,才得知阿嬤的背部脊椎長滿了恐怖的骨刺,住進醫院動手術兩次,進進出出醫院這段期間她整個人瘦了一圈,讓許多左鄰右舍的人感到不捨與難過。

    我從她的家庭、親子與夫妻關係中,讓我深刻的體悟到,幸福要自己去尋找,人的一生泰半要自己努力去經營,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如果我自己都不願意去耕耘,就別奢望哪來的收穫?

    因此我從中頓悟,有關於弱勢族群精神康復者甜心的權益和福利,依舊要自己努力去爭取。畢竟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任何一種疾病都該一視同仁,沒有甚麼差別待遇,而其中最嚴重的疾病,就是大腦功能受過傷的精障甜心,今天如果我自己不站出來,請問又有誰願意甘心樂意的替我跟社會或政府爭取該有的權益與福利?畢竟幸福還是要由我自己來決定,不管今天吹甚麼風?下甚麼雨?抑或者狂風駭浪?我沒有理由退怯、更沒有資格退縮,我只有奮勇直前,奮鬥、奮鬥、再奮鬥,堅決的毅力、毅力、再毅力,不斷的爭取、爭取、再爭取,直到大家看到這群弱勢的人群,他們的臉上盛開著美麗的笑容為止。

    因此,該說的就是,愛由我來決定,幸福由我來選擇,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再次感恩主辦單位,讓我參與這次的盛會,因而知道自己要更加努力,進而看到自己的不足、缺失與盲點。謝謝你,讓我如此洋溢著幸福。

 

 

 

 

附註: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窩好,當天我跟大家報告我的居家生活概況,或許有人無法想像我的生活多麼的簡單樸實,我家沒有電視、家用電話、手機與洗衣機…,我一個人過著悠閒又愜意的人生,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外出就外出…,我依然可以擁有該有的人權,沒有人能擅自剝奪我寧謐的居家生活。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7/09 15:25
祝福您  順心如意  闔家平安快樂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8-01 16:28 回覆:

謝謝阿嬤

您也一樣  萬事如意 平安快樂

敬愛您的思敏敬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6 08:39

回覆給思敏姐姐

從來沒有壓力這回事呀~

每一次看到您來訪的蹤跡,泉都是很暖心的!同時也能知道您好好的~

泉要說,即使不常來也別感覺歉疚,泉知道您是大忙人的!

有空閒,身體精神上都無負擔時再來看看我就好了! 大笑

因為就如同您說的,即使不常上網,還是會默默祝福著彼此,是吧~

我知道您也愛花,所以也為您送上。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8-01 16:21 回覆:

謝謝美麗親愛的泉妹子

我總是感到對你虧欠,不知道您近來如何,我們彼此都在不同的地方

思念著彼此,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您的這篇回應我拜讀了好幾遍

,讓人看到你是如此溫柔美麗與善良,我們好像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感恩您的善解人意,知道您這位漂亮寶貝即將成為一位準媽媽,我

多麼為你感到開心,晚上睡前我都會媽祖祈禱,每當我跟我枕頭上

放著的媽祖神像時,我會想到你,也會跟媽祖說,希望我那美麗親愛

的泉妹子,每天都平平安安然後圓滿幸福的誕生一位可愛的孩子。我

也因此而笑了起來。親愛的妹子,我知道您喜愛花,我就多貼一些花

給您,讓清新美麗的花香伴隨著你。

敬愛您的思敏敬拜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8-01 16:27 回覆:

祝福美麗的準媽媽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5 14:40

來看看思敏姐姐

看來您有將自己照顧得很好,照片中氣色佳!

願您美一天都能如此,平安喜樂。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7-05 20:40 回覆:

謝謝美麗的準媽媽

跟您說聲抱歉,我上網的時間真的不多,都在忙一些其他重要的事情,

確實有一個月都沒上網跟你報平安,我感到愧疚與對不起你,有時候我

還會想會不會造成你的壓力,我有時候沒頭沒腦的興沖沖的去問候好友,

卻老是狀況百出,姐姐就跟您致歉囉,此外,我真希望您這位準媽媽。

可以在我們的祝福中誕生一位美麗可愛的孩子,美麗親愛的泉妹子,姊姊

有時候也會默默的為你祈禱,不管我有沒有上網,懇請您記得,我們都很

懷念你也很愛你喔。送上我滿滿的祝福,我知道你喜愛花,那麼我就放在

這兒送給您。免得送到您府上,又搶走你的風采,又很冒失。祝福滿滿。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7-05 20:40 回覆:

謝謝美麗的準媽媽

跟您說聲抱歉,我上網的時間真的不多,都在忙一些其他重要的事情,

確實有一個月都沒上網跟你報平安,我感到愧疚與對不起你,有時候我

還會想會不會造成你的壓力,我有時候沒頭沒腦的興沖沖的去問候好友,

卻老是狀況百出,姐姐就跟您致歉囉,此外,我真希望您這位準媽媽。

可以在我們的祝福中誕生一位美麗可愛的孩子,美麗親愛的泉妹子,姊姊

有時候也會默默的為你祈禱,不管我有沒有上網,懇請您記得,我們都很

懷念你也很愛你喔。送上我滿滿的祝福,我知道你喜愛花,那麼我就放在

這兒送給您。免得送到您府上,又搶走你的風采,又很冒失。祝福滿滿。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4 21:53

