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風曉月催人老
2023/05/01 11:10:49瀏覽48|回應0|推薦2

人會老,不止年齡,是心態。以前喜歡的古書,文章。好看的,感人肺腑的影劇,如今,是瞭然,與淡淡。

淡淡的理解,不想不能也不會悸動了。

人老了,心也安靜了。欲望變得簡單、明確,不想糊裡糊塗、不想不能行動自如。想能頭腦清楚,思想行動能力尚可的,好好老、去。

人的眼界,一生所浸淫、沉思、認同的,有形無形的,都將會是人生末段最重要的形象展現。不必為別人展現什麼,只是誠實看待生命。

人一旦生病了,痛苦了,還會思考這些嗎?

這是無情的考驗,人終將無法、也無力掌控或偽裝的最終局。

人老了,就會有一定的人生智慧嗎?我不認為。不努力體現生命所為而來?從未認真回想一生中各個階段錯誤抉擇的懊惱、悔悟。未曾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這一輩子可過得太枉然?

人老,心老得更匆促、驟然。

但意念、意志力,關乎修為,在於放下的修持。放下,是立即可為的領悟,不必等年老,不在乎心老。

放下,在於勇敢。

敢於戞然而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179087101