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泊裡盛開的玫瑰,新書已出版----張馨文記者報導
2016/09/15 13:48:47瀏覽845|回應8|推薦50
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茂源茶葉包裝工廠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今天是西元 2016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血泊裡盛開的玫瑰」生命關懷的鄧潔女士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約記者 張馨文/更新日期: 2016-08-22 21:50:40 
 
走在弱勢婦幼族群先端的鄧潔女士,即將在今年的九月或十月左右,推出了她個人在文學領域的首部短篇小說「血泊裡盛開的玫瑰」。
故事內容在探討愛情、婚姻、家庭、家暴、婚暴、性侵害與死亡…等,矛盾又錯綜複雜的社會議題。同樣的,走在精神障礙先進的鄧潔女士,為精神疾病患者開啟了一片彩霞滿天的天空,她針對憂鬱症、躁鬱症、思覺失調症…等,與安養院、療養院、康復之家,重新賦予幸福的定義與註解。

這本「血泊裡盛開的玫瑰」即將在社會溫暖的懷抱中,圓滿順利的催生出來。鄧潔女士之所以要出版這本以弱勢婦幼族群為經,精神障礙為緯的書籍,主要目的就是要對社會傳達一份愛與關懷。
不斷在「弱勢婦幼族群」與「精神疾病」領域戮力奮鬥的鄧潔女士,累積數十年的經歷與心路歷程現身說法,期待社會大眾可以真實確切的明白家暴、婚暴、性侵害、虐童案與精神疾病,對於一位女性是多麼嚴重的傷害?有人無法承受這樣殘酷的打擊而告別人間,也有人因此崩潰而住進了療養院。社會的角落裡充塞著許許多多的受害者,他們在愛情、婚姻與家庭的叢林裡迷失錯亂了,進而衍生出家暴、婚暴、虐童案與性侵害的社會慘案。

與眾不同的是,鄧潔女士的大半輩子幾乎奉獻在弱勢族群裡,承蒙上天的寵愛,她這一朵含苞待放的小玫瑰歷盡風吹雨打,卻仍然搖曳吐蕊款擺新姿。鄧潔女士在寰宇的大愛中成長茁壯,因此激發出旺盛的生命力、意志力與鬥志,讓曾經走在顛簸坎坷的血泊人生,重新改寫了自己的命運,鄧潔女士締造了一篇甘如醇蜜的美好史頁!
於是鄧潔女士從庇護所與康復之家裡,收集了三十多個較為出色成功的案例,讓社會大眾清楚的了解,過去生活在這樣不堪的弱勢婦幼族群與精障甜心,也可以展現一份偉大的情操,那就是愛、關懷、憐憫、信實、謙遜、寬容、剛毅、果決與堅強勇敢,有別於往昔一般傳統俗套的刻板印象,讓大家重新領略這群弱勢族群朝氣蓬勃的生命契機。

值此九月中秋節或十月雙十節時分,鄧潔女士即將出版了這本弱勢族群的短篇小說,她要告訴大家,血泊裡的玫瑰,盛開了!
你是否呼吸到玫瑰死裡復活後,所綻放出來的芬芳與美麗。那麼我們一起共同分享,來自於鄧潔女士筆下,所呈現的精心別致的豐盛果實。

臉書網址:鄧潔
徵文比賽第一名的作品之一
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jessamine1965/48953364
關懷婦女議題的作品之一
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jessamine1965/71265896
文化部邀請參加的活動之一
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jessamine1965/48128481美
徵文比賽的文章之一
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jessamine1065/article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望早日讀到大作
2016/09/18 04:18

恭喜出書, 我們讀者雖然沒有為你出過力, 卻也感到與有榮焉, 因為我們同在 UDN 部落格。

初步決定明年回台, 到台時一定買一本你的大作拜讀。 我會同你聯絡。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9-18 14:41 回覆:

哈哈哈

敬愛的通霄客大哥和嫂夫人

您不用太介意啦,您只要上網搜尋金石堂或亞馬遜網路書店,

應該會找得到,小學妹今年也要辦幾場簽書會,基本上我都跟

好友們說,不用太刻意來買我的書籍,我準備了一個撲滿,各

位好友就是樂捐,這樣比較沒有壓力,樂捐最高金額為500元,

有錢的就樂捐,就隨緣的說,沒錢的就不用樂捐啦,這只是一

場聯誼會,會不會有記者會,或許還要跟主辦單位討論,但是

小學妹要替你打預防針,不要期待太高,以平常心來看待,免

得大家期望過高,到最後失望太大,造成這樣的失落感,或許

彼此都會受傷,當心理準備好的時候,結果就沒那麼重要了,

最後  祝福  通霄客學長和嫂夫人

中秋佳節快樂

敬愛您的思敏敬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9/17 22:25
祝福事事順利祝福您平安幸福 事事順心如意唷^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2-18 09:28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祝福您  大吉大利  雞祥如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20:23