我很懷念小時候在山上的日子,没有自來水没有電,小村子就是

生活的全世界,難得吃到一枝冰棒就是最大的幸福。妳說人與人

比較往往導致不快樂,其實簡單、滿足就是快樂就是幸福。

有一天我看了妳一篇2014/03/16驚險刀鋒邊緣的文章,我終於

瞭解到妳熱心公益以及投身為弱勢族群爭取權力的心路歷程。我

敬佩妳的勇氣,也為妳的熱忱深深感動,好人永遠不會寂寞,背

後一定會有一群人默默的支持妳。思敏好友,一起加油啦!也希望

妳好好保重身體。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7-05 17:29 回覆:

敬愛的神仙詩人大葛格與嫂夫人

您好  昨天看到您的回應  小敏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跟你成長的背景與時代

也差不多是這樣  在樸實無華的農村長大的小孩  他們要的不多 只要一支冰奇林

就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跟現在的孩子來說  確實很值得懷念的純樸生活

小敏晚輩更感動的是 你連我的那篇<驚險刀鋒邊緣> 那確實是我的親身經驗

當時我還在媒體工作的時候  曾經跟我的同事談過這樣的故事  剛好當時社會

有再討論一對情侶為了自保  在瓊林深山裡面突然遭逢歹徒襲擊  於是他們為

了保命 採取反擊的行動  當時引來社會的軒然大波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親身

經驗透過媒體的分享  讓大家知道當你面對生命危險的時候  要如何自我保護

剛好前一陣子也是有關死刑的存廢問題  我就把它再度分享在我的部落格

緊接著是捷運殺人犯與小燈泡的隨機殺人案  我才又重新發表這樣的文章 死刑

的存廢是有其必要性與嚇阻性的  感恩您對晚輩的謬讚與錯愛 其實我已經把

我的生命奉獻在弱勢族群裡了 當我能夠洞測生死存亡的時候  才會發覺施比受更有福

因此也就把握當下  做就對了  感恩您 即便晚輩沒有上網  但是我依然都會思念

遠方的好友們  此外  我也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祝福您  闔家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幸福圓滿

敬愛您的晚輩 思敏敬拜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13:31
好久不見! 哈哈,真會寫喔!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7-04 15:35 回覆:

哈哈--請問敬愛的羅大詩人  羅大葛格和嫂夫人

小敏忙得頭暈眼花  實在沒有時間上網寫稿了

小敏真的非常感謝您  如此錯愛我這個長不大的毛頭大小孩

我很開心 在上星期四的研討會上  最起碼可以讓政府或民間機構知道

精神康復者甜心的重要性  政府確實該花更多的資源與經費來協助他們

小敏當天很輕鬆愉快的分享一些見解與概念  感恩他們願意伸出溫暖的手

來聆聽我們的生活與需求  更期待政府不管是衛生福利部或社會局或衛生局

很多精神康復者甜心的康復情況就是比罹患癌症患者更需要被重視與照顧

因為他門的大腦功能受傷了  比一般的肢體障礙者  更需要被社會關愛

敬愛的羅大詩人和嫂夫人  感恩您的慈悲喜捨與愛心  小敏也特別送上我

滿滿的祝福  祝福您  闔家平安快樂

敬愛您的晚輩  思敏敬拜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19:24

現在突然想到

第一  我家哪一堆的棉被枕頭

我每天跟這堆棉被枕頭糾纏不休  這就是活動當天  晚輩跟大家報告的重點

我家沒有洗衣機  我無法單獨一個人處理那一堆的棉被枕頭  所以當時晚輩

有報告  光那一堆棉被枕頭  我看了頭都昏了  還有找投幣式的自助洗衣機

我累都累翻了  這就是我要把我生活的真實面讓大家知道的地方 所以拍照存證

第二  依然是祝福

晚輩該下網路了  依然滿滿的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19:15

致歉與祝福

第一  講義確實很精彩

但是我需要時間吸收消化  我想找個時間點把該修法的部分分享出來

因為我認為該活動所倡導的議題和理念  相當傑出與獨到

能否給晚輩時間  好好的充實  此外  下次如果有活動  需要寫新聞稿

我可以義務來協助參與這樣的活動  不然這麼優質的活動  大家都不知道

相當可惜 

第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參加完這次別出心裁的活動  讓我們更有信心與對未來有希望

此外  晚輩真的該休息了  因為這陣子我忙翻了  可否給我時間

讓我好好的休息  而我的短篇小說在八月就在出版了 接下來

還有很多要忙的部分  懇請大家寬容我的能力有限  資質駑鈍

第三 祝福滿滿

不管晚輩在哪裡  都有我滿滿的祝福

敬愛您的女兒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