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舞影淩亂,對月空徘徊
2006/11/29 18:05:21瀏覽319|回應2|推薦32

這幾天一直很亂,覺得自己真是没用!經不起考驗。浮躁,半夜睡不著。裹在衾被裡的不安定的靈魂。

滿腦子「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被挑斷手筋的神箭手、深邃如潭如井般幽冽的雙眸,那隻孤燕....,這些不相干又相干的畫面,折磨著我。

我太瘋狂,和兩個自己奮戰了大半夜。

  

昨夜裡我寫了一首詩,不合韻的~~

〔龜娘〕

一曲何滿子,胡柳傷清寒。開門送君去,妾心織同衾。

陽關六月雪,昭然揭白腸。馬鳴秋躚外,方舟繫不歸。

這是一個故事裡,一個胡里胡塗又盡心盡力的做著錯誤的事,之後為了愛情毫不猶豫犧牲生命的女子。一個有情有義的女子。其實我並不欣賞她,但當她為幫自己所愛的人逃命時,一把把他推出門外,關上門之前那令人永不會忘記的神情、無怨無悔又從容不駭的眼神,會在腦海裡停隔很久。

葉龜娘被亂箭穿心而死,我只聽到很輕的門裡的 ”啊”一聲,没有畫面。因為没有畫面,所以還是繼續停在關上門的那一剎。

這個長篇故事我把它”文字化”的寫了很久,很長。每寫一回,都要把情緒蘊釀到最適當的狀況,才會如泉湧般的一口氣寫下去。情緒被抓住,神思紊亂、交織、攀纏。這是否也是一種痛苦又美麗的折磨?

我的心没辦法安住,佛號唸的不專注,我錯了,在一開始就不應該開始!但如今,不完成我不甘心,因為它其實很值得的,我獲得很多。

生命的質量在其中豐富的展現著,因為喜歡才願付出,我還是寧願選擇無怨無悔,就快要完成了,今年。

我想起那曲虛花悟,想起雪梅那段很令人深刻的話~~

「這曲虛花悟,在最末轉折處非常激烈,宮弦若不調低,到了雨羽弦就會繃不住。就像人,過不了生命的難關,終究會敗亡。」

很神經質的人。我自作自受!我不想敗亡(在某種意義上)。

------------------------------------------------------

 

 (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566890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2 14:50

萬箭穿心死

關門留一聲﹝生﹞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learing my thoughts and thinking
2006/12/04 16:25

Your love is... an ocean,
Where sand meets the sea,
Waves of love rolling over me,

Your love comes to me,
As the tide comes to the shore,
Wanting and needing to embrace me more,

Your love is... the moon,
Shinning across the shimmering sea,
Deep, wide, strong, and calm.
Always there to carry me..

Your love is... my shelter,
My compass, my true north,
Where ever I go, your love is guiding me forth,

Your love is.... the fresh ocean breeze,
Gently sweeping across my face,
Touching me from place to place,

Your love is...
The salty air I smell,
Clearing my thoughts and thinking,

Your love is...
The life preserver that keeps me from sinking,

When I go there to the sea,
I am not alone, for your love is with me,

I feel you all around,
The beauty, the wind, the mystery,

Your love engulfs me,
Takes my breath away,
Holds me in wind's arms,

When I close my eyes,
Dancing memories of your charms,
Never escape my deepest memory,

So if ever our souls part to say goodbye,
Meet me there, where the sea meets the sky,

Your love will forever be with me,
Where the sands touch the sea,

Our love lives on,
Our love flows back out into all eternity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