給那最美麗最知性的作家 思敏姐姐!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2-18 09:32 回覆:

哈哈 感恩親愛的漂亮寶貝來訪與祝福

深信您目前還在學習當一個快樂的新手媽咪

我們很開心看到您的幸福家庭 祝福滿滿


綠蕪 (Love Stor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美麗的鄧潔,新書大賣,收視長紅。
2016/09/17 19:16
綠蕪 (擁抱的力量)(213e8554) 於 2016-09-17 18:57 回覆: 刪除

愛這個東西很難一語道破,但它應是純潔無瑕的,無論其何種形式的表達與詮釋,背後都彰顯著無限的愛心為其出發點,無論是嚴父或慈父的扮演,其愛的動機與目的性應該並無太大的差異。 

以前的孩子一點就通,現代的孩子在物質過份充裕的情況下,過份的寵愛或溺愛,效果也會打折。 

稟性良純的孩子懂得父母辛苦教養的苦心,稟性叛逆的孩子就要因材施教,適性適所給予不同的耐心與技巧是必須的。  

小比利是懂事成熟的孩子,這是他後來終究能夠在足球界大放異采的最大成功之關鍵吧。   

謝謝您的到訪,您的美圖就跟您的美詩一樣,是天地裡盛開的一朵純色的玫瑰。感恩。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7-02-18 09:31 回覆:

謝謝美麗的姐姐分享感動的詩篇

真抱歉  現在才回應  請你寬容雅涵

此外  祝福您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7:09
微雨

塗不出色彩的濃烈

碎了一地的花顏

輕輕灑落台階

一首紅淚輕歌  便成輕別  

一樣愛情故事  無解


祝思敏的書~血泊裡盛開的玫瑰。

銷售長紅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9-17 17:35 回覆:

敬愛的慕白詩人大哥

您好,是您太客氣了,您的虛懷若谷,讓我感到無比的過錯與愧疚,

基本上您的部落格,是我會去拜讀的格子,您是一位文思泉湧的才子

,信手拈來就是一首好詩,意境或遠或深,讓人望塵莫及啊,剛好現

在正值中秋佳節時分,這幾天就逛逛好友的格子,愚昧的我才突然發

覺,您可以和許多好友在格子上立刻吟詩唱和,於是再度仔細拜讀您

的作品,真的是一趟心靈美好的洗禮,我不自覺得陶醉在你的詩情畫

意中,能夠這樣的以文會友,確實讓人別開生面,是我鬧笑話了,在

大師的面前班門弄斧,是我的傲慢與自大作祟,同樣的我們也是如此

祝福著彼此,更上一層樓,我的過錯與我疏失,懇請詩人大哥雅涵,

最後  更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敬愛您的晚輩思敏敬拜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6:47

您真是太棒太棒了! 走,我要去書局收藏了~

祝大著暢銷暢銷~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9-16 17:36 回覆:

哈哈哈哈----請問敬愛的羅大葛格

羅老師和嫂夫人,你有沒有聽到我的笑聲,我笑到從椅子上摔下去,

很多事情我已經無法再拒絕了,記得在八月份的時候,書籍一出版,

整整一個半月,我忙得到處打電話,我每天都跟我的好友張馨文在討

論,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主播與主持人,三年前跟他在臉書上結緣的

時候,他就來我家居住,於是我跟他成為閨中密友,當時我跟他到處

打電話到立法院,當時立法院快被我吵翻天了,我只要一打進立法院

,任何一個立法委員接到我的電話,都不需要自我介紹我是誰?他們

都知道我是誰?基本上我根本也沒想太多?我是一個鑽牛角尖的人,

只要我決定要做一件事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攔阻我?我現在

回想起來,我是哪根筋錯亂?為什麼要這麼累人呢?到最後我要感嗯

的人真的太多了,他們告訴我,自己就可以辦一個記者會或簽書會,

我當時也是有點意外,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我跟這位張馨文主播

討論了老半天,都不得其門而入?沒想到他就替我發表新聞,緊接著是

社福團體已經在處理後續的事項,接下來就是簽書會和記者會,其中有

一場記者會,自然我會邀請我的好友張馨文來主持,因為在八月份的時

候,他讓我見識到他的淺能與主持表演的天份,因為去年的簽書會他有

來參加,原本在9月份的時候,他跟我說他要來台北主持活動,要來我

家居住幾天,我早就跟她說好了,或許因為颱風天還是雨天,活動就取

消了,於是社福團體已經接手要主辦我的活動,我現在還在找時間,希

望能夠有一場簽書會由她來主持,我想讓大家見識一下他的才華,因為

我的活動主持人,基本上就是社福團體的同仁,之後我希望再找個簽書

會,讓張馨文主播發揮一下他的才華,這兩天我在臉書閒逛的時候,就

有網友告訴我,時間許可的話,他想來參加我的簽書會並購買我的書籍,

我就告訴他,我都在做賠本的生意,我採取的方式就是樂捐,我買了一個

撲滿,你只要認同我的理念,我們始終要善待自己的婦女和幼童,更要關

懷任何一位精神疾病患者,我們祝福這群弱勢族群走出他們的人生,首度

支持我理念的人,就是我最敬愛的蔡醫師,他特別準備了一張非常與眾不

同的兩百元鈔票,並且寫上他的支持與看法,看完我真的很感動,此外,率

先購買我書籍的人,就是來照顧我的社工姐姐,我第一本送出去的單位,就

是與我結緣13年的婦女團體,當這群美麗的天使看到我已經可以慢慢的走向

自己燦爛的天空時,我想,這是我犒賞他們最好的禮物了,精神上的支持,比

物質上的支持更貼切也更重要,我發覺自己是一個心靈富足的大富翁,這一切

的苦與痛,都已經是過眼雲煙了,目前迎接我的國度,就是璀璨繽紛又美麗的

人生,夫復何求?我就跟您報告到這裡。請問可以嗎?因為我想看電影了,透

過傑出的電影,可以啟發我展開另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從中學習到,如何從困

境與痛苦的人生中,如何改變與如何面對挫敗,之後我要如何重新出發?是的

,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來決定。

最後  還是滿滿的祝福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1:01

恭喜鉅著出版

希望引起廣大迴響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9-16 16:25 回覆:

拜讀著多多大掌櫃的來訪文

總讓我感到開心, 我會笑歪的說,我是瞎貓遇到死老鼠。

很多事情似乎都已經成定局了,彷彿在冥冥之中,我就非

要去兌現自己開出的支票,人生好像一場夢,或一場真,

我循著時光的隧道追尋過去,我的很多夢想都實現了,詩集

在意外中出版了,而弱勢婦幼族群與精神疾病患者的故事,

更在大家的祝福中,催生出來,這兩三年來,我斷絕了外在

的干擾,我把自己封鎖在至高的殿堂,透過大量的閱讀,吸

收知識,奧斯卡百年百大的電影就足足看了一百多部,還有

大量的欣賞音樂,透過部落格文字的抒發,讓曾經挫敗的自

己,重新尋回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知識就是力量,我

這麼認為,為什麼在面對逆境與痛苦的襲擊時,我依然可以

展現一股超然卓越的姿態,應該歸功於我大量的吸收知識,

我從這些知識中,尋找到了答案,進而攀爬出屬於自己的天

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書籍出版完後,接下來就是創辦

一個生命關懷協會,我一路上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最終也

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彩霞藍天,這遲來的幸福確實讓我感受

很甜美,謝謝大家願意伸出慈悲善良的手,牽引著我邁向繽

分璀璨的殿堂,我除了感恩之外,依然是感恩。

此外,我已經很久沒有平心靜氣的去逛好友的格子,兩三年

下來,我幾乎跟外界脫節了,我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甜靜生活

,確實讓我感到優美與高雅,美極了,謝謝您的來訪,

最後  敬祝

中秋佳節愉快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5 21:41

期待"血泊裡盛開的玫瑰"早日出版。

今晚是中秋夜,台中的天氣很好,月亮又圓又大,適合家庭團聚

的日子。思敏是否也有個愉快的中秋夜,祝福妳  玫瑰盛開、連假

愉快。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9-16 05:03 回覆:

感恩神仙詩人大哥與嫂夫人來訪

第一  血泊裡盛開的玫瑰

在八月份已經出版了,這是一位記者好友替我發的新聞,

接下來要舉辦簽書會,小敏不知道有沒有這份榮幸,邀請

您來參加我的簽書會,我鄭重的邀請你,神仙詩人大哥,

您就隨緣,能來或不能來,我都祝福您。

第二   中秋節快樂

我對您總感覺到愧疚,每次都是您前來看望

我,懶惰的我,總是疏失與懈怠,總之,我

也祝福您和嫂夫人,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

節快樂。

敬愛您的思敏